《少数幸运儿》评测7.3分 残酷的真相or虚假的欢愉

2018-08-21 19:59:51
loading
0人评论

  当然,至少有一点我是非常满意的,那就是剧情的长度与丰富程度。在用亚瑟通关之后,我本以为游戏已经结束了,而且那时候我已经玩了7-8个小时(并且是在没有怎么清理支线的前提下),对于一部独立游戏来说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没想到的是,游戏居然还有第二章和第三章,启用了完全不同的主角,叙述了完全不一样的故事。而且每个主角也都有着不同的能力设定与技能树选择,相当于在同一个世界观下开始了一场全新的冒险,游戏的整体流程也瞬间被扩大到了20小时左右,这确实出乎了我的预料。

游民星空

  而且,这种多主角的叙述方式,也能带我们从不同的视角,观察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这对整体叙事而言是个很棒的选择。多主角的设定也契合了游戏的标题——We happy few,是We而不是I。

放弃生存,注重冒险

  在抢先体验的版本里,《少数幸运儿》更像是一个生存类的游戏,你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饥饿值、口渴度,同时还要躲避麻烦的敌人。而在正式版里,官方基本上放弃了生存的要素,把它彻底改造成了一款冒险游戏。

  测试版的成果实际上还有所保留,只不过现在看来非常的鸡肋:游戏中依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与饮品,但你不吃东西不会饿死,不喝东西也不会渴死,只是吃东西会给你一些能力上的短暂加成而已。食物依然会分品质,吃下变质的食物会有几率让你生病,这时候你就需要药物来消除这种负面影响——但既然不吃东西你也不会死,那干嘛还冒险去吃腐败的食物呢?对不对?

游民星空

  而且官方看样子也没有打算完全抛弃测试版的玩法,在开始新游戏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个专门的生存模式可以玩。只是目前这个模式还未开放,可能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打磨玩法和数值的平衡性。

  由于大幅削弱了生存要素,所以游戏变得简单了许多,你只需要注意你眼下的任务和血量就好。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就我而言,我并不喜欢在冒险的途中还为其他的事情分神,特别是这种有时间限制的东西。但官方其实可以考虑在高难度等级下加上这样的生存要素,我想少部分喜欢追求挑战的玩家,还是很乐于去尝试的。最起码,这样的设定终于可以让那些变质的食物变得有用起来了,而不是一直放在背包里占用空间。

游民星空

  具体的故事模式玩法,其实有那么一点像《羞辱》系列战斗和潜行相结合的方式,只不过没有它那么魔幻罢了。我们的主人公没有天生神力,面对大量敌人的围剿你很难生存下来,所以潜行在游戏里占有很大的比重。你也可以通过扔石子或者玻璃瓶来声东击西,让自己安全通过。

  不过游戏的AI却非常的低能,很多时候就算警察离你近在咫尺,他们也不会发现你的存在。而且,游戏的底层代码似乎规定只要亚瑟坐在长椅上读报纸就会进入“隐形”状态而不是“潜行”状态,就算是在谁也不准外出的宵禁时间里,亚瑟在长椅上读报纸也不会被警察发现,好像他变成了一团空气一样,这不是搞笑呢吗?

游民星空

  要是不小心潜行失败,或者想试一试狂战士的感觉,游戏也提供了非常多的武器供你使用。它们会有不同的伤害、攻击范围、速度和附加属性,无论是收集还是制作都很有乐趣。只是游戏的打击感算不上好,战斗的手感也比较迷。

  游戏的很多细节方面显得也很粗糙,比如不算优良的画面与建模(当然,和测试版相比已经好了太多太多),海量的Bug(有些是无法继续任务的恶性Bug,而更多的则是小Bug,比如占满了全屏的字幕,比如坐在半空中的人,又比如两个撞在一起没法分开的警察),无处不在的穿模和漂移,还有糟糕的优化等等。虽然我知道它最初立项时是一款独立游戏,但这样的表现还是太不忍直视了一点。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的地图实际上是随机生成的,重要地点的位置会随机排布,官方说这样能带给每个玩家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这样的想法确实还不错,但是游戏的素材重复利用率实在太高了,你经常能看到一模一样的场景和设计,这很容易给玩家留下糟糕的印象。再加上之前提到的那些粗糙的细节,可能还没等你了解到这个游戏的乐趣所在,就已经被它给劝退了。

结语

  《少数幸运儿》的世界观和故事都很有趣,而且游戏的时长也出乎了我的预料,你能在这个充满着荒诞与谎言的世界里探索超过20个小时的时间。从生存类游戏转为冒险类游戏的做法我也比较赞同,只是细节层面上因为资金、人手和技术的缘故,开发团队明显做得还不够好,显得卖相很糟糕。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更新中把游戏打磨得更加精致。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少数幸运儿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3
少数幸运儿
醉生梦死
推荐人群:
反乌托邦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