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足球2019》评测8.0分 戏剧性的一部年货

2018-09-12 20:18:32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每年一搞的年货,《实况足球2019》依然秉承着系列优良的手感与写实细腻的比赛风格。相比前作《实况足球2018》,除了每年都会修修补补的各种细节外,本作的最大惊喜在于AI的变化,正是这种变化,90分钟的比赛充满偶然,并且戏剧性十足。

  当然版权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豪门劲旅里拿得出手的依然只有利物浦和巴萨,再加个新贵大巴黎,每每开始踢各大重要赛事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叹气)。

游民星空

球场上的戏剧

  如前面所说,本作的最大惊喜在于AI,这种变化不在于场上球员变得更讲究策略或是更富侵略性,而是更富生命力与变化。这些进步和一个球员能否在球场上做出几十种或是几百种动作没啥太大关系,而是面对瞬息万变的赛场状况,表现得更有“人样”,更符合当下的比赛氛围。比如说在双人滑铲中抖机灵地紧急一跳,又或者各种戏精上身的假摔,推搡,截断等等。加之本来许多球员就有各自的个性特点以及球场角色,这些配上新的AI就构成了多重变化的绿茵生态。

  在本作中,恶意犯规,黑哨,假摔比之以往会出现的更为频繁,有时候甚至可以一定程度影响比赛结果。球员状态这个属性在前几作表现得并不明显,而在本作中却有深度体现。状态好起来有如神助,哪怕数值差些的球员也能传出好球,射出世界波,而状态下滑的人则会形同梦游,像前锋这种更会射失必进球或者乱传乱射,巴神那种神经刀式的表现也不会少。

游民星空

  这些变化也如同一把“双刃剑”,虽然丰富了球场表现,让90分钟的绿茵场大戏充满偶然,随时有可能让你惊出一身冷汗或是兴奋到大吼,但也带来了很多不可控现象。不管你操作如何细致与正确,常常都会冷不丁出现一些意外,比如传球力度失控,抄截中吃牌,乱秀杂技导致必进球射失等等。这一定程度削弱了玩家对比赛的掌控,从看“人”的操作变成了看“天”的运气。另外,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各种倒挂开大脚解围,似乎有望成为本作的一道特征式风景线…

  如果你花上好几个赛季征战一下大师联赛,那么赛场上各个球队的花式表演以及各种“意外进球”,都会让你的世界焕然一新,有些结果甚至显得非常搞笑,只能怀疑konami是不是在AI上有些发力过猛,为这群戏精球员开了挂。

游民星空

  不过大师联赛也加了不少形式上的新东西,完善的球队经营,更加全面的系列赛事,以及教练旁观模式,使得本作的大师联赛更为耐玩。明星球员和特技的作用远强于前几作,其成长与发展必须加以重视,在十分“看心情”的赛场上,往往“挂越多”,胜利越有保障。

游民星空

一些玩法上的变化

  因为AI的调整,本作的节奏也有所变化,为了避免球员个性所带来的各种“意外”,你唯有更稳妥地进行操作,才能更好地掌控比赛。相比《实况足球2018》,本作无论是球速还是场上的推进速度都要更慢一些,球员传接球的惯性进一步提升,外加低平球与高球的接应也不再像前作那样“智能”,任何不慎操作都可能轻易地将球权交给对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实况足球2019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8.0
实况足球2019
波澜起伏
推荐人群:
足球爱好者、实况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