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之刃2:黄金之国伊拉》评测 8.5分:再去一次乐园

2018-10-19 21:45:37
loading
0人评论

化繁为简的战斗系统

  如果你玩过《异度之刃2》,那么你一定记得初次上手被其战斗系统搞昏头的场景,右上角让人看不懂的属性技能线,叠球打球等等操作,劝退了不少初次入坑的玩家。虽然在玩上几十个小时搞懂后会发现没有那么难,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谁都能适应的。而在《黄金之国伊拉》中,游戏将本体战斗的核心玩法保留了下来,将繁琐复杂的地方舍去,成为了一个全新但简单的战斗系统。

游民星空

  战斗系统将本体中异刃连击、也就是俗称的叠球,打球保留了下来,但并不像本体中那么的费劲儿,要知道,在本体中,你需要根据属性路线再打上3级必杀后才会打上对应的属性球,而在《黄金之国伊拉》中,玩家只需要对怪物打上不同属性的必杀就会叠上相同属性的球,玩家无需在考虑打什么路线的属性球,大大压缩了每场战斗的时间,让玩家可以更加专注的战斗。

游民星空

  简化的部分主要体现在,玩家不用再被右上角复杂的大招线路搞昏头,只需要根据1级、2级、3级必杀的顺序进行叠加,就可以打出高额伤害,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容易上手。而对于老玩家来说,虽然得以简化但也仍然不失深度,1级、2级、3级必杀释放顺序虽然会造成高额伤害,但是特定的属性搭配(火火光)会让伤害造成暴击,游戏中包含了15条属性搭配,但是没有明确的给出是哪几条,也就是说你大可随便释放等级必杀进行输出,又或者研究属性搭配,从而造成翻倍的攻击。

游民星空

  需要注意的是,《黄金之国伊拉》并没有异刃调谐(抽卡)的设定,所有角色都是固定的,三个主角各带两个异刃。在战斗时,玩家将不能切换异刃不同的武器进行攻击,而是直接进行角色的替换,战斗的角色作为攻击者,换下的角色作为支援者,每个人物都有两套不同的技能,攻击者的技能通常为攻击、控制,而支援者的技能则更多的是带来提升属性、辅助攻击等作用。这样来回切换角色的系统让战斗更具策略性,合理利用主角以及两个异刃的技能能造成诸多如浮空、倒地破防等状态。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黄金之国伊拉》还在战斗中加入了一个全新的系统“天赋特技”,这个技能大多可以提供非常强力的增益,但同时也要付出一些代价,比如劳拉发动技能后会刷新全部技能冷却,但相对的自身HP将减半,如何使用这把双刃剑给战斗增加了更多的变数,使用得当会让战斗变得更加迅速,使用不当只会自取灭亡。

和人民搞好关系?不!我要拯救世界

  作为拯救国家的大英雄,在游戏中时刻还要保持着和其他NPC的关系,这也催生出了一个全新的系统“人和之力”。在这个系统下,玩家只需要完成NPC提供的支线任务就可以获得他们的支持,但是他们的支持并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属性上的增益效果,反而却成为了一种累赘。

  比如在中期的剧情中,主线任务会出现卡关的情况,系统提示玩家需要将人和之力升级到二级才可以继续之后的主线,也就是说玩家需要回去完成数十个支线任务来提升人和之力等级。而在后期大结局之前这样的设定还会出现一次,大概需要玩家完成52个支线才可以进行主线的大结局。

游民星空

  这种强制玩家做主线的系统成为了本作的败笔,要知道,作为一个剧情DLC,绝大多数玩家都是为了看剧情体验这款DLC的,可人和之力这个系统的出现就好比,你正在家里看特别喜欢的电视剧,一口气看了好几集,眼看就要对惊天阴谋做出解释并且大结局时,电视剧突然开始对出现过的五十多个角色进行叙述,这种感觉是不是十分的难受?

游民星空

结语

  《黄金之国伊拉》就像是一封给《异度之刃2》玩家的情书,故事跌宕起伏,让人又爱又恨。作为《异度之刃2》的“饭后甜点”,《黄金之国伊拉》将本体的故事线进行补充,给这个丰富又迷人的世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其实,如果你刚准备入坑,把《黄金之国伊拉》作为《异度之刃2》的“前菜”来体验也未尝不可,两种不同顺序带来的体验也都截然不同。而真和劳拉的“爱情”成为了整个游戏的泪点。

游民星空

  “我会带你去乐园。”当莱克斯对焰说出这句话时,《异度之刃2》的故事开始了。

  “我会永远保护你。”当真对劳拉说出这句话时,《黄金之国伊拉》的故事开始了。

  两个承诺变成了两个冒险。

  引用真的一句话结尾。

  “不需要永恒,只要这生命能和她同在,就已经足够。”

  也许这一刻,他们的感情已经不再是剑主和异刃那么简单了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异度之刃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8.5
黄金之国伊拉
圣杯之战
推荐人群:
《异度之刃2》粉丝、想入坑《异度之刃2》的玩家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