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特牌:王权的陨落》评测9.0分:蠢驴教你做卡牌资料片

2018-10-22 17:50:16
loading
0人评论

焕然一新的对战系统

  本部资料片的对战界面吸取了众多优秀卡牌游戏UI设计的长处,将以前简陋的三行对战格换成了更加简洁紧凑的双行对战,位于沙盘外的左半部分的头像换成了写实风格的3D角色,而右半部分则放置了视野位置更加清晰的回合结束按键,以及双方场上的点数与战绩,整场对战能够带给你非常舒适的观感。虽然对战界面的UI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游戏的核心玩法仍然是以拼点(比大小)为主,标准的三局两胜制也被保留了下来。

游民星空

  CDPR将一套名为“营地系统”的RPG养成体系巧妙地融合到了卡牌游戏中。你可以用地图上征募到的士兵,搜集到的木材和金钱,来升级“营地系统”中的各种成长要素。

  在“营地系统”中,升级各类建筑可以让牌组变得无比强大。比如米薇的御帐可以为你扩充法术卡牌的容量,提升卡组的容错率;伙房能够降低卡牌纳入牌组中的费用,并你听到更多的人物故事;而中军帐则可以提升卡组的人口上限并降低建造单位的费用,让你塞入更多费用较高的强力卡牌。

游民星空

  由于游戏中的单张卡牌设有一定的费用,在组建卡组的过程中需要考虑PVE牌库左上角的费用上限值进行合理的调整。此外,游戏中初始的法术卡槽过少,会影响到卡组的整体强度,因此请不要吝惜你的金币与木材去升级它们。

游民星空
强力卡牌的数量会受到人口单位的费用限制

  此外,资料片中新增的士气系统会影响到标准对战下的牌面点数,但无论是士气高昂时给予的增益buff,还是士气低迷时造成的点数缺损,在游戏的中后期你都可以搭配特定的法术牌打出一波惊人的点数爆发。游戏中还会出现的一些折损士气却能获得可观收益的剧情选项,需要你根据整支队伍的状态与卡组的搭配进行权衡。

游民星空
左上角表示当前的士气状态

  为了照顾一些卡牌苦手,本次的资料片还专门设立了简易难度,供你流畅地欣赏RPG剧情。不过,由于每张地图上的解谜要素较多,即便选择了最低难度也会让你花上不少的时间去寻找丰厚的隐藏奖励。如果你是一名熟悉昆特牌的玩家,或是拥有一定的卡牌功底,建议直接选择“死而无憾”难度进行游戏。

一些小的缺憾

  《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再度扩充了游戏的牌库,单卡之间的交互也更加紧密。不过,部分卡牌的强度有些过高了,甚至打出它就能立刻扭转战局。比如,黑蕾拉这张牌可以配合雷曼斯与雷纳德打出一波惊人的点数爆发,再加上击杀松鼠党可提高自身点数的附赠属性,能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简直就是IMBA的存在。

游民星空
右边的那个女人请一定要保护好她

  在探索地图的过程中,我非常喜欢支线的解谜挑战,或许称它为“残局挑战”更合适一些,这些令人惊喜的挑战任务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资源奖励,同时还能让你对单卡的理解更为深刻。不过,在地图中某些相邻的区域内,有的支线解谜挑战特别简单,而与之相邻的任务却难得离谱。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可能会劝退一些刚加入昆特牌的新人,CDPR在难度梯度方面的把控尚待改进。

游民星空
让我头疼了一个多小时的解谜任务

  在国服测试的资料片中,还存在一些文本校对方面的错误,部分卡牌文字的描述仍不完善。虽然游戏全程是有中文配音的,但可能碍于经费等原因,只请了国内几位知名的配音演员进行录制,不过,这几位老师凭借多年的功底,能把不同角色的声线做到收放自如,依然可以带给你不错的体验。

结语

  CDPR用这部内容丰赡的资料片再度诠释了波兰人的实诚,在《昆特牌》中你可以继续体验到与《巫师》系列一脉相承的RPG剧情,甚至你可以把它当做2D版的“《巫师4》”来游玩。除了在卡牌强度与解密挑战这两方面略有失衡,《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可以说是送给每一位喜爱《巫师》系列玩家最好的礼物。国服的新资料片将于24日上线,在价格方面良心到了128元,绝对值得一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雪原白狼
梦里不觉秋已深,余情岂是为他人。
9.0
昆特牌:王权的陨落
国服测试
推荐人群:
RPG游戏爱好者、卡牌游戏爱好者、《巫师》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