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群侠传》游民评测5分 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8-10-23 19:01:44
loading
0人评论

  本作的战斗采用了类似《辐射》和《神界:原罪2》类似的AP时序,玩家在每回合内通过消耗固定的AP来做出行动。遗憾的是,本作并没有体现出这个模式带来的策略深度,甚至因为这些新内容的加入,反而使本作的实际战斗过程变得十分粗糙。

游民星空

  由于游戏本身没有对各种属性给出详细的解析,这导致了所有战斗流程都在靠玩家的猜测和感觉进行输出,你没行之有效的方法了解自己的配装、技能搭配是否正确有效,也无从得知敌人的伤害构成,做出正确的应对策略。

游民星空

  游戏中涉及到的大部分战斗都相当前浅显,由于玩家很难施展出类似加buff、控制敌人的辅助类技能,导致了战斗的过程只有单纯枯燥的对A。你不需要考虑其他任何因素,只要思考怎么样能够更快的拼伤害才能莽死敌人。

江湖画

  《河洛群侠传》的游戏画面非常具有年代感。硬要举例对比的话,我只能说它让我想起来了倒在远方的《仙剑奇侠传6》。游戏画面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把数年前的《侠客风云传》直接3D化,整体给人一种粗糙而低劣的感觉,多数角色光是看其建模,就能分辨出来他是个棱角分明的人。

游民星空

  这些角色的画风相当诡异突兀。段王府的将军涂唇彩穿露胸装,紫白色的配装尽显男人风骚;渔村大妈一身华服,背后还背着个巨豪华的大扇子招摇过市。更过分的是,在试玩的数十个小时当中,我操控的小虾米至始至终都没能睁开过自己的双眼,活像是一个不拿拐杖的柯镇恶。反倒是在我盗窃民房的时候,屋里睡觉NPC的大爷却能瞪着双大眼睛在床上看着我。

游民星空

  整个中原大地里到处都是粗糙而巨大的嶙峋怪石、深山老林里的豪华大宅院、还有农民伯伯种在田里许多黑糊糊的不明物质。这些生硬的画面让游戏整体观感体验下降到了另一个次元。勇于创新和尝试是一种非常值得肯定的精神,但是河洛工作室目前的实力并不能支撑完成自己的想法,贸然拿出这样欠缺打磨的3D画面和大而空的开放世界,实在不能给期待这个系列已久的玩家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游民星空

  和其具有年代感的画面相比,游戏的配置要求却相当之高。笔者用的1050ti+8700K主机,试玩时经常会出现、掉帧,甚至闪退的情况。每当我打开背包,进入剧情/战斗动画,甚至连跳跃和变相移动都必定会造成长达数秒的卡顿,过于频繁的卡顿让整个游戏体验变成了糟糕的合集,让我连日常的喝药和换装备都成为了一种能省就省的操作。

游民星空

  游戏UI的交互设计也比较简陋,你无法拖拽、丢弃、销毁背包和装备界面的所有物品东西,只能通过点选使用才能将其消耗/替换,时常还会出现物品说明显示不完全的情况。游戏属性页面上完全没有设计感,制作组放弃了原本出色的原画界面内容,只用几个图形标签就构成了所有的操作界面。

  同样具有年代感的还有游戏的存档机制,除了主线任务流程外,玩家将很难找到多少能够自动存档的地方。存档点的缺失让整体流程变成了一次非常惊险的长征,因为游戏本身是一个巨大的开放世界,玩家自然需要四处探险、做各种各样的支线任务。如果你没有养成随时存档的习惯,经常会出现连续高强度战斗后,角色死亡,自己两个小时档白打的情况出现(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结尾

  《河洛群侠传》不论是剧情故事还是游戏玩法中,都展现出了极大创新的野心。但是很遗憾,差劲的优化和拙劣的玩法设计让它的实际效果根本无从谈起实现这份野心的可能。

  虽然游戏本身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是河洛工作室敢于跳出原本舒适的安逸区,依旧在不断探索着向前进步,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至少这次尝试的结果向我们又一次证明了,国产单机游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河洛群侠传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5
河洛群侠传
道阻且长
推荐人群:
武侠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