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76》游民评测7.6分 超大型多人在线mod

2018-11-17 19:14:39
loading
0人评论

  由于地图大小的限制,这些动态任务具有很强的重复性,基本上翻来覆去都是保护、收集、刷怪这几样核心的内容。基本上在游戏进行到5小时后,你就能够见识到绝大部分的世界任务。或许不同任务在场景内容和方法上会有对应的风格化内容,但是依旧逃脱不掉表现形式上的枯燥。

游民星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既然有了联机,自然少不了关于pvp的内容。本作pvp设定非常佛系,玩家单方面袭击其他人,会受到大幅度的削弱,只有两个玩家互相攻击后,才会算是开始pvp,正常结算伤害数值。且一旦有一方杀死了对手,该玩家就会立刻被全地图通缉。杀死玩家也不会掉落多少他身上的战利品。换句话说就是进行pvp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好处。

游民星空

  在发售前游戏制作组就明说了,76的系统并不鼓励玩家pvp,甚至说制作组对这方面内容是持一种打压态度。为此你很难体会到多少末日下的紧张厮杀氛围,几乎全部的联机内容你都是在和其他玩家和睦的组队对抗各种怪物。

  需要提醒诸位的是,《辐射76》需要全程联网才能游玩,而国内网络连接奇差无比,动不动就会断开连接或者疯狂瞬移,如果你不想当延迟战士影响自己捡垃圾的话,挂上加速器会让游戏体验好上很多。

废土居民养成计划

  《辐射76》引入了一套全新适配网游化的角色成长体系,S.P.E.C.I.A.L.(属性)系统在本作中再次得到了重大改革。角色无法自定义初始属性,所有人一级的S.P.E.C.I.A.L.全部为1,我们每次升级都可以获得一点属性点数,选择加强某一项属性后,将获得对应的卡牌perk,来提升技能。相当于属性和技能界面做了整合。

游民星空

  虽然依旧是类似力量的是加近战技能伤害,幸运加暴击这一套,然而这些卡牌需要装备才能发挥出作用,如何各种情况下合理选择搭配自己的技能,也就成了在冒险中需要人时刻思考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perk卡片还可以通过升级的卡包开包获取。

游民星空

  装备获得方面,除了个别不能提的武器装备外,游戏所有的装备基本上和前代无疑,相对的升级和配件也都大同小异。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加入了非常严格的等级限制。武器道具和改造配件都根据其属性划分成了许多不同的等级,低级别玩家无论如何都无法使用高等级的武器装备和改造配件。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胖子核弹,作为游戏中杀伤力最高的武器之一,你依旧可以在1级时就发现它,然而只有在到达二十五级的时候才能将其发射出去。

  我明白B社此举是为了在多人情况下保证每个玩家有着合适的角色成长曲线,用等级限制玩家过快获得高属性装备。以防玩家没有动力继续探险,或者过早探索到特别后期的区域。

  但是过于频繁数值门槛设置严重打击了我探索的积极性,让我的游戏流程变得相当功利。因为在低等级下,即便是和其他高等级玩家完成同样的任务,我能获得的回报也被限制到一个较低的水平上。那种金山银山都在自己怀里,却分文不能动的感觉实在太令人揪心了。为了早日能装备上我心爱的强力武器,我的游戏流程逐渐从探索发现,完成了全面向刷怪升级转变。

游民星空

  为了突出这个新废土世界的真实和艰难,《辐射76》借鉴前作和玩家mod在细节层面上做出了很多“新”尝试。

  首先是迎来了耐久度设定的回归,武器在使用后会降低部分耐久,如果没有及时修理,耐久归零时会导致武器损坏,使用不能。继承了《辐射3》高难度下的口渴和饥饿值,玩家需要持续保证进食和饮水,否则属性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严重情况下还会因此死亡。重新启用了角色受到辐射过多会发生突变的设点,这些突变会带来很多不一样的属性和特质,且大都是正负面效果并存的。

  这些老设定是游戏网游化带来的必然结果,它可以在一定程度增加游戏的代入感,但是更多的还是为了提升游戏的难度,让玩家不至于像几代前作一样,在游戏开始不久后就引来属性的极速膨胀。只不过过于还原前作的设定,让人找不到丝毫具有创新的地方。事实上,这种强制性的玩法只会让游戏变得更糟,例如“辅助品”菜单里就没有食物、饮品、药品的分类。由于游戏不能暂停,当你在战斗中打开哔哔小子的时候甚至会比进行白刃战更加危险。

游民星空

  还有背包的负重问题,我们依旧需要不断的捡垃圾——分解——制造物品。只不过这次没有修改器和控制台之类的东西能给让你偷懒,玩家的负重有着相当严苛的限制,需要频繁奔波在捡垃圾清背包的途中。而且由于难度的增加,这些散落的鸡零狗碎显得更加重要,如果你不在探险过程中持续进行拾荒,很有可能逐渐面临武器护甲全坏无法修理,没钱买装备建造房屋的窘境,成为靠赤手空拳战斗的“废土野人”

  最后提一下微交易的模式,辐射76内置的核子商店系统不会在任何功能层面上影响到玩家的日常活动。核子商店出售的全部内容只有外观皮肤,类似武器和盔甲涂装之类的东西。消费所需的核子币可以通过完成成就获取,在我游戏时间十小时左右的时候,身上已经了数百的核子币,可以买得起商店内绝大部分的商品。

结尾

  这就是《辐射76》,探索依然是它的最大乐趣,在这个领域里它依然能一骑绝尘,可冒险途中各种严格的限制却让人深受掣肘。虽然其地图体量达到了辐射系列之最,但这个开放世界并没能填充多少能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反倒因为沿用了大量“祖传”素材和设定,加上相当浅薄的在线联机内容,让我觉得它更像是《辐射4》的大型多人在线mod。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76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7.6
辐射76
中规中矩
推荐人群:
辐射系列爱好者,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辐射76》游民评测7.6分 超大型多人在线mod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117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