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狼》游民评测9.7分 教全世界认“死”字

2019-03-23 19:26:01
loading
0人评论

  和《黑魂》、《血源》、《仁王》相比,这款游戏的成长体系显得非常薄弱。《只狼》没有详细的角色培养系统,数值层面上的成长也仅限于血量上限和攻击力两个方面。其中前者主要得通过击败精英敌人搜集佛珠进行强化,而攻击力则需要战胜真正意义上的BOSS才会提升。这也就相当于彻底断绝了刷魂练级降低难度的通道。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只狼》根本不应该和其他几个魂游戏一样归类于RPG——它在调性上更偏向于动作游戏。

ÓÎÃñÐÇ¿Õ

  《只狼》的角色成长主要体现在被动技能和流派技能的解锁,它们虽然不会直接在数值层面上让主角变强,但是依然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你的生存能力。有的技能允许你在忍杀敌人后回复一定的血量,有的能提升白纸条携带上限,有的会强化部分招式的性能。总的来看,一旦度过了大前期最艰难的开荒阶段,后面的流程玩起来也就相对容易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只狼》依然遵循着魂类游戏难度曲线递减的规律。这样的难度曲线会给真正勇于挑战的硬核玩家带来极大的成就感——当然,也无可避免从一开始就劝退绝大多数小白玩家……

ÓÎÃñÐÇ¿Õ

飞檐走壁

  魂系列游戏的地图关卡设计一直以来广受称道,《只狼》不但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而且还变得更加开放自由。在前期的时候,你就可以去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地方,各个区域的探索顺序可以自由决定。由于加入了勾绳的设定,你还可以非常自由地飞檐走壁,并利用这一特性轻松绕过暂时不想挑战的棘手敌人。这样的设计颠覆了魂系列游戏以前相对工整、“过关斩将”式的攻关节奏,让玩家在探索层面上的自由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ÓÎÃñÐÇ¿Õ

  游戏还引入了一整套完善的潜行和警戒值系统,这让潜行暗杀风格的玩法成为可能。事实上,很多精英敌人都有两条命。善用潜行暗杀功能可以轻松地而安全地帮你度过第一阶段,这相当于大幅降低了挑战这类高难度敌人的难度。此外,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你还可以通过窃听敌人之间的交谈对话来获取一些关键信息,比如宝藏的位置、强敌预告、重要BOSS的打法等。而这让探索变得非常有趣,利用窃听到的关键信息达成目标后,也能给你带来智力层面上巨大的满足感。

ÓÎÃñÐÇ¿Õ

  宫崎英高引以为傲的道具和环境叙事在《只狼》中得以保留,不过游戏最主要的叙事方式其实靠的是正面讲述。这让理解剧情变得不再是啥难事,你即便不去进行任何“狼学”研究,通关后至少也能知道它大概讲了个什么故事,对这个世界观也会有一个最基本的理解。

ÓÎÃñÐÇ¿Õ

一些小瑕疵

  可能是因为《只狼》的关卡地图更注重立体空间感,许多地方的地形都呈现出起起伏伏、错落有致的状态。虽然这也算别有一番风味,但是游戏似乎并没有解决好在一些地形死角地区的视角呈现问题。尤其是在一些比较激烈的战斗中,经常在和敌人周旋过程中不幸被挤到死角。此时的视野常常会被各种障碍物遮挡住,这也让我经常为此贻误战机。

ÓÎÃñÐÇ¿Õ

  本次评测所采用的是PS4版,其运行效果要比《血源》和《黑暗之魂3》都更流畅,但是依然会在部分特效比较密集的场景出现明显卡顿。考虑到同样是最近发售的《鬼泣5》在PS4 Pro上能够非常稳定地以4K+60帧运行,相比之下《只狼》的流畅性就显得有些逊色了。如果你对动作游戏的流畅性有着比较挑剔的要求,PC版可能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ÓÎÃñÐÇ¿Õ

总评

  以架势为核心的战斗系统完美表现出了武士决斗时的步步惊心和雷霆万钧。《只狼》的战斗比任何一部魂系列游戏都更加激烈纯粹,也对操控技巧提出了更高要求。或许对绝大多数玩家而言,这会是一款困难得注定无法通关的游戏。但是对硬核动作游戏爱好者来说,它却传来了能让人感到“痛并快乐”的新福音。

  点击购买《只狼》,开启受死之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7
只狼
生死无常
推荐人群:
硬核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只狼》游民评测9.7分 教全世界认“死”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31722564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