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魂:晓》评测8.5分 复古刀剑格斗重现辉煌

2019-07-03 19:12:20
loading
0人评论

  幻十郎非常全面,有飞行道具、有升龙、有突进、有指令投、重击的范围与伤害也令人满意;塔姆塔姆则是攻击范围超长,跳重刀的性能非常好,而且还有很多牵制技;地震的伤害与攻击范围都不错,凹秘奥义的破绽也很小,不会受到很大的反击,而且操作简单,适合新手。正是因为这些特点,导致很多对局都是这三个人的互殴,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观赏度的提升。

游民星空

  有一些人会认为,目前《侍魂:晓》的平衡性会有很大的问题。而在我看来,目前这种局面应该只是各个角色开发程度不同所致。因为游戏才刚刚发售,那么那些手长脚长、易于上手又非常全面的角色肯定会率先占领高地。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未来的比赛里我们看不到其他角色的身影,像德川庆寅、加尔福特、霸王丸,这些都是极具潜力的角色。目前的使用率不高,可能只是还没有人去开发而已。而吴瑞香这种擅长牵制与制造陷阱的角色其实也非常有特点,就算性能不强,我想也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去玩。在今年的EVO之后,SNK应该会根据赛事的表现进行一波微调,我还是很看好《侍魂:晓》在未来的表现的。

游戏内容略有缺失

  和复杂多样的游戏系统相比,《侍魂:晓》的游戏内容就稍微差了那么一点意思。虽说最基本的剧情、教学、练习、对战等模式都没有缺席,但它们还不够丰富。就拿剧情模式来说,它实在是太过简单了。开头和结尾一段静止画说明角色的来历和结局,剧中有一些即时演算的对话用来烘托宿敌战,然后就是每个角色都一样的BOSS战演出……可以说怎么省事怎么来。

游民星空

  更重要的是,这个剧情模式感觉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感觉就是强行套了一个故事上去,玩起来真的是水得不行。好吧,可能SNK觉得剧情对于格斗游戏来说就是个鸡肋,相比这些,他们更愿意把精力放在游戏系统的打磨上。在成本有限的前提下,这样的策略倒也无可厚非。

游民星空

  《侍魂:晓》的教学模式还算是详尽,基本上把游戏的方方面面都阐述得非常清楚,比如各个系统该怎么用、有什么样的效果、使用的时机等等。虽然没有《真人快打11》那么精细,但对于新人来说也算是非常有帮助了。

  不过,《侍魂:晓》却没有告诉玩家每个角色的风格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套路。虽然游戏的连段不多,但多少还是有一些的。因此,如果它能有《街霸》那样的挑战模式的话,我想对新人的体验应该会更好。现在他们就只能去直播平台和视频网站去学习每个角色的思路了。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这一次《侍魂:晓》还有一个特别创新的AI替身对战模式。你可以从网上下载高手的AI在本地进行对战,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和高手磨炼技巧。同时,你在操作时,也会训练自己的AI替身,让他越来越像你的操作方式。然后,你的AI也会上传到云端,被别人用来练习。

游民星空

  这个系统的创意与愿景都非常的棒,可惜实际的游戏体验却是另外一回事。说是高手的AI,但那些AI并不智能,他们的操作逻辑也不像真人,甚至连技术也算不上高手。如果真的想锻炼自己的技巧,那不如和高难度的电脑来上几个回合,或者直接去网上和别人对战,只要你不被接踵而至的幻十郎、塔姆塔姆和地震打崩了心态就好,哈哈。

结语

  《侍魂:晓》的格斗系统复杂且具有深度,虽然缺少华丽的连招,但一板一眼的挥砍却有着别样的魅力,对立回与策略的考察也回归了格斗游戏的本质。目前它在游戏内容和角色平衡性方面还略有缺失,但随着SNK的调整,我很看好它在未来的表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侍魂:晓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5
侍魂:晓
刀刀入肉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爱好者,《侍魂》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侍魂:晓》评测8.5分 复古刀剑格斗重现辉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62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