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机器5》游民评测9.0分 残酷又火爆的“开放世界”

2019-09-04 21:00:01
loading
0人评论

内容丰富、新意满满的多人玩法

  因为是提前拿到的评测资格,所以评测期间《战争机器5》线上的人非常之少,遇到的基本也只能是其它测试者,因此大部分模式其实还根本匹配不到人,好在本作PVP(人打人)、PVE(人打AI)都支持本地双人分屏、加着AI们一起打,大部分多人玩法也只能在这种情况下提前体验,所以感受难免会和上市后有所偏差,笔者只能尽力而为了。

游民星空
多人模式下玩家的可选角色很丰富

  “大撤退”是本作新增加的多人玩法,也是评测期间唯一能偶尔匹配到人的玩法,可见这个新模式对于所有测试者都更有吸引力一些。

  这实际上是一个3人的PVE副本玩法,名曰“撤退”,实则是玩家们深入怪物的巢穴,安装毒气炸弹后,一起组团杀出的故事。该玩法还融入了一点“吃鸡”的元素,毒气会慢慢的扩撒,逼着玩家们要不断的向前突围,而且“大撤退”中的弹药也非常紧张,倒逼着玩家们要省吃俭用、努力搜刮,有时甚至还会互相抢夺。

游民星空
绿色的就是不断逼近的毒雾

  后方步步紧逼的毒气,前方气势汹汹的敌人,这种前后夹击下的窘迫,时刻的考验着团队的战斗力与配合能力,也催生出了更多的策略选择与紧张时刻,使得大撤退的游玩体验确实富有新意与乐趣。

  目前“大撤退”下只提供了4张地图,不过官方承诺地图会定期更新,值得期待的是内设的“分享地图”功能,也即支持玩家用编辑器自己创造关卡,只是目前该功能还处于测试阶段,暂时无法体验。

游民星空
分享地图很值得期待

  另一个重要的PVE玩法是《战争机器》的保留项目“持久战”,或者说塔防,然而评测期间我们始终无法匹配到人,所以只能2个人带3个AI一起打,而AI根本不会造防御设施,体验就很坑……

  持久战的目标就是活过50轮敌人的进攻,其中每10轮会出一个大Boss,玩家杀敌过程中可以挣到钱,用来自我升级或购买防御设施,比如自动机炮、地刺等,而每个人能造的设施都有所不同,所以5个人的互相配合很重要。

游民星空
持久战中还可以扮演机器人杰夫

  这一次持久战加入了一个重要的新机制——能量分接器,会随机出现在地图的各个地方,玩家如果能守护住它,就可以得到不少的钱,也即用一种奖励的方式,让玩家放弃早已建造到固若金汤的阵地,主动移动起来,这在保持了持久战畅快击杀海量敌人的爽快感的同时,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玩家们后期过度集体龟缩的窘境,使得体验上更加灵活了一些,算是一个很不错的进步。

游民星空
本地双人坚守中

  《战争机器5》的PVP玩法延续了系列多年的积累,提供了量级丰富的选择,目前已有12张地图,9种不同的规则可选,既包括简单粗暴的“死亡竞赛”“一级战区”,也包括有一定策略性的“扩大战事”“守护者(保护VIP)”等,总之当下射击游戏里成熟的玩法,在《战争机器5》的多人里都可以玩到。

游民星空
支持分屏对战,就很适合同小伙伴开个小黑了

  而《战争机器5》独特的操作手感与机制,也让其体验上又迥然于市场上的同类游戏,尤其是救援队友带来的强大恢复能力,使得团队成员间的配合能呈现出逆天的效果,抱团出击往往都是更好的选择,因此对于枪法略差的人来说《战争机器5》算是比较友好,但也只是比较而已哈……

游民星空
PVP里五人连冲是最合理的战术

  最后,再说一下很多人关心的内购问题,目前看来《战争机器5》的内购做的还是很克制的,卖的都是各种装饰品,比如黄金武器皮肤、特殊人物形象等,其次就是一些加速升级包了,影响人物能力的卡片只能在PVE下使用,PVP内则尽可能的公平,所以内购方面目前可以不用担心。

游民星空

结语

  《战争机器5》提供了一个短小,但确实高水准的单人战役,在许多方面做了实验性的尝试,让人们看到了这个系列的未来图景,这一点很令笔者期待;新的PVE玩法“大撤退”体验也很不错,后续更新给力的话,或许能成为一个巨大的爆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机器5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9.0
战争机器5
革新之作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战争机器粉丝
测试平台:Xbox One X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战争机器5》游民评测9分 残酷火爆“开放世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904_yy_461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