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绝地》游民评测8.2分 愿原力与只狼同在

2019-11-20 19:30:14
loading
0人评论

  为《星球大战》这样的顶级ip制作一款3A级动作游戏,EA旗下的“重生工作室”选择了最为保守的方式。那就是在玩法上采用目前被广泛认可的优秀设计,所以我们能在《星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中看到各类游戏的影子:“黑魂”的死亡设定和四通八达的地图设计,“只狼”的拼刀和架势条,还有像极了“古墓丽影”的遗迹解谜。

游民星空
老师都喜欢爱学习的学生

  虽然大大减少了整体架构上出现失误的可能,但这也使得《星战绝地》变成了失去特色的“缝合怪”。好在“星战”的外衣为其增添了不少光彩,况且游戏中这些混杂的元素被拼装得不错,游玩本作的整体感受扎实且有趣,流程稍短但综合素质很高,足以让星球大战的粉丝满意。

  所以这次,的确是缝合怪“占领了高地”。

游民星空
高地风景更好

火花四溅的光剑战斗

  星战系列电影作品中的光剑战斗,通常是互相攻防直到一方出现破绽。其实很贴合“只狼”这种把敌人架势打崩,随后一击必杀的设计。然而本作的战斗虽然初看与“只狼”很像,但二者又有着很大区别。在《星战绝地》中,击破架势条只会让敌人陷入短暂破防的状态,要击败他们依然需要清空血条。虽说一刀下去就能断手断脚的光剑,现在面对普通敌人可能也要砍上好几刀有点违和,当然为了游戏性考虑,这些设定可以先扔到一边。

游民星空
跟白兵打的有来有回

  光剑的手感和打击反馈都很优秀,光刃发出的电流嗡嗡声与击打时爆裂的火花都非常到位。就重生工作室初次制作动作游戏的成果来说,值得称赞。游戏的战斗系统非常纯粹,没有花哨的装备系统和道具,消耗品仅有回血剂,玩家能够依赖的只有自己的光剑和原力。

  战斗模式看似单调,但也依然具有深度。包括远程兵种在内,几乎所有敌人的攻击节奏都不相同,弹反和闪避的使用需要根据敌人灵活应变。它们也会根据玩家的进攻或防御行动,从而改变后续行为。敌人的种类虽然算不上多,但每一种都有着鲜明特色,扫描敌人还能解锁战略指南,上面详细记载了他们的弱点与对应方式,在新类型敌人出现之后很有帮助。

游民星空
当然,这些敌人大多出自星战系列作品

  “原力”和光剑一样是星战系列的招牌要素,本作的原力技能被归为减速、推动和吸引三类,在战斗中有着扭转战局的强大效果。例如先定身强大的敌人方便清理杂兵,将靠近边缘的敌人推下悬崖造成地形杀,或者牵引远程兵种到身前快速解决,原力的使用令战斗充满了策略性。

游民星空
原力也是解谜和开路的必备工具

  游戏提供了4种难度选项,令所有水平的玩家都能体会到硬核战斗的乐趣。但即使在大师难度之下,《星战绝地》的战斗也远没有困难到“只狼”的程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心灵奇兵
Don't Judge
8.2
星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相信原力
推荐人群:
星战粉丝、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星战绝地》游民评测8.2分 愿原力与只狼同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1201154308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