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试玩报告:尚不完整的美好乐园

2019-12-18 11:37:4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以这个玩法框架为基础,游戏的VR版本还加入了许多优秀的设计,令整个VR体验变得更为出色。以VR走路为例,一般而言,由于大脑和视觉上认知的不同步,VR游戏很容易令人产生些许的不适应,并破坏沉浸式的体验。

游民星空

  但在《故土》之中,移动是由控制器按键来操控的,同时,其还能提供小范围的视野移动,这促使我可以躺在椅子上进行冒险,极大的降低了因设备带来的体力成本,让人可以专注体会美景在VR中所带来的的震撼。而游戏那清新明亮的卡通画风,也在此时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使场景和人物都具有高度的辨识度,降低了视觉上的疲劳。

游民星空

  在消减体力和视觉成本的同时,游戏还加入了更符合直觉的操作设计。比如像游戏的菜单,其隐藏在左手背后的三角形水晶里,触发方式就如看手表时间,只要翻手就可浏览,另外一个典型的,就是游戏中弓箭的设计,你需要拉弓搭箭,才能攻击。

游民星空

  除以上几点之外,作为支撑整个VR体验的基础,游戏的帧数也变得非常稳定,相比九月份的试玩版本,其几乎没有了卡顿和掉帧,参考其体量,这可以说是极其非凡的成就了。

  但流畅也有代价,我测试游戏的电脑配置完全符合游戏的推荐配置,是1080显卡+16G内存,在游戏画质方面,我还选择了中等,但就算是这样,显卡的呼啸声也从未消停,透过耳机,我都能听到其所面临的压力。而在配置之外,游玩还需高昂的VR设备,这都增加了游戏VR版的体验成本,使其难以被更多的玩家所尝试。

游民星空

  针对这个问题,游戏也提供了PC版本,虽配置要求不高,却有些不尽人意。游戏PC版的核心体验和VR版别无二致,但是,许多在VR版可以接受的问题,在PC里却没有得到优化,比如像廉价的打击感,混乱的碰撞效果,都成为了PC上的糟糕体验。与此相伴的,还有许多的BUG,其中有NPC的瞬移,有驾驶载具时的莫名碰撞,这些问题都在不断消减着玩家游戏时的耐心,破坏着整个沉浸体验。

游民星空

  而在BUG之外,作为体验的一大核心,游戏中友方NPC的智商也非常堪忧,作为缓解玩家工作量的最佳伙伴,村民们能够帮助你进行防守、采集、制造等一些零碎的工作,尤其是在面临敌人的大波进攻时,他们更是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游民星空

  但玩家很难对他们做出具体的指示,交互菜单中只有跟随、移动、停留三种命令,而且其自身逻辑也不够灵光,经常会乱跑到郊外丧命,或是在某处发呆。这对联机模式影响不大,但是在个人游戏时,其却堪称灾难,因为每过一段时间,玩家的基地就会遭受敌人的进攻,他们人数众多,装备强悍,但你的NPC们却会因为各样的原因,无法发挥最大的效用,于是只能遗憾GG。

总评

  总之,《故土》的确有着符合其宣传的品质和框架,其之所以会有体验上的尴尬,很大程度上来自VR市场本身,毕竟横向对比VR产品,其进步绝对令人惊艳。但PC毕竟还是当前的主流。不过,若单因PC版的问题,就否定整个产品,未免有些偏颇,但同样的是,由于VR体验的高成本,其也注定无法让更多的玩家体会到其宣传中的品质。

  若说游戏的VR版本,其的确意义非凡,但如果要提游戏PC版本,其的确还未呈现出足够高的完成度。不过,考虑到游戏已经搭建出了出色的玩法框架,若是能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其未必没有破茧成蝶的可能。至于到底是成是败,也只能交给时间来判断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故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二七
恰还是被恰,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
故土
VR佳作
推荐人群:
合作生存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故土》试玩报告:尚不完整的美好乐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81133519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