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送门骑士》评测:脑洞遍地的RPG冒险

2019-12-19 16:00:39
loading
0人评论

对创造空间的不断扩展

  对此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游戏中的特殊区域“裂谷。”这是一个包含在DLC“精灵、侠盗与裂谷”的挑战地图,其结构自成一体,以大关卡包含小关卡的套娃形式呈现,具有Roguelike元素,随机性和挑战性十足。

  但和许多Roguelike元素游戏不同,裂谷并非是随机生成关卡。游戏里明显有一个关卡仓库,玩家每次开启挑战,系统都会从仓库中抽取关卡,进行随机的排列组合,以保证整个挑战具有新意。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在我攻略不同难度裂谷地图的时候,创意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以一个关卡为例,正常而言,玩家需要击败小怪获取炮弹,然后在固定的位置轰炸漂浮在半空中的敌方核心,只要核心不死,小怪就无穷无尽。

游民星空

  面对该关卡,你当然可以老老实实的按照设计流程来走,但如果你没忘了这是个沙盒游戏、没忘掉砖块能自由使用的话,你完全可以用砖块搭建出一条小路,直达漂浮的核心,将这个没有攻击力的玩意儿轻松打爆。

  这种体验充斥在裂谷的每一个角落当中,比正常的冒险要更加密集,反馈也更加强烈。于我而言,这般超脱关卡,用创意取胜的方式,也还真是从未尝试过的Roguelike体验。

游民星空

  而由于拥有这般施展创意的空间,裂谷地图也变得更具有重复游玩性。只要你脑洞够大,就不难发掘出更为天马行空的闯关方式,游戏本身也在奖励这种行为,只要你能更加高效的通关,就能获取特殊资源,换取专属装备和道具。

游民星空

  除了能在正常冒险过程中施展创意外,游戏也没有忘记给玩家提供更大的空间。在创造模式中,各式的砖块都能被你随意调用,无论是搭建风景名胜,还是创造奇幻场景,都可由你做主。而在最近的版本更新中,游戏还对创造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扩充,除了增加砖块,让玩家可以谱曲奏乐之外,其还让玩家能够创造冒险地图,自由添加怪物,邀请朋友挑战,使创造模式从分享世界,变得能够分享冒险。

游民星空

  与此更新同时加入的,还有对RPG元素的扩充。新职业侠盗的出现,让玩家有机会在战士、弓箭手和法师之外,尝试以潜行和爆发为主的战斗体验,而在任务方面,游戏也出现了行会系统,让每个职业都拥有专属任务,以增加玩家的冒险欲望。

游民星空

  游戏也并非没有问题,像不明显的战斗反馈,支线的不够出色,都会稍稍影响整个冒险体验。但是,由于整体结构过于饱满,这些东西并没有批评的价值,它们就如同太阳上的耀班,虽然存在,却难以被感知。

总评

  游玩《传送门骑士》时,我联想起了童年沉迷乐高积木的时光。那时还很幼稚,只会照着设计图画瓢,但随着拼装的经验越来越多,逐渐能够超出设计图本身,在自由发挥中拼装的有模有样。

  《传送门骑士》就像是电子版的乐高积木,只不过设计图变成了RPG引导,积木变成了功能更加丰富的砖块,但其精髓不变,仍能让你拼装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或是冒险。

  近日,《传送门骑士》新版本全平台上线,游戏开启超值特惠活动:12月19日-1月1日期间,《传送门骑士》PC版超值4折27元(原价68元),《传送门骑士》PC版新DLC超值25元(原价28元)。《传送门骑士》手游版超值4折12元(原价30元),《传送门骑士》手游版新DLC超值8元(原价12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传送门骑士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二七
恰还是被恰,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
传送门骑士
新版本全平台上线
推荐人群:
沙盒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传送门骑士》评测:脑洞遍地的RPG冒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91608548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