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试玩了《生化危机:抵抗》 比想象中“更”有意思

2020-02-26 00:00:38
loading
0人评论

  《生化危机:抵抗》(以下简称“抵抗”)自公布起就受到了系列粉丝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官方宣布其为《生化危机3:重制版》的多人模式后。这款从头到脚都透着浓浓“非对称对抗”气息的作品与以往的任何《生化危机》以及大部分丧尸题材游戏都不同。这次玩家们面对的不再是制式的AI以及海量的尸潮,而是被分为两个阵营进行操作和策略的对抗。

点击查看《生化危机3:重制版》试玩体验>>>

点击查看《生化危机3:重制版》制作团队专访>>>

《生化危机:抵抗计划》教程:

《生化危机:抵抗计划》角色介绍:

《生化危机:抵抗计划》幸存者试玩:

《生化危机:抵抗计划》操纵者试玩:

  在真正体验到“抵抗”前,我其实对这个玩法充满了疑虑。市面上此前并非没有以1VS4为主要模式的“非对称对抗”游戏,但这类游戏大多都采用了与《黎明杀机》类似的“你追我赶”式玩法。而当扮演“BOSS”的玩家仅能使用陷阱来阻挡“幸存者”,对双方来说一切还会那么紧张有趣吗?以及,这个玩法真的适合《生化危机》系列吗?

游民星空

  当然,在抱着这两个疑问体验了一下午“抵抗”后,我已然打消了大部分疑虑。尽管很难在游戏发售前就断定其是否能够流行,但我确实在短短的试玩中收获了足够多的乐趣。

  “抵抗”的剧情与《生化危机》系列主线无关,游戏背景基于一场在操纵者与幸存者之间展开的邪恶实验。玩家们将在游戏中分为敌对的两方,幸存者需要在限定时间内破解种种机关,突破操纵者设置的阻碍,通过逃生门离开实验;而操纵者则需要利用场景中存在的摄像头观察并阻碍幸存者,使用“技能卡牌”设置各种障碍和怪物来阻止幸存者离开,直到时间结束。

游民星空

  时间是“抵抗”的核心要素,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每局游戏都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幸存者们需要在倒计时归零前逃走,而操纵者则要用各种办法拖延幸存者的脚步,直到时间清零。游戏中幸存者击败丧尸或是解开机关会增加逃生时间,受到伤害或是被击杀则会缩短时间。这也就是这个玩法的基础逻辑,游戏中所有的行为都是围绕这个逻辑展开的,而所有的趣味也正是在此之下延伸开来的。

  非对称对抗游戏的魅力主要就体现在“非对称”三个字上,对“抵抗”来说同样如此。在实际游戏中会有4名幸存者共同对抗一位操纵者,四名有着不同技能和定位的幸存者需要通力合作来对抗怪物,寻找线索,以期共同逃出生天。

  在这个过程中,四位幸存者需要不断地沟通,并随时互相配合。在去年TGS试玩时,“抵抗”中可选幸存者还只有4位,而上个月我们试玩的版本则已经有了6个定位与特技互不相同的角色,个人猜测角色数量也还会随着游戏后续开发而不断增加。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幸存者有着类似DPS、奶妈、黑客、肉盾等不同定位,每个幸存者都有自己独属的技能。比如白人大汉山姆就是个标准的近战DPS,他有着一个提升拳击威力的特别技能;一个可以连续快速出拳的特别技能;以及两个对近战提供不同加成的自动技能。这些技能决定了角色在团队中的定位,以及最终团队的构成。

游民星空

  对幸存者们来说,配合是游戏中很重要的一环。因为游戏内的地图很多时候都比较复杂,在倒计时的压迫下,幸存者们需要分路前进,利用自己的定位来为团队争取优势,寻找线索,解开机关,并伺机逃离实验。

  在这个过程里,沟通以及队伍职能的搭配就显得至关重要了,相信我,和“吃鸡”类似,“抵抗”也是一款开黑与否会带来完全不同乐趣的游戏。

游民星空

  在具体的游戏里,幸存者们需要通关三张地图才能最终获得胜利,而每张地图的通关方式都不一样。不过它们基本都可以分为收集钥匙碎片、击败安保丧尸以及摧毁能源核心这三种,逻辑其实十分简单。而在这个过程中,地图里还分布着包括弹药、药草、用来购买道具的货币等各种小玩意,它们能大幅度提升幸存者的生存概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3:重制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我们试玩了《生化:抵抗》 比想象中“更”有意思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225_yw_427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