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边缘》试玩:一款以“上天”为目标的射击新秀

2020-08-07 16:30:53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你留意过去年科隆游戏展的话,应该会对当时亮相的那款来自腾讯的科幻射击游戏《重生边缘》有些印象。作为GC展上少见的国内面孔,这款由腾讯NExT工作室开发的游戏于彼时获得了大量国内玩家关注。这一方面是因为其不错的卖相和国内少见的题材,另一方面也因其出身腾讯而带有的先天性“光环”。

不过在那之后,《重生边缘》却鲜少对外发声,直到今年China Joy,我们才得以一窥其真容。在CJ期间,我们也受邀前往NExT工作室体验了这款游戏,而以下内容,就是我基于一下午的游玩而得出的试玩体验。

PS:笔者试玩的版本为开发中版本,并不代表游戏最终素质。

游民星空

一个以“上天”为目标的游戏

《重生边缘》的背景设定在一个科技程度远超地球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中的人类在纳米技术上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某一天,一种名为“纳米人Nanos”的变异生物出现在星球上,他们对文明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主角作为末世中的幸存者,需要在这个残破的世界中,建造基地,收集资源修复飞船,以期帮助不同的伙伴飞往空间站。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野怪”纳米人

《重生边缘》有着一个宏大开放的科幻背景设定,在试玩前的采访中,制作人Clark也表示游戏后续会加入更多叙事性内容。但在笔者体验到的开发版本中,并没有太多关于背景和故事的展开。

从主要玩法上来看,《重生边缘》更像是一款主打PVPVE的“类”战术竞技游戏。虽然有着丰富的战斗外养成要素,但其核心仍然是一款强调单局体验的联机对战游戏。

游民星空

游戏中每局对战都会有数十名玩家参与,玩家们将以组队或是个人的方式被随机投放到一个地形丰富的地图中。他们需要在这里收集资源,击败出没在各种地方的纳米人和其他玩家,以期最终能够登上飞船逃离星球。

常规战术竞技游戏会用“毒圈”等方式来驱使玩家们对战,并且获胜方式往往是通过战斗,决出唯一的“吃鸡者”。《重生边缘》则不同,这款游戏中并没有所谓的“毒圈”,玩家们获胜的方式也不是击败其他所有对手。

在《重生边缘》的对局开始20分钟后,地图中会出现一辆供撤离的飞船,玩家们需要前往飞船着陆区域与飞船“同步”。在这之后需要固守该区域一定时间方可搭船撤离,这也就意味着游戏胜利。

游民星空

而在整局游戏中一共会出现两艘飞船,这也代表每局游戏会出现两队胜利者。

这种思路搭配上丰富的战斗手段与类似野怪的纳米人给予了玩家们更多的选择权和更大的自由度。因为没有了毒圈限制,而是需要通过先后到来的两艘飞船撤离,游戏中的战斗思路与其他战术竞技游戏完全不同。你可以选择于游戏前期搜集资源提升自己,在第一艘飞船降临后迅速占领区域对抗其他玩家,也能够在飞船着陆区守株待兔,等其他玩家拼个你死我活后伺机渔翁得利。

这种对交战时机和人心的考量有些类似《全境封锁》中的暗区。在一片举目皆敌的黑暗森林中,怎样才能为自己和团队带来更大的收益无疑是有趣且刺激的。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光追等技术的加成,使用虚幻4引擎制作的《重生边缘》虽然是一款多人在线游戏,却也有着不错的画面表现。游戏中的地图尽管不大,但地形复杂,不同风格的建造物和植被、地貌点缀其中,在不错的光影和特效加持下,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了一幅末日过后的破败、荒凉场景。其整体画面素质虽然无法与某些一线单机3A作品媲美,但在多人在线对战游戏中却也已经算是可圈可点。

游民星空

“替身攻击”和幸存者“宝可梦”

《重生边缘》的战斗方式粗看起来似乎与其他的TPS游戏并没有太多差别,游戏的主要战斗方式也是用不同种类的枪械射击,玩家的移动、跳跃、奔跑也大同小异。但幸存者技能和纳米人芯片的设计却给它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战斗方式。这些元素的存在于单纯的举枪射击之外增加了大量额外乐趣和策略空间,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游戏的战斗思路。

游民星空

《重生边缘》里有着一个独特的纳米人芯片系统,它能够让玩家召唤不同种类的纳米人进行“替身攻击”。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寻找到各种纳米人核心芯片。装备芯片并通过击倒野怪或是搜刮能量箱填满能量条后即可召唤出相应的纳米人伙伴。

这些纳米人伙伴就像《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替身一样,既能够帮我们攻击敌人,也能带来不同的战术加成。游戏中存在多种可供玩家召唤的纳米人,比如笔者就在体验中使用过能够用大魄力近战攻击杀伤敌人的粉碎者和能够标识出附近敌人和道具,堪比透视“内挂”的洞悉者。

游民星空

这些纳米人伙伴的存在使战斗不再是单纯的枪法比拼,也给整个战场增加了更多的策略性。同时,它们就像《彩虹六号》中的技能一样,给玩家们提供了更大的组队配合空间。我已经能够想象到未来和朋友一起游戏时,利用洞悉者查看敌人位置,然后让使用粉碎者的队友快速突进集火的场景了。

尤其是当这种纳米人伙伴的设计和《重生边缘》里的幸存者机制组合到一起时,本作在战斗思路上的丰富性和自由度就体现的更加明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召唤纳米人伙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重生边缘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重生边缘》试玩:一款以上天为目标的射击新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20/2020080715234340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