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牧歌》EA版游民评测7.1分 在巨兽背上流浪

2022-09-14 10:25:33
loading
0人评论

危机四伏的外部世界

在满足了村民与巨兽翁布的基本需求后,我的目光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对外界的探索上。作为行走的巨兽,翁布自身就是一个探索世界的巨大载体,随着它在大地图上的不断行进,玩家还可以通过指挥翁布转向来进入到不同的气候区域中。

游民星空

这些地区除了景色不同之外,还会影响玩家的生产活动还会对翁布背上的玩家造成生产上的影响。例如在炎热的沙漠中,取水建筑“贮风井”会因为空气过于干燥而停摆,这时我只能种植并榨取仙人掌来获取宝贵的水分;而在寒冷的山区中,美味多汁的番茄因为低温而无法生长,我只能让农场种植耐寒的甜菜来满足村民们的食物需求...

游民星空

除了改变生产线之外,我还要指挥翁布小心翼翼地面对游戏里的主要挑战之一,极端天气。沙漠的沙尘暴、山区的雷暴会将一些建筑直接摧毁;而剧毒的森林以及毒雾区域则最为致命,因为它除了会对翁布造成损害之外,还会在它的背上滋生毒性物质,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它就会迅速感染附近的所有植物,毒害并威胁到村民的生命。

游民星空

这些情况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实际上,只要玩家及时做出应对,解决它们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在半自动的建设设定下,毁坏的建筑很快就能被村民们重建;而面对剧毒的森林与毒雾,游戏的教程会提示你建造“净化站”,来将所有的毒性物质燃烧殆尽;而身中剧毒的村民与翁布,也可以靠建立对应的“村民诊所”与“翁布诊所”,通过使用药草来为其解毒。

游民星空

如果你在前面就和翁布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那么你手上的选择就会变得更多。例如在面对沙尘暴、毒雾等沿着固定路线巡逻的天气时,我可以让翁布直接原地俯卧,等极端天气经过后再“无伤”通过这片区域;而在面对下雪、毒雾等无法躲避的阻碍时,我会指挥翁布进行狂奔,以最快的速度通过这些区域,并降低自己受到的损害。这些多样的策略虽然会让玩家花费更多的操作与精力,但指挥翁布去主动规避这些极端天气,绝对比净化与解毒这种事后处理要好得多。

游民星空

当一切都进入到正轨后,地图上的元素开始重复,而可以研究的科技也所剩无几。这时游戏便会恰到好处的为玩家设置最终的通关任务,在第100天时,翁布与玩家会在路上发现另一具“翁布”的尸体。这时村里的长老触景生情,并顺势交给你最终的任务:建造一座纪念碑,以纪念村民们的幸存以及与翁布携手共进的这段日子。

游民星空

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我需要通过建造探索建筑“搜寻驿站”来从外界获取更多的资源。在这个类似于《冰汽时代》探险队的机制中,玩家可以向大地图上的特定地点派遣队伍,以获取翁布背上没有的铁矿、沙子等珍稀资源,或是招揽新村民。此外,在探索的过程中,玩家还需要时不时为探险队处理一些突发状况。面对未知的机器,你会选择强行启动,还是敬而远之?面对急需食物与水的其他部落,你是选择伸出援手,分享食物与水,还是找个理由转头就走?

游民星空

为了完成建造纪念碑的终极目标,我需要将铁矿、沙子分别加工成生铁与玻璃,而解锁这些加工科技,就需要另一种只存在于大地图上的新资源“知识”了。由于这三样资源在游戏的前半段根本用不上,因此直到发布最终任务时,我才发现自己压根就没有去收集过这些资源。好在游戏对于这些高级资源的分布并不吝啬,就算我到了最后才开始收集,通关的进度也并没有因此而耽误太久,可以说游戏目前的难度还是比较合适的。

游民星空

探索系统中的不同事件与选项,可以提起玩家对探索的兴趣,应该说是这类游戏在后期最吸引人的地方。但《漂泊牧歌》目前的探索系统还显得有些简陋。大多数探索的结果除了直接带回资源外并没有其他的任何内容,我几乎无法从中获得有关外界的任何信息。而互动事件的稀少以及每个气候区域一到两个的数量级也很快会让人感到疲倦,本该是后期最大乐趣之一的探索系统,因此变得有些重复且无趣了。不过本作目前还处在EA阶段,在后续的更新中,相信这些问题也会逐步得到解决。

结语

作为一款模拟经营类游戏,《漂泊牧歌》引入了“人与巨兽”这个新颖的设定,并通过日常生产和与巨兽的互动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此外,操纵巨兽与外界的各种极端天气进行“战斗”也为我们展示了另一种在灾难世界中的存活方式。但在奇妙的新体验之外,略显无聊的前期、不够人性化的日常生产以及探索系统的匮乏使得游戏还有着改进的空间。希望在之后的正式版本中,游戏可以优化这些内容,并给予玩家们除了新颖概念之外更好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漂泊牧歌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蒙蒙水雾
7.1
漂泊牧歌
与巨兽同行
推荐人群:
喜欢模拟经营,想体验一把与巨兽同行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漂泊牧歌》EA版游民评测7.1分 在巨兽背上流浪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9/14/origin_202209141102508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