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暗夜之子》游民评测8.8分 一座漫威超级英雄学院

2022-11-30 20:56:10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战略游戏《幽浮》(XCOM)的老粉丝,自从多年前《幽浮2》留下一个悬而未解的结局之后,我便一直期待着制作组Firaxis能将新作端上来。当其与漫威合作的《暗夜之子》一公布便吸引了我的目光,超级英雄IP+卡牌战棋玩法的组合直中我的好球区,也让它成为了我今年最期待的游戏之一。

《漫威暗夜之子》视频版评测:

游民星空

结果自然没有令人失望,《暗夜之子》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它继承了一些《幽浮》的基因,老玩家能发现不少基地经营方面的相似之处,但它本质仍然是个具有RPG养成系统的DBG卡牌策略游戏,战斗系统与局内外循环也跟《幽浮》系列有着本质区别,所以无论是新老玩家都能够轻松愉快地上手。

更令人惊喜的是,《暗夜之子》的卡牌战斗玩法还做出了相当不错的组合与创新。其中能找到许多优秀回合制策略游戏的影子,例如类似《杀戮尖塔》中卡牌的升级与各种连携设计,《陷阵之志》中巧妙控制位移,利用地形撞击妨碍敌人的玩法。

游民星空

但游玩《暗夜之子》的体验,又与大部分策略游戏都不太相同,因为它的RPG养成部分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各种超级英雄的日常互动会让漫威粉丝的体验更多彩。无论如何,它成功让我在其中投入几十小时的时间,且仍然意犹未尽。

漫威和XCOM如何搭桥

制作组Firaxis与漫威跨界合作的缘由十分有趣:制作组里有漫威死忠粉,而漫威那边则有《幽浮》的老粉,两边对这次“联合创作”的商讨可以说一拍即合。

而在内容的选材上,制作组最终选择了漫威宇宙中一个较为冷门的系列:暗夜之子。这是一个90年代的老漫画系列,他们决定为游戏重新创作背景,便构成了如今游戏中的新“暗夜之子”团队。除了大家最熟悉的复联、恶灵骑士、金刚狼等人气角色,也有一些相对冷门的角色如异客、妮可等。

游民星空

除了这些超级英雄外,本作一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设定是,玩家可以扮演漫威宇宙首位可自定义性别、外观的角色:猎人。这真正让玩家不再作为旁观者,扮演某个舞台上的角色,而是能够真正化身为一个超级英雄,参与到整个团队的运转之中。

游戏的故事并不复杂,就像我们所见的任何漫威电影一样简单直白:黑暗之母莉莉丝在九头蛇的帮助下复活了,于是“暗夜之子”组织也将数百年前曾对抗过莉莉丝的主角“猎人”复活,在异世界的“修道院”基地组成小队,共同对抗邪恶势力。

游民星空

考虑到作品面向广大漫威粉丝,而不是硬核战术策略玩家,所以本作在难度的设计上也缓和了不少。超级英雄们自然不会发生99%命中还打空的尴尬现象,所以本作取消了命中率、永久死亡和铁人模式等一系列设定。不仅难度可根据进程随时调整,还加入了可以通过“刷”来降低任务难度的RPG系统。虽说高难度下仍然很费脑子,但硬核程度确实有所降低 。

超级英雄们的散漫日常

与《P5》或《火纹风花雪月》的模式类似,《暗夜之子》的剧情也会在主基地“修道院”里按天依次展开,玩家每天除了执行任务和战斗之外,还可在修道院中自由探索,与超级英雄们进行互动。没错,与其说这里是指挥部,倒不如说更像某种意义上的超英学院或变种人宿舍之类,大家其乐融融地在此展开“和睦”的日常生活——顺便拯救一下世界。

游民星空

白天,玩家可以做战前准备。去奇异博士那里研究新的科技,解锁各种新的基地设施;或委托钢铁侠开启从任务中获得的英雄卡包来扩充牌库;也可以在训练场与恶灵骑士对练,获得好感度与经验;还可以完成蜘蛛侠的请求,以获得各种各样的奖励等等。

同时,每个超级英雄角色都会与主角有羁绊值,羁绊会随着日常对话的选项或参与战斗等方式提升,之后就可增强他们在战斗中的能力。我在游戏中每天起床后,都乐此不疲地跑来跑去跟这些家伙聊天对话,毕竟谁不想跟喜欢的漫威角色搞好关系呢?

游民星空

经过白天紧张刺激的战斗之后,夜晚的修道院氛围就轻松了不少。玩家可以与部分超级英雄进行邀约事件,虽然说是邀约,但顶多也就是在泳池旁边聊聊天之类的健全活动,聊完还能顺便送礼加加好感之类的。同时,夜间还有一些超级英雄举办的团建小活动,完成这些任务能带来一些稀有的卡牌奖励。游戏也鼓励玩家在夜间去修道院周围进行探索,大本营外的荒野还隐藏着许多秘密。

超级英雄日常中的互动相当有生活感。你会看到成员们为特定角色的生日举办活动,角色间偶尔也会产生矛盾和摩擦。虽然大家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但是彼此之间的见解和行动方针也各有不同。大量的互动事件,让这些超级英雄的形象显得更加立体,而要在这不同的意见之间做出选择,也常常让我困扰。

游民星空

本作的语音反馈也同样丰富,每当你完成了任务或遭遇了剧情事件后,这些角色碰到你也会做出相应的评价,让你感觉自己影响着这一切。更让人惊喜的是,游戏居然做了全程的中文配音,虽然配音质量算不上完美,有一些棒读和翻译上的小问题,但这份心意的确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威暗夜之子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心灵奇兵
Don't Judge
8.8
漫威暗夜之子
超英学院
推荐人群:
想体验爽快卡牌战斗的策略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漫威暗夜之子》游民评测8.8分 一座漫威超英学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11/30/origin_b_2022113021101794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