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暗夜伦敦到《刺客:枭雄》 开膛手杰克的成名之路

不倒翁蜀黍
2015-12-29 19:39:49 浏览:0 0

  在关于开膛手杰克的诸多阴谋论中引起了最大轰动的是“王室阴谋假说”,这种猜想认为开膛手杰克是维多利亚女王的长孙。谣传他曾与其中一位妓女有染,事后为了掩盖丑闻不惜痛下杀手。而连续杀人事件则是共济会(据说世界各国的政治阴谋都与这个组织有关)为了扶植长孙顺利继承王位而放出的烟雾弹。王位之争、政治黑幕、秘密结社,这些元素让“王室阴谋假说”极具神秘色彩与戏剧性,风靡一时。

游民星空
根据阴谋论所说内容,维多利亚女王其实是案件迟迟未能侦破的根本原因。你信吗?

  对于这些猜想,其实只要稍微结合事实加以推测就会发现其漏洞百出。但是阴谋论之所以能够流行,是因为它可以用非常简单的逻辑解释一切原本很复杂的事物,以至于社会上绝大多数民众都能轻易“理解”。比如针对近年来频发的飞机失踪事件,如果你向人们解释航线上的气流运动规律、解释飞机通讯设备运作原理,那么绝大多数人恐怕不但听不懂,还很难相信你的说辞。但如果你告诉他们这是CIA策划的阴谋,那么大多数人都会明白你在说什么(毕竟这种桥段在爆米花电影中太常见了),而且很有可能还会相信。

  阴谋论能长期存在的第二个原因在于很难用科学的方法彻底证明它完全不可能发生。自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之后,就一直有人在质疑阿姆斯特朗登月是伪造的,月球上的照片是在地球上棚拍的。为此,美国宇航局前前后后列举出了上千种证据,证明这些照片是在月球上拍的,但是至今都没有办法证明“地球上一定拍不出有这样效果的照片”。

游民星空
这是一本在几年前还相当流行的书,它认为全世界都被罗斯柴尔德家族玩弄于股掌之中。

  因此,当开膛手杰克事件逐渐沦为阴谋论的舞台后,当时的社会心理就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疑神疑鬼,怀疑自己的身边是不是潜伏着俄国间谍,是不是马上要爆发战争,怀疑女王政府是不是共济会操纵下的傀儡……关于这些问题的讨论一直延续到了今天,而开膛手杰克则成为了集各种阴暗猜想于一体的象征,继续活在人们的内心深处。

结语

  2007年,一条带血的披肩出现在了拍卖市场上,据说是当年一名遇害妓女掉落在凶杀现场的物品。专家利用现代刑侦技术,提取了披肩上的DNA样本,并和当年诸多嫌疑犯后代的DNA进行了对比,终于确认了开膛手杰克的真实身份:一名波兰理发师!

游民星空
就是这条披肩!据说出现在了当年的命案现场,上面还沾着一百多年前的那位妓女的血呢。

  这位波兰理发师名叫亚伦·科明斯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他的症状包括幻听、担心被别人吃掉以及拒绝梳洗。由于贫困,他的一生过得相当坎坷,最终在1891年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于1919年离开人世。亚伦在当年就已经是警方怀疑的几个重大嫌疑人之一,但是受限于那个时代有限的刑侦技术,警方一直拿不出有效的证据进行指控。如今通过DNA对比,已经确认他的后代和披肩上的血迹所有者有99.2%的亲缘关系。

  这一发现引起了轰动,不过招来的基本上都是质疑的声音。有人怀疑这条披肩来源的可靠性,有人指出披肩上的DNA未必是开膛手杰克的,甚至还有人干脆认定这次“解谜”是彻头彻尾的炒作。这里且不论现代刑侦技术是否为我们带来了真相,但是从人们表现出的态度来看,似乎很少有人希望揭开这位连环杀手的神秘面纱。

  就像复原了维纳斯的胳膊,你还会觉得她有美感吗?抽干了尼斯湖的水,你还会痴迷于水怪传说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枭雄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专杀绿茶婊!?开膛手杰克的成名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261857342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