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艰难中踽踽独行 《守望先锋》的两周年不好过

BB姬
2018-05-16 13:05:41 浏览:0 0

本文作者:mikasa

  《守望先锋》从出生就处于乱世之中。不是说外面兵荒马乱,而是自己的爸爸暴雪那会儿正手忙脚乱。

  很多人都知道,《守望先锋》是用暴雪的一款失败作品的边角料做的。暴雪从2007年开始为了“泰坦计划”,召集了世界上最有才华的游戏人,耗时7年时间,却迎来了一场大败,连个正式LOGO都没放出来。

游民星空

  正式宣布泰坦取消时,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解释道是因为游戏不够好,“我们找不到乐趣,找不到动力”。

  对于管理层,泰坦的失败也许只等同于5000万美元的损失,但对于第一线的制作人,这是恐怖的崩溃,所有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开始自我否定。

  前暴雪创意总监梅森回忆说,“我们无法做出一个自己想要的游戏,甚至对于这个游戏未来的发展都无法达成共识。”,16年梅森选择退休,基本就是因为为泰坦项目忙得精神焦虑。

游民星空

  事后,“泰坦”几乎成了暴雪的违禁词,反思下来,无论外界内部都觉得:

  暴雪高估了自己。

游民星空

  好在将泰坦的素材回炉后,《守望先锋》项目提上了议程。沉沦的制作人们找到了发泄口,守望先锋总监Jeff Kaplan感慨万千,“是《守望先锋》让这个团队重新团结起来了!”。

游民星空

  然而抛开不为人知的开发过程,《守望先锋》的发布也不顺利。

  2014年,暴雪为《守望先锋》申请商标,发现“OVERWATCH”被阿肯色州的Innvois在2013年抢先注册了,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还驳回了暴雪的申诉。

  几个月后,暴雪好不容易和Innovis签订了君子协议,各退一步互不侵犯,不然游戏名字都要保不住了(直接叫屁股先锋?)。

游民星空

  2014年暴雪嘉年华上,《守望先锋》终于公之于众,台下的团队成员都激动得说不出话,那一刻如释重负,然而他们注定面临更大的挑战:《守望先锋》已经不是备胎了。

  “这个游戏未来该如何发展?”当年在泰坦上“无法达成共识”、差点杀死暴雪的问题又一次摆在了《守望先锋》面前。

  不过《守望先锋》出师大捷冲淡了这层忧虑,短短8天的全球公测吸引了970万玩家参与。

游民星空

  嘉年华上,有人问:“什么让OW相对其它FPS显得与众不同呢?”Jeff Kaplan其中一个回答是美术风格。

  毫无疑问,守望的美术人设是初期推广的加分项。国内未测先火,“吸屁股”的病毒营销铺天盖地,测试结束后又是一波“没有屁股玩我要死了”,最终不负众望,16年12月底光国区就卖出了超过500万份。

游民星空

  直至今日,《守望先锋》的人物模型、美术设计仍然很受欢迎,出个皮肤讨论度就很高,在瑟琴网站上的搜索排名高居不下。

游民星空

  可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如何延续游戏的火爆,OW的路该走向何方?这个问题将始终纠缠Jeff和他的团队,而且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他们的运营思路。

  《守望先锋》还在测试阶段时,有位玩家在官方论坛表示,猎空的胜利姿势过于性感,自己的女儿很喜欢玩OW,不想她被带坏。

游民星空

  Jeff亲自回应了:“我们会替换这个姿势,希望‘每一个人’得到重视和尊重。”这下社区玩家们炸开了个锅,国内外的各项调查显示,大家对Jeff如此草率的决定都很不满意。

  用我们这儿的话说,“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你不喜欢,你算老几?”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在艰难中踽踽独行 《守望先锋》的两周年不好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61156518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