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融入日本骨髓里的游戏文化

游戏陀螺
2018-06-20 11:32:32 浏览:0 0

本文作者:Hadoken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穿插在日本游戏文化里的普遍现象,日本人的生活里多少都渗透着一种游戏文化或者影子在里面,夸张点说,游戏文化对这个民族的影响,或者可以用“已经融入到骨髓里的程度”去形容了。

游民星空

  我是一个战国迷,对于日本战国时期的这段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在这之前,我先是一名游戏玩家,正因为初中的时候接触到了一款名为《太阁立志传5》的战国题材游戏,被里面的配乐,游戏插画以及剧情所深深吸引,所以才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一直都有去关注关于这段历史的任何研究和新发现。本来此次去日本并无太多规划,只是想着出去走走散散心,但因为一些突发情况,产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何不就顺着已规划好的路线,一路去看看那些在游戏里攻打过无数遍的城堡?

  根据订好的民宿,此次的路线是:大阪——京都——名古屋——东京。实际上,这个路线也正好是从西往东贯穿了战国时期最为关键的三个人物:丰臣秀吉,织田信长和德川家康。在这几个城市中,都还留存着他们的历史轨迹。

游民星空
日本战国时期势力图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关注游戏创业,为游戏创业者服务
我去日本玩了一圈 顺便体验了日本的游戏文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91007315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