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十年,一个女生创造的硬核太空让数万人沉迷

BB姬
2018-06-25 13:30:25 浏览:0 0

  这也是许多其他MOD制作人经常会面临的问题:如果只靠兴趣,往往可以开头但是难以坚持。在目前中国的大环境下,这些独立游戏制作人或者MOD制作人根本没办法依靠这个来赚钱,许多好的项目半途就此夭折。

游民星空
游戏内的投影牌,妖都自己放了几张特别绘制的插画和...一些语录

  回过来说菲雅利帝国MOD。与其说这是一个架构于家园世界的一个衍生,不如说它现在已经超越了家园宇宙,变成了一个独立宇宙。

  其中在版本1.0开始,菲雅利帝国在设定层面加入了一部名为《希灵帝国》的小说构建的宏世界,并在后续的部分新船当中增加了一些联动设定。

游民星空
永恒2堡垒战舰,与《希灵帝国》的宏世界有交叉设定

  其次,每一艘新船除了游戏里面的模型和动画本身,妖都还会撰写相应上万字的舰船设定。并在同样是妖都自己写的小说里面一并体现。如果加上小说、舰船设定、漫画和游戏本身,这已经形成了一个有着完整设定的独立IP。

游民星空
《远行者游记》是妖都自己撰写的一部中篇小说,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共计百万字的菲雅利系列,并且依然在持续更新

  目前,有至少数万人在玩菲雅利MOD。对于《家园2》本身来说,对于一个已经发行许久的小众游戏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某种意义上菲雅利MOD(与其他MOD一起)在反向带动着家园这个游戏的推广。

游民星空
130版本最终BOSS:马卡恩之怒3型设定稿

  在与妖都的简单问答中,让我们重新认识下这一位神奇的女生。

游民星空

  问:几几年开始做MOD的?

  答:唔...10年前吧。

  问:一开始做MOD的想法是什么?

  答:一开始只是自己写点设定文想建模把飞船大概造型弄出来,其实游戏什么的并没有想过。变成现在这样真的有很多巧合呢。

  问:这中间有没有想要放弃过?

  答:从没有想要放弃过啊,粉丝顶多了。

  问: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什么时候?

  答:最困难的时候是以前上班太忙,加班太多没空做MOD的时候。工作有老板催,MOD有粉丝摧...虽然没有想要放弃但是的确我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想要调整。

  问:以后准备怎么样?

  答:其实还没有想过,现在的生活节奏感觉挺好。1.30正式版发布以后我应该会休息下然后投入新版本的工作当中。

  问:最喜欢自己画的哪艘船? 

  答:最喜欢远行者。

游民星空

  问:大炮巨舰党还是航母党?

  答:巨舰党!

游民星空

  问:怎么看有不少粉丝开始在菲雅利的架构上自己做同人?

  答:同人是好事,但是不会发表什么言论和感想,让他们自己发挥就好。

  问:除了mod还玩其他游戏吗?最喜欢哪个?

  答:最喜欢异星工厂。

游民星空

  问:鼓励别人去做MOD吗?

  答:mod啊,我为了mod牺牲了好多好多好多,这份牺牲对我而言今天来看是值得的呢。但是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坚持下来。如果没有觉悟的话,最惨的情况就是半途而废也没有得到除了挫败感以外的回报吧。

  问:那么还有其他想跟认识不认识你的粉丝、读者和玩家说嘛? 

  答:我想想...喜欢一个东西就要付出牺牲和代价,并且要坚持。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免费的游戏MOD,十年很长。目前菲雅利帝国1.30版已经进入公测阶段,数十艘新船、五张新地图、数十件新商品、一个全新遭遇战模式、数十万字的设定。

  这个愈发完整的世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家园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历经十年 一个女生创造的硬核太空让数万人沉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251103482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