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国人画师创作的那张有趣封面,带给了《战神》制作人

游研社
2018-06-30 15:14:08 浏览:0 0

本文作者:偶然轻狂

  还记得几个月前新《战神》快要发售时,国内画师创作的这幅游戏封面吗?

游民星空

  当时新《战神》尚未发售,但奎爷父子的形象,以及游戏中没有“成人小游戏”这一消息,大部分玩家已经提前从媒体口中得知。小游戏是《战神》系列历来就有的特色,新作没有,众所周知,这非常令人遗憾。

  所以这张封面的作者,便借奎爷儿子阿特柔斯之口,说出了他与玩家们的心声。并且把他的幽默感与对新作的期待融入其中,这才有了这幅作品。

  这幅画起初被发布在微博上,之后又被国内各大游戏媒体和玩家们转发,很快就被大家熟知。随后它又通过推特漂洋过海到了美国,最终竟走进了“战神”制作人Cory Barlog的视线中去,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游民星空
我社微博当时也对这次中国玩家和外国游戏制作人之间的互动做过报道

  显然Barlog本人也立刻爱上了这个略带嬉笑口吻的自制封面——他特意把自己推特的封面图换成了这幅画,一直持续到游戏发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由于Barlog并不懂中文,所以他只知道这幅画是出自一位中国玩家之手,并不了解“爸爸,我要玩小游戏”这句话和封面上一些细节的具体含义。幸好推特下面有一群中国玩家自愿担当起了翻译的工作。

游民星空

  在国外,粉丝们经常会给游戏制作人或者开发商展示、或者干脆寄过去一些自己创造的Fan Art(粉丝创作)。在一些知名游戏公司的展示厅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开发者们把这些内容当做“奖状”一样展示出来,作为玩家对自己作品的认可和喜爱的证明。这已经渐渐成为了游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受限于国内大环境和语言上的障碍,很少有来自国内玩家的声音会被传递到制作人耳中。换个角度讲,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制作人,或许对于中国玩家的热情和游戏文化也并不了解。

  这种沟通需求是双向的,而俗话说媒体是沟通双方的桥梁,游研社也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做一些努力和尝试。正好赶上今年6月的E3,于是我们决定借此机会去做点什么。

封面背后的人

  微博名叫“_否来_”的画师是这幅自制战神封面的作者,我们在E3前联系他,表示想要把他画的《战神》封面打印出来带到E3上,作为礼物送给《战神》制作人Cory Barlog。这得到了他的欣然应允。

  “_否来_”的微博就像一个画师的书房,里面大部分都是他自己作品的展示和一些同行作品的点赞转发。

游民星空

  除了我们看到的这幅《战神》封面之外,他还有许多漫画作品。从画风上来看的话,我们很容易将这些作品联系在一起:

  他笔下的人物的脑袋大多是夸张的几何形状,充满了卡通感,轮廓线条非常简单流畅,没有什么复杂的勾勒和描边。整体色调也让人看过之后印象很深,多少有些上世纪美式漫画,或者电影海报的影子。

游民星空
《蝙蝠侠》(以下漫画均出自作者插画师:否来)

  而他的作品题材大多也依此展开。在他给我看的画中,三分之二的内容都与美漫、电影或者一些老游戏的人物或者故事相关。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怀旧过头的人”,对于一些老的经典题材总是充满了热情——“那是一种除了怀旧没法解释的喜欢”。

游民星空
《恶魔城历代记》里的贝尔蒙特

  “在我小的时候,同龄人都在看新番,我却在补古早萝卜番(Robot,指机器人动画),很容易没有共同语言。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对日本萝卜片就是没道理的喜欢,除了工作和游戏之外,砌模型也多半是这些(题材)。”

游民星空
Mechanic Collection:DOUBLE MAZINGER,否来的模型作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神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国人画的《战神》有趣封面,他们带给了制作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3014530124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