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第九艺术——巫师的世界① 世界起源

指尖上的第九艺术
2018-07-03 21:17:39 浏览:0 0

  巫师系列可谓是家喻户晓,不论哪一作都能打动人心,引人入胜,巫师3便是整个系列的巅峰,但三部作品加起来多达85G的大小也仍无法完全展示如此一个庞大而神奇的世界,但制作组却巧妙的将更多的内容放在了游戏中的文本与设定集中,在波兰蠢驴的新作《赛博朋克2077》即将到来之际,先来回顾一下他们谱写的另一曲史诗吧!

モホテヌソユ

这世界上的首个种族

  如果我告诉你这世界上的首个种族并不是人类呢?根据上古矮人的传说,这个世界最原始的居民是一群侏儒。但也有人宣称,有些旁证可以证实诸如维兰和几乎灭亡的沃尔布等种族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数千年之前。正如你所知,亲爱的读者,人类征服大陆是以与其他种族的一系列血腥战争作为肇始的。而血战之后的结果,便是确立了今日人类对于北境列国的统治权。所以我们很难确定侏儒的祖先是否在这里定居,也就无从证明侏儒们是世界第一批原住民。但是早在矮人降世的三四千年前,他们便在玛哈坎和提尔,托切尔的山峦之下建立了自己的殖民地,这点确是毋庸置疑。侏儒与矮人们的初次遭遇出人意料地和平,坦率地说,这可能是仅有的一次殖民者没 有与原住民产生冲突的文明接触事件了。但这一切确是在情理之中一这两个 种族的外貌与习性并无太大区别,可以顺畅地融为一体而不会产生多剧烈的摩擦。事实上,这一良好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了今天。

モホテヌソユ

  接着,精灵一族横空出世。他们似乎与您想的一样,是通过某个类似传送门的装置从别的世界穿越而来的。他们大概在两千五百年前来到这里,乘坐白色的舰船飘然而至。此后他们开始缓慢地在这个世界上进行殖民,这一过程持续了大约十个世纪。虽然产生了一些冲突,但精灵的扩张大体上还是很平和的。如果与精灵打过交道,就定会了解绝对的和睦并不是他们的本性,所以我们也不难推测他们定然会与维兰、沃尔布以及矮人等种族产生过摩擦。幸运的是,这种摩擦从未变成全面战争,更不用说灭族屠杀了。虽然精灵与矮人长久不和且差别显著,但这两个种族时至今日还能保持大体上的和睦相处,我想这种天性也就是其原因所在了。

モホテヌソユ

天球交汇 人类降世

  书中对使人类诞生的天球交汇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意思是人类是在天球交汇时传送过来的(有精灵文献说是被TP过来的,但也有观点是主动TP过来的,就是自己走进传送门里)首先来说说天球交汇,这是一个在百度与其他一些百科上查不到的东西(除去维基百科,因为没钱,无法科学上网),而设定集中也未明确说明天球交汇的原理与现象,故笔者各人有两种猜测,一,类似九星连珠,九星连珠(九星联珠)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天象。九大行星在各自的轨道上不停地围绕着太阳运转,它们的轨道大小不同,运行的速度和周期也不一样,通常它们散布在太阳系的不同区域中。经过一定的时期,九颗行星会同时运行到太阳的一侧,汇聚在一个角度不大的扇形区域中,人们把这一现象称为“联珠”。但读者不是很赞同这个观点。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高中物理的水滴下落的频闪照片,水滴做变速直线运动,但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大,假设这是一颗颗星球,难道是星球上的魔法师在这时用各种奇怪的法阵进行传送吗?(星球间吟唱瞬间TP吗?类似无限火力毒瘤的曲境折跃?这也太强大了8←冲冲冲,大法师说了,非法移民这块必须要拿下)第二种便是星球间距离超近,类似电影《逆世界》然后由于某种未知力量开启了传送门,之后其中一颗又因为某种未知力量飞走了……总之,人类并不属于这个世界,天球交汇带来了人类,但天球交汇并不只带来了人类,“天球交汇”也时的一种现象应运而生,我们称之为“魔力”。而魔力逐渐被发掘规律,逐渐被掌控,便出现了“魔法”,现在,魔力已经成为这个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モホテヌソユ

沃兹格与道克文明

  “根据安利乌斯、格洛克的分类法,沃兹格与道克属于被天球交汇直接带来的原始人类文明。他们定居在巨龙山脉与普拉克希达海湾之间,也就是现今的柯维尔和波维斯王国(特别是纳洛克公爵领、维尔哈德公爵领与塔尔哥公爵领)、亨佛斯诸侯国联盟(坎恭恩、玛琉尔、克雷伊登与沃恩菲尔德等国)以及瑞达尼亚的北部(吉尔里柏地区与尼姆纳山谷)。我们当前对这些文明的了解非常支离破碎,主要来自于他们遗留的一些金属文物。

  于沃兹格大陵墓中发现的道克石碑和墓碑上记载的卜辞与预言(详见黑日诅咒一节)迄今仍未能被完全破解(详见疯子埃提巴德狂热症一节)。一些学者认为沃兹格与道克文明的原始信仰已融入梅里泰莉教和其他小型宗教的祭仪之中(如恶兆之神、维欧帕提斯等),而对于这两个文明最终灭亡的原因,学者们仍然各执一端。”

  ……(待续)

モホテヌソユ

  指尖上的第九艺术巫师篇①结束,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一期会很难懂,因为有太多没听说过的名词,抱歉,因为我自己有时候也会云里雾里的,但是从下一期开始,这个系列会变得饱满精彩,我将不打算一开始就与大家讲地理(因为网上很多图都不够全面,我打算自己整合一幅地图出来)这一期确实是有些质量不佳,着实抱歉,也有客观原因是本人这几天突发急性肠炎,病床手机码字,效率低下……

  那么,敬请期待下期:北境帝国的建立&非人类的战争&尼佛迦德的崛起&南北战争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人点赞
《巫师》世界的起源:从第一个种族侏儒说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031428244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