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几本高分漫画,是它们在守护DC的尊严

架空
2018-07-11 17:08:06 浏览:0 0

《无限地球危机》

モホテヌソユ

  卷数合计:10

  OA星(绿灯主星)上的一个科学家用时间观测机来观测时空起源,在观察过程中,时空观测机被炸毁,创造出来了反物质空间。反物质空间吞噬着一个又一个平行宇宙,所有的平行宇宙都快要被消灭。

  为了保护剩下来的宇宙,监视者从幸存的宇宙中,挑选了一批超级英雄,一起参与到阻止反物质空间的战争中。随着战争的渐渐深入,大家发现,反物质空间的背后,有一个叫着反监视者的家伙......

モホテヌソユ

推荐理由:

  《无限地球危机》是DC由白银时代,过度到摩登时代的核心漫画。它的出现,给之后的许多漫画创造发展的可能。

  《无限地球危机》是DC漫画史上的第一次重启,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在《无限地球危机》之前,DC为了卖座自己的漫画,创作出了超级英雄的许多“趣事”。随着这些“趣事”的日益增多,超级英雄的个性渐渐的显得精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DC的编剧在一期漫画中,通过闪电侠穿越时空屏障,来告诉读者其实这些“趣事”是在多元宇宙中的“相似”的超级英雄身上所发生的。但是这样的操作依旧没有解决DC宇宙日益膨胀的“故事线”,于是,DC决定进行重启,对多元宇宙来一次大整顿。

  这次整顿减少了许多不知名的英雄,给其它超级英雄屯出发展空间。虽然这部漫画距离现在时间较久,但对许多超级英雄性格刻画都非常细腻。读者能在这里看到超人、闪电侠、绿灯侠、海王等人在白银时代,最后的辉煌。同时,这部漫画还有注解版,便于读者了解一些可能已经永远告别DC的超级英雄。

  如果看完以上6部还不过瘾,空姐强烈推荐一个大部头,那就是《不义联盟》。这一部实在太重要了,因为它讲述的是DC史上最大的一次内战。

《不义联盟》

  卷数合计:36卷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丑给超人开了个“玩笑”,用氪石粉配上稻草人的迷幻剂,让超人误以为路易斯是末世日,并将其杀死。清醒过来的超人,在愤怒中将小丑杀死,打破了正义联盟“不杀主义”的原则。

  为了抑制超人的怒火,蝙蝠侠采取了诸多手段,但是两人却在一场场“合作”中越发生疏。当超人决定以“专治”的手段,去关押这些甚至处决DC世界的犯人时,蝙蝠侠和超人彻底反目。

  超人在神奇女侠、绿灯侠、钢骨、沙赞等人的辅佐下,成为了地球实际上的王,而蝙蝠侠也招来了康斯坦丁、绿箭侠、火星猎人等人,在暗中集结反抗军......

モホテヌソユ

推荐理由:

  《不义联盟》是入坑DC最好的作品,也是最坏的作品。这部于2012年开始更新的漫画,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因为这部漫画,改变了许多人对DC超级英雄的看法,甚至对某些超级英雄产生“偏见”。但也因为这部漫画,刚入门的读者可以很快了解DC旗下的重要超级英雄和反派们。

  《不义联盟》最开始是一款格斗内游戏,基本上涵盖了DC所有的知名超级英雄。作为一部游戏衍生漫画,交代了游戏没说的细节,同时整体剧情又黑又虐,一看就很DC。

モホテヌソユ

  它刻意的拆散蝙蝠侠和超人这对“世纪最佳拍档”,围绕着他们组建新的超级英雄团队,卷入DC旗下众多大咖英雄。这是在DC许多漫画中难以见到的。

  尤其是蝙蝠侠和超人之间的斗智斗勇,一个以绝对的智力抗争世界6年,一个以绝对的力量主宰世界6年,使整部漫画矛盾频生,十分精彩。在这对抗的6年间,每年,都会有重要的超级英雄死去。

  《不义联盟》,才是你死我亡的超英内战。

  当然,DC手中的好牌除了“正义联盟”中的这些超英外,还有对美漫史影响极大的高分独立漫画。

《V字仇杀队》

  卷数合计:2

モホテヌソユ

  未来伦敦的一个夜晚,一个在街头游荡的少女艾薇·哈蒙德撞上了存心找她麻烦的便衣警察。就在便衣警察们企图对艾薇·哈蒙德做出不轨的行为时,个戴着面具披着斗篷的的神秘人及时出现,救下了受惊的艾薇。

  神秘人告诉受惊的艾薇,他的名字叫“V”。他是被政府通缉的犯人,也是所有人民向专制政府复仇的执念具现化。他需要艾薇·哈蒙德的帮助,因为艾薇电视台记者的身份,可以帮助他,向政府宣战......

モホテヌソユ

推荐理由:

  《V字仇杀队》的编绘作者和《守望者》一样,都是阿兰·摩尔。整部漫画风格压抑、沉重,是阿兰·摩尔一贯的创作风格。只不过和《守望者》相比,《V字仇杀队》显得更为简单。可能是因为阿兰·摩尔那时还没有进行多线性叙述的尝试,因此《V字仇杀队》的故事会显得比较单一;也可能是因为阿兰·摩尔起初并没有打算把“V”编绘成一个超级英雄,只是想把“V”简单的设定成一个“反抗者”领袖。

  可就是这些“简单”,阿兰·摩尔创作出了美漫史上另一部杰出之作。

モホテヌソユ

  《V字仇杀队》和《守望者》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同样作为“反超级英雄”为主旨的漫画,《V字仇杀队》是通过“V”对友人、对敌人不断的“说教”,来“灌输”这个主旨,点到即止的“话锋”留给读者十足的想象空间。这是后来很多打着“暗黑”、“深度”、“思辨”等标签的漫画所做不到的。

  同时,《V字仇杀队》是一个独立的宇宙,和DC的其它宇宙之间没有关联,对刚刚入门的漫画者非常友好。读者不用担心会有其它超级英雄们的出现,导致对这部漫画产生隔阂。相反,只用欣赏“V”一人,就能窥得DC的“黑暗风格”。

《睡魔:前奏与夜曲》

  卷数合计:1

モホテヌソユ

  “嗜睡症”是一种一旦睡着,便无法醒来的病,这种疾病正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医生与心理学家对这种病,束手无策。而这种病的扩散的原因是,“梦之主宰”——睡魔的失踪。

  原来在1916年,“古代秘术兄弟会”的“法术大师”罗德里克.伯吉斯酝酿了一个阴谋,他要用秘术俘虏 “死亡”,以索取“力量与不朽”,却意外地误捕了“睡魔”。“睡魔”被伯吉斯家族拘禁,一直被囚禁在水晶瓶里,他身上的三件宝物也尽被剥夺。

  终于有一天,他利用伯吉斯家族的贪念,从水晶瓶中逃了出来。为了报复伯吉斯家族和让那些“嗜睡症”患者从梦中醒来,“睡魔”必须集齐三件宝物,重新唤回自己的力量。于是,他找来了康斯坦丁等人帮忙......

モホテヌソユ

  《睡魔》的作者是英国著名科幻作家,其代表小说作品《美国众神》曾获2002年雨果奖、星云奖。荣获2016年雨果奖的漫画作品,《睡魔:前奏与夜曲》也同样出自他手。

  《睡魔》漫画由DC-VERTIGO出版,在欧美获奖无数。曾登上《纽约时报》最佳畅销漫画图书榜,被《娱乐周刊》评为“1983年-2008年百部最佳读物” 。

  《睡魔》故事类型繁多,奇幻、恐怖、传奇都是它故事类型的一部分。漫画中的故事表面上看起来支离破碎,实际上却有着必然联系。就像书里所讲的那样“在某个时空中发生了一件事,就像在水里投了一块石头,向外扩散的涟漪会影响水中的一切。”某些角色,可能在这个故事中仅仅名字被提到,在另一个故事中是个过客,而在后来的故事中成为了主要角色,成为新的故事。

モホテヌソユ

  《睡魔》和一般的独立宇宙漫画有个很大的不同,他虽然同样是独立宇宙,但是他会和DC的部分超级英雄产生互动。但这种互动并不是跑去其它的宇宙客串,而是以一种注释的方式,用睡魔的口吻,去讲述他所遇到的超级英雄。

  在DC主宇宙(主要指“新52”中),没有睡魔的存在。但这一点并没有加深这部获奖无数的漫画作品的阅读难度,相反,它更向一个“闭环联动”,通过睡魔的口吻,去了解更多未曾在“主宇宙”出现过的故事。

《守望者》

  卷数合计:2

モホテヌソユ

  超级英雄笑匠死于一场谋杀,因为许多因素的影响,警方的调查没有得到任何进展。笑匠的好朋友罗夏对警方的办案效率感到非常不满,决定自己一人独自去调查案件的真相。在调查的过程中,罗夏发现了笑匠的死不是一场偶然,而是笑匠发现了什么秘密,因此被灭口。

  在进一步探寻真相的过程中,罗夏遭到了许多突然袭击。罗夏开始怀疑,笑匠知道的秘密,他或许也知道,凶手的目的还可能是杀死所有的超级英雄。罗夏动身去警告另外四位超级英雄,却被他们当成疯子。

  就在大家对此事不以为然的时候,地球上最厉害的超级英雄——曼哈顿博士,因为有人刻意煽动群众,在逼迫下离开了地球。潜藏在暗处的凶手趁机发力,试图影响世界格局。调查真相的罗夏,在经历了多次生命危险后,发现原来幕后黑手是......

モホテヌソユ

推荐理由:

  1986年的《守望者》是第一部获得“星云奖”的漫画作品,漫画界与主流媒体对其交相称赞。美国《时代周刊》曾将它评价为“1923年至今百部最佳英文小说”之一,并这样评价:

  冷峻的心理现实主义之作,它是图画小说史上的一块丰碑。

モホテヌソユ

  电影版《守望者》中,许多人被罗夏对正义的偏执所震撼。而漫画版的《守望者》则采用的是多线性叙述,和电影版的单一从罗夏视角出发有很大的不同。漫画版中我们可以看到曼哈顿博士、法老王、笑匠、夜枭等人,对“正义”和“超级英雄”不同的看发,不仅能全面的理解“笑匠之死”的来龙去脉,还能更深入的了解几个超级英雄“正义”二字之间的博弈。

  这部漫画于1986开始绘制,作者阿兰·摩尔通过丰富的想象和创造力,架构了一个和现在社会相似,但又因为超级英雄的存在而不同的世界。整部漫画与真实的历史事件融汇贯通,充满了对历史的反思,和对超级英雄存在的质疑。

  如果喜欢扎克·施耐德电影版的《守望者》,那么阿兰·摩尔编绘的漫画版《守望者》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空姐估摸了一下,这10部DC漫画,如果不是匆忙翻阅,基本上需要半个月的时间看完,也不会耽误暑期出去浪的计划。看完之后,你会对DC漫画风格和其宇宙有一个比较详尽的了解,出门和美漫粉“搭腔”,一点都不虚。等到开学的时候,你把这些漫画故事和朋友们一说,肯定在大家眼里“金光闪闪”。

  到时候只要DC的电影一上映,保准被众星捧月,挤在中间。

  等等......

  什么?

  下半年没有DC的电影?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看看这几本高分漫画,是它们在守护DC的尊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1115380454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