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樱桃子老师,谢谢你让我们看见平凡中的温柔与勇气

动画学术趴
2018-08-29 12:53:49 浏览:0 0

本文作者:夹心饼

  昨天大家都被同一个新闻刷屏,《樱桃小丸子》的原作者樱桃子老师(原名三浦美纪),于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终年53岁。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子,原名三浦美纪,出生于静冈县清水区,她于1984年以漫画家身份出道,创作的《樱桃小丸子》漫画于1986年开始连载,动画版于1990年1月在富士电视台开播,直到现在仍广受欢迎。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子老师的逝去,也象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日推上也有人感叹,那些陪着我们长大的国民级动画片,其原作者们都一个个相继离开了。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子的好朋友,《海贼王》的原作者尾田荣一郎也发图文悼念。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小丸子》也影响了不少国人,国内网上也一片悼念之声。

  富士电视台近日宣布,决定对预计于9月2日播放的《樱桃小丸子》进行变更,内容为1990年1月7日放送的动画第一集的重制版。

モホテヌソユ

  还记得第一集小丸子在上学路上看茶花的样子吗?

  “我姓樱,叫桃子,现在读小学三年级。因为我个子小,所以大家都叫我小丸子。”

  随着这个稚气的女声的开场白,这个一头短发,背着红书包的小姑娘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丸子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丸子和姐姐。

  小丸子和爷爷的感情好到让人羡慕,两人简直是一对活宝。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丸子虽然偶尔闹腾,但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开心果。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丸子家里的经济状况很普通,有一集的名字叫《我家里很穷》,专门吐槽家里人非常省钱的行为。

  电视坏了,奶奶用手拍三下就恢复正常,爸爸给家里买了一台新电话机都激动得像个小孩。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小丸子》是以樱桃子老师的童年生活为蓝本的故事,所以背景充满着70年代的怀旧气息。

  那个年代人们还没有背负房贷和车贷,也不会动不动就刷信用卡和网购,所以普通人家的生活看上去非常朴实。当然,花伦这样的超级富二代另说。

  小丸子很会给自己找乐子,满脑子稀奇古怪的想法,梦想如下: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丸子还有一个性格特别好的朋友小玉,和小丸子大大咧咧、古灵精怪不同,小玉的性格非常温柔。

  当小玉和小丸子一起扮家家酒的时候,小玉的画风也被小丸子给带偏了呢。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丸子经常出现“囧”况,看她睁大了眼睛、眼神呆滞,就知道一定又是她不小心出丑、做错事以后的样子。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小丸子》里的旁白,当时也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看着看着,一个大叔会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吐槽”。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吐槽,就是觉得这个大叔像一位“大神”,总能一眼识别小丸子的各种小心思。

  真想为小丸子说一句,“我们不要面子的啊?”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樱桃小丸子》在日本是不折不扣的国民动画,为什么这个普通的小女生在动画市场竞争激烈的日本,也会这么受欢迎呢?

  从下面这个故事,也许能找到答案。

  还记得日本的系列奇幻剧《世界奇妙物语》吗?这个系列剧每年更新一季,每一集都是各种大脑脑洞的故事。

  很会玩的编剧竟然把小丸子都给写进去了,这一集叫做《遇见小丸子的街道》。

モホテヌソユ

  工作失业、家人冷漠,失意的大叔意外走进了小丸子的世界。受到安慰和鼓励的大叔不愿离开,小丸子却告诫他要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当然结局也是非常圆满的。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为什么要安排大叔遇到小丸子呢?

  首先,小丸子适合一家老少观看,剧中大叔和孙女平时都会看小丸子,这也是剧情发生的纽带。

  最重要的是,在小丸子的故事里,家人的陪伴、家庭的温馨是最大的特点,而在现实社会中,人们遭受经济上的打击,遭遇亲人之间的疏离,而小丸子的世界,便是人们内心所寻求的精神港湾。

モホテヌソユ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樱桃子老师,谢谢你让我们看见平凡中的温柔与勇气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91125557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