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喜欢网游的“网瘾少年”去哪了?

BB姬
2018-09-10 13:17:38 浏览:0 0

  这期间,从DNF到《永恒之塔》,再到《剑网三》和《天下贰》,这些游戏有些成功了,有些不算那么成功,但都可以说是网游最后的一波黄金时代了。

モホテヌソユ

  因为在这一批游戏之后,再也没有那种轰动全网级别的网游出现了。

  原因有许多,网页游戏的盛行肯定是原因之一,这也标志着流行的游戏类型开始转变,同样资本的倾向也会开始转变。

モホテヌソユ

  也正是这个时候开始,中国网游玩家的时间开始越来越贵。

  而到了2013年之后,手机的技术革新带来了手游的疯狂泛滥,开始宣告端游的彻底边缘化。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4

  人是不可能先知先觉的,但事后进行分析倒是不算很难。

  首先,端游不好玩了么?

  我想并不是,端游也是在发展的,从最开始的2D《传奇》到现在的《天涯明月刀》《逆水寒》这类游戏,玩法画质游戏性,必然是大大提升的。

モホテヌソユ

  但这类MMORPG尴尬之处在于,玩法提升非常有限,最大的提升,可能就在于画质了。

  其次,玩家变了么?

  我想是有的,玩家都年纪大了,没法像以前一样不眠不休一个晚上,就为了打一个boss。

モホテヌソユ

  在有事业,家庭,以及在杂七杂八各种琐事的干扰下,能够静下来玩两个小时,都是奢侈了。

  再其次,厂家变了么?

  那恐怕是肯定的,无论是氪金点还是层出不穷的活动,又或者是游戏中无数的“托”,都让许多游戏变成了非常纯粹的捞钱工具。

モホテヌソユ

  如果说《洛奇》《EVE》和《魔兽世界》时代是百家争鸣,拼的是创意和玩法;那么后期的国产网游大爆发时代,更多的就变成了资本的对攻,拼的是渠道和运营手段。

モホテヌソユ

  虽然营收增加了,但是这样的比拼,玩家真的会“玩腻”的。

  最后,时代变了么?

  这点毋庸置疑,现在火热的电竞项目,这一个个游戏能成为被更多人接受的游戏,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游戏中非常快的反馈,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短短几十分钟内,大家都能够完成一次体验。

  这几十分钟内,你就可以成为一场比赛中的“英雄”,而不是网游中那个依然平凡的路人甲。

モホテヌソユ

  而如果这次你没有成为英雄,那么过几十分钟,你立刻可以获得下一次机会。

  这是网游没有办法做到的,更别说那些效率更高的手游了。

モホテヌソユ

  在这短短十年里,网游这个概念也从当年的新潮,变成了现在老土。

  其中的转变真的一言难尽。

   5

  热爱网游的人们依然可以在艾泽拉斯按着空格,在赛利亚面前捣鼓自己的的装备,又或是在老谢或是老王面前喊着中二的口号。

モホテヌソユ

  甚至或许未来网游还会借由VR技术,乃至更先进的技术回归我们的视野,但现在,恐怕他们还是只能继续走向边缘和衰落。

  不知道那些年一起征战的朋友们,你们还好么?

モホテヌソユ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那些年,喜欢网游的“网瘾少年”去哪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01101366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