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作品尽管冷门,却是史上最写实的机战片

阿正说动漫
2018-10-10 15:28:32 浏览:0 0

  超级机器人,一直是日本动漫中百玩不厌的一个题材。

  不管是超级系的《EVA》,还是写实系的《高达》系列,都广受观众喜爱,同时也深受玩具厂商欢迎。

  然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部作品,机设比《高达》要更写实,敌人却是《EVA》里的使徒那个级别的怪物。

  这部作品,就是——《希德尼娅的骑士》

游民星空

  这部作品的原作漫画作者贰瓶免是一名资深的SF系漫画家,曾在美国纽约获建筑学学位,也许正因如此,他的SF漫画也透露着一股工科生的严谨性,十分的写实。

  而他的这部《希德尼娅的骑士》第39届荣获讲谈社少年漫画组漫画奖,在bangumi上的评分也非常之高,虽未达神作水平,却也得到了“力荐”。

  那么,这部工科生画的优秀写实系SF作品究竟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游民星空

  在《希骑》的世界里,太阳系被一种外来的谜之生物——奇居子彻底破坏,只剩下少数人类乘坐巨大的播种船航向宇宙。

  奇居子对播种船依然不依不饶,穷追不舍,经过1000年的时光之后,只剩下“希德尼娅”这一艘播种船依然孤独的航行于黑暗的宇宙。

  不过,奇居子却并没有放过这唯一的一艘播种船,“希德尼娅”也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肉,驾驶着“卫人”的骑士保卫着这艘人类的希望之船。

  话虽这么说,可是奇居子已经100年都没来骚扰希德尼娅了。100年前保卫过“希德尼娅”的英雄,斋藤广树的专用“卫人”,继卫,也成了一个装饰。

游民星空

  男主谷风长道一直和爷爷生活在“希德尼娅”的地下,一直在他爷爷的指导下,坐在假想训练装置上训练“卫人”的驾驶技术。

  他爷爷死后,储备的粮食也见了底,长道终于在饥饿感的驱使下……来到地面上偷米,然后出手便被抓……

游民星空

  可是,他这么丢人的登场,却引起了播种船上层——“不死船员会”的关注。

  因为,他的那位“爷爷”,不是别人,正是100年前保卫过“希德尼娅”,随后又人间蒸发的斋藤广树!

游民星空

  与斋藤广树关系密切的长道被直接编入了“卫人”训练生,“不死船员会”都想知道,他是否继承了广树的知识与技能。

  验证这个问题的机会很快就出现了,就在长道出击的第一次开采任务中,“卫人”小队与百年未遇的奇居子遭遇。

  巨大的谜之生物、漫天挥舞的触肢、压倒性的强大,在奇居子面前,“卫人”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力,属于长道,也属于“希德尼娅”的求生之战就此打响。

游民星空

  这部动画的第一个看点,就是这些“卫人”的设计了!

  没有各种华丽的武器,也没有符合美学的涂装,甚至连脑袋都是秃的,根本没有高达那样尖而对称的角。

  乍看上去,这个“卫人”是真的很简陋。

游民星空

  但是,“美学”这种东西,本来就不应该在战争机器上出现。

  瘦削而紧凑的外形设计,方便调整方位、高速突进,也减少了被弹率。

  所有的武器——海格斯粒子炮、高速振动刀和高速连射炮通通都直接装在机体上,无需“卫人”先把它们拔出来再使用。

  尽管拔刀的动作真的很帅,但是如果连刀动没来得及拔就被干死岂不是窝囊了。

游民星空
图为海格斯粒子炮发射

  最骚的是,这些“卫人”还能通过“四骑掌位”来提升输出功率,形成一个稳定的锥形,更利于高速突进。

  当四个“卫人”互相握住彼此的手,背后的海格斯喷射引擎一齐喷射的时候,它们便会一起化作这漆黑宇宙里最闪亮的一颗苍蓝色流星。

  “四骑掌位”只不过是最常用的一种掌位而已,因为现代化的作战小队一般都是四人一组,实际上,无论是几骑“卫人”在一起都能用类似的方法构成掌位。

  最声势浩大的莫过于防卫队众人为了接回男女主而使用的“256骑掌位”,那简直就是一道蓝色的星环。

  而男主机体与第二季动画真女主的“二骑掌位”,则亮瞎了其他单身狗驾驶员的眼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仅是机设非常符合工程学和实用主义,就连驾驶员的衣服也非常的真实。

  外表看上去朴实无华,就像一件老旧的宇航服一样,还带着满满的战损感。

  内部的设计却十分精细,有一套专门的生命监测维持系统,甚至连“导尿管”这种其他SF作者不屑于提或者不想提的东西,贰瓶免也给写出来了……

  必要的时候,这件作战服甚至能过滤储存的尿液,提供饮用水。

游民星空

  对比一下隔壁的Muv-luv,同样是一部优秀的写实末日系机甲类作品。

  但是他们家的作战服,emmmmmm……

  你确定这不是情趣紧身衣么?(但是我也很喜欢,诶嘿嘿)

  《希骑》的机战剧情也挺真实的,就算男主驾驶技术逆天,可以单骑突破奇居子。

  但是他的机体,该能量耗尽的时候就能量耗尽,就算NB如他,也拿一台能量耗尽的机体毫无办法,只能乖乖和女主在外太空漂了三个星期。

  而且,男主真的不是靠机体性能压制,而是靠自己的技术和胆识才取得了辉煌的战果,这也是其他机战番中很少见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希德尼娅的骑士》:在残酷与温柔中探索生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0101143027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