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彩蛋 聊聊全员角色能力

任地域
2018-11-08 15:29:21 浏览:0 0

  在上周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直面会最后,官方公布了游戏剧情模式的CG预告“灯火之星”,其中任天堂宇宙的一众角色们面对神秘的光之力量毫无还手之力,被接连"消灭"。

游民星空

  在面对这股恐怖力量的时候不同的角色做出了不同的反应,今天我们就来细数这些角色的反应动作,闲聊一下全员角色的原作设定与他们未能施展的一些保命技能。

修尔克

  修尔克出自wii平台的初代《异度神剑》,他的出场年龄是18岁因此要比二代中雷克斯更显成熟,他手中的武器“莫纳德”是《异度神剑2》中流落到“另一个世界”的第三枚天之圣杯,有着非凡的力量。

游民星空

  在《异度神剑》的原作中借由莫纳德的力量,修尔克在战斗中可以预见短时间内的未来,从而制定支援、防御、进攻等策略来改变预言的结果。这一效果除了玩家操作的游戏过程外,在CG动画中也是剧情的一大重要构成,因此在大乱斗的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修尔克首先遇见到了己方的团灭结局。

游民星空

  而除了预知能力外莫纳德还有着8种战斗能力,在大乱斗中这一系统被简化但其仍有着击、斩、盾、疾、翔五项辅助能力,这一系统在CG预告中并未得到展示,但许多同人创作者在创作的时候认为是修尔克为卡比施加了“疾”这一buff,提高了卡比的移动速度和闪避几率从而令其有机会逃跑。(但实际来说被附加了“疾”效果的人物身上会放射出蓝光,因此卡比并没有被贴上buff)

游民星空

林克

  在神秘光柱袭来的时候,首先倒下的是《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林克,作为任天堂旗下的头牌角色,总共抵挡了光柱的三次冲击的他还是十分有牌面的。但也就和他在旷野之息里百年前战斗落败的原因一样,这位林克被击中依旧是因为盾反技能没练到家。

游民星空

  林克手中的海利亚盾是系列游戏中的一个标志性防具,在旷野之息中虽然武器和防具大都有耐久,但这块盾牌的耐久远比其他盾要强,因此只是防御的话可以扛下更多次攻击,不过这只是相对而言 ,即便浑身装备海利亚盾,一旦耐久掉光依旧会灰灰,因此只有完美盾反不掉耐久的高超技术才是求生王道。

游民星空

萨姆斯

  作为任天堂一姐,来自《银河战士》系列的萨姆斯在CG里的表现实在有些路人,她只对着光柱平A了几发就被光柱淹没了。

游民星空

  不过这也没办法,虽然萨姆斯的各种战斗武器不少,但她的防御与逃生能力并不强,在系列游戏中常见的敌方基地自爆倒计时环节,她多是用脚跑着脱出,因此面对光柱的恐怖速度想靠自己逃跑实在做不到。

  但如果萨姆斯身边有一艘飞船,那么她还是有机会能逃走的,作为一名宇宙赏金猎人,她可是有着多艘自己的太空船。

游民星空

  这些飞船可以供她在宇宙行星间往返,搭乘太空船的萨姆斯在一众人物里速度是顶尖的。并且作为战斗武器,它们还装备有十分强大的火力。但就像系列游戏中不会让她开着太空船直接扫平敌人一样,这里的剧情显然也不允许。

塞尔达&超梦

  接下来是来自《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2》的塞尔达与来自《精灵宝可梦》系列的超梦,这两名角色分别释放出自己的防御技能后被一波推平。

游民星空

  其中塞尔达使用的是名为“涅尔的爱”的大乱斗专属防御招式,这个技能源自于《塞尔达传说时之笛》,在游戏中由泉水大妖精交于时之勇者林克。这个咒语可以通过消耗魔法来免疫除了加农之外的所有伤害,在大乱斗中它更是变成了一个集防御与进攻一体的招数。不过显然这一次的伤害远超防御上限。

游民星空

  超梦使用的防御技能看上去则是屏障,这是一个从初代游戏和剧场版动画都有配备的技能。虽然在动画中这一招的表现可以防御大多数伤害,但在《精灵宝可梦》的主要系列游戏中这只是一个增强自身防御的技能。(也许使用瞬间移动会更好?)

游民星空

索尼克&皮卡丘

  皮卡丘和索尼克这一对跑路组是直面会中最具有话题的一对CP,因为皮卡丘的速度远没有索尼克快,而后者放慢了速度试图拉皮卡丘一把导致自己提前被光柱赶上,二人GG。

游民星空

  索尼克的名字本就有着音速的含义,在游戏设定中他的奔跑速度最高自然就是音速的1200km/h了,宝可梦中陆地奔跑速度最快的风速狗也仅为其三分之一。而在CG中两名角色相隔却并不远,由此可见索尼克速度放慢了不止一点。在前前作的故事模式中索尼克的超音速可是破局关键之一呢。

游民星空

  除了本身的音速奔跑外,索尼克还有着一个十分bug的“超级索尼克”形态,在系列多部游戏中索尼克都可以通过收集7颗无限宝石(雾,是混沌翡翠)来变身这一形态,在这一形态下的索尼克将有着近乎光速的移动速度、飞行能力、太空生存能力。因此索尼克是众人中最有机会逃脱的角色之一。

游民星空

飞隼队长&法尔科

  同样是逃跑组,来自《F-Zero》的飞隼队长由于没能及时跳上自己的座驾“蓝色猎鹰”,这辆飞车有着450km/h的速度,比索尼克的通常速度还要快,因此只要搭上这辆车,飞隼队长同样是有机会逃离的。此外他还有一架名为“猎鹰飞船”的太空船同样可以用于星间飞行。

游民星空

  《星际火狐》中的鸟人法尔科倒是搭上了自己的飞船,但他开始还在观察战况,当真正意识到需要把油门踩到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游民星空

贝优妮塔&路卡利欧&甲贺忍蛙

  来自《猎天使魔女》的贝优妮塔和两只宝可梦都尝试着进行了躲避,从结果上来看,他们都成功躲开了几次光柱的攻击,但最终都架不住数量压制,纷纷被击中。

游民星空

  这里面贝优妮塔进行了一个被击中瞬间闪避的高玩技巧——蝙蝠闪,但这一闪避却没有触发“魔女时间”的环境时间减速效果,贝姐在操作上来说技术一流,但似乎能力上受到了压制,所料未及的状况下刚刚恢复人身就遭到了第二次攻击,可以说有些被针对了。

游民星空

  路卡利欧和甲贺忍蛙两只宝可梦都是一个世代的人气角色,前者是一个能感知波导力量,透过大地感受1公里外的强大感知力,在动画剧场版中借用世界树的力量可以感知更远的距离。

游民星空

  游戏中对甲贺忍蛙的感知力没有描述,但是TV动画中小智放生甲贺忍蛙的理由是他能透视感知到地底的负能量帮助Z神,考虑到动画都影响到游戏推出小智羁绊形态的甲贺忍蛙了,且当其有着感知力吧,两只敏捷型的宝可梦也都是进行了一次闪避后被击中,表现不相上下。

  这几位角色凭借技巧和感知也许能多支撑几回合,但落败也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任意谈,趣闻随性侃
解析《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彩蛋 聊聊全员角色能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081107189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