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反派系列之开膛手杰克:英国最恐怖的凶犯

架空
2018-11-13 22:23:38 浏览:0 0

  在距今130年的1888年7月的一天深夜,一声尖叫打破了雾都原本宁静的街道。

  当巡警赶到现场时,却被眼前血腥恐怖的一幕吓得愣在了原地。

  一个女人躺在血泊之中,面目已经模糊,只留下一双至死都无法闭上的双眼……

  而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不仅仅是一场可怕的「谋杀」,更是一场噩梦的开始。

游民星空

  第一名受害者名叫玛莎·塔布连,一个中年站街妓女,她被人整整刺了39刀!几乎刀刀毙命,其中有9刀都直接划在了咽喉,被发现时,她的头颅几乎从脖子上脱落。

  短短几天后,又一位受害者死在了伦敦的街头。

  玛莉·安·尼古拉斯,一名46岁,绰号“波莉”的妓女。她被发现死在白教堂附近,死因是利器割喉,生前曾遭受过殴打,脸部有淤伤,并被剖腹,肠子散落在尸体旁,就连阴部也曾被人用硬物多次贯穿……

  如果说上一起谋杀还能当做意外的惨剧而结案,那么这一次,警方和当局再也无法掩住泱泱众口!

  一时之间,伦敦街头潜伏着一个专杀妓女的可怕恶魔便成了全城关注的焦点。

游民星空

  凶手显然并不惧怕警方,仅仅8天后,安妮·查普曼以同样的方式遇害,年过不惑的妓女,被人残忍地割喉、剖腹,肠子被甩出腹腔直接悬挂到了肩膀之上,部分子宫和腹内的肉块也离奇的失踪。

  而仅隔一天,当时英国知名的中央新闻社居然收到了一封自称是来自“凶手”的明信片。

游民星空

  这封红色墨水书写的信件以“Dear Boss”开头,用挑衅与戏谑的语气,声称自己就是这几起妓女虐杀案的真凶。署名落款为“Jack the ripper”,至此,开膛手杰克便正式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成为了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

  接下来,则是无止境的噩梦与更血腥残忍的谋杀……

  伊丽莎白·史泰德和凯萨琳·艾道斯两名妓女先后遇害,死因与尸体所呈现的方式,都与开膛手杰克一贯的作案方式吻合。杰克也越来越肆无忌惮,甚至还在案发现场的墙壁上留下了“The Jews are not the men to beblamed for nothing(犹太人不是无故会遭人怨恨的民族)”这种带有明显挑衅及种族意味的字样。

  而接下来,更加令人发指的事情发生了——

  友情提示:以下内容可能会引起读者不适,没关系,最近吃素就好。

  先是中央新闻社再次收到了自称为“杰克”的来信,以及随信附加的半颗“肾脏”。

游民星空

  信中的“杰克”毫不掩饰地大谈所犯下的这些谋杀,并宣称另外那半颗从受害者(怀疑是凯萨琳·艾道斯)身上割下的内脏已经被自己“油烹”后吞食下肚,丝毫也没有任何的悔意与畏惧。

  如果说之前红墨水的信件还有待考证,那么这封附了“证据”的亲笔信,则从某种意义上,震惊了当时的整个伦敦!

  就在这一年的11月9日,也就是整整130年前的今天,多塞街的出租屋内,又一具尸体被发现了。

  死者名叫玛莉·珍·凯莉,时年25岁,一个年轻的妓女。

  玛莉全身赤裸,痛苦地死在了自己的床上。她颈部有着勒痕,被人割喉剖腹,并残忍地剖胸,耳朵和鼻子都被人割了去,就连乳房也没能幸免,全部和那个自称“开膛手”的恶魔,一起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至此,杰克完成了他的最后一案,从此销声匿迹,再没有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

  只留给后人无尽的猜想,与一个又一个恐怖离奇的传说。

真实身份成谜

  直到现在,仍旧没有人知道4个月内连杀5人的“开膛手杰克”究竟是谁。

游民星空

  在“开膛手杰克”一案的众多嫌疑人中,比较知名的有马塔古·约翰·杜立德,一位律师、运动家和业余板球选手。

  后来他由于受不了精神压力而选择了投河自尽,而他失踪与死亡的时间距离第五起凶杀案不远,且他死后凶杀案不再发生,这让当时许多调查员认为他就是开膛手本人。

  此外还有塞维林·安东尼诺维奇·克拉索威斯基,一个有着暴力倾向的男人,他有着一定的医学常识,后来因毒杀三名女子而被判处了绞刑。

  甚至由于此案过于轰动,当时诸多学者、作家、医务工作者也对针对已有证据做出了分析。其中大名鼎鼎的亚瑟·柯南·道尔(《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作者),以及知名的外科医生威廉·史都华·豪斯泰德更是指出“开膛手杰克”有可能是一位女性!

  该理论的支持者相信该名女性凶手的工作是接生员,这样她就能在不引起注意和嫌疑的情况下身着沾满血腥的衣服,而且要比男人更能获得受害者的信任。

  符合这一理论的嫌疑人包括玛丽·皮尔斯,她曾经于1890年10月杀害了情人的妻子与小孩,尽管,并没有证据显示她曾当过接生员。

  而另一位嫌疑人,则要比玛丽出名得多。她的名字叫莉兹·威廉姆斯,是英国皇家医生约翰·威廉姆斯的妻子。

游民星空

  有人说,因为被害的5名妓女都和她的丈夫发生过关系,所以莉兹心生妒恨,愤怒至极,直接手刃小三,将她们一一杀害。

  因为很显然,莉兹不仅有着杀人动机,更有杀人的本事。

  可不是空姐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一个家庭条件优越的富家太太,需要多么孔武有力,才能和有着丰富生活经验的街头姑娘对抗,并把她们开膛破肚啊?

  另一位嫌疑人,叫做亚伦·柯斯米斯基。

  DNA技术取得进展后,亚伦·柯斯米斯基一度被锁定,成为了嫌疑人的大热。

游民星空

  还记得杰克一案中,有一位叫凯萨琳·艾道斯的受害者吗?

  她遇难时的披肩还一直残存于世,于2014年被一位名叫拉塞尔·爱德华的商人从英格兰萨福克郡的一场拍卖会上买走。从这件披肩上,刑侦专家找到了一处DNA,结果显示上面的DNA正好属于亚伦·柯斯米斯基。

游民星空

  此人是伦敦犹太人社群成员,没错,我想大家都记得杰克曾在墙壁上写下的,跟种族有关的那句话吧!

  “TheJews are not the men to be blamed for nothing(犹太人不是无故会遭人怨恨的民族)”。

  这是不是说明,杰克真的和这位看似衣冠楚楚的亚伦先生有关呢?

  有目击者声称在案发现场附近见到过他的踪迹。后来因为精神疾病,亚伦于案发两年后的1891年,被送往精神病院进行疗养。

  疗养期间,他多次出现幻觉与幻听,并终日恐慌,觉得自己会被人杀死吃掉,在痛苦中离开了人世。

  不过由于这件披肩实在是年代久远,而科学家Jari Louhelainen在针对披肩上的DNA进行鉴定后,认为此DNA出现了一种名为314.1C的基因突变。

  这种基因十分罕有,即便是就全世界而言,拥有这种基因的概率也不过是0.000003506,也就是1/290000,所以这导致了亚伦就是杰克的这个可能被推翻。

  结合上面所提到的DNA技术,如果能从当年杰克寄到报社的肝脏上提取到被害人的DNA,确认那半块肝脏真的是受害人所有,那也就说明寄出这封信的,一定就是罪犯本人。

  后世的字迹专家也确实对于这封信件做出了鉴定,认为其很可能出自当时的一位嫌疑人,自称“医生”的法兰西斯·塔布莱特之手。

游民星空

  据多处证据指出,法兰西斯曾有过收集女性器官并按照社会等级进行分类的变态行为,虽然他只是个非专业的医生,但他的妻子却做过妓女。

  这些都有可能成为他犯罪的动机,也充分解释了他对于女性,尤其是妓女以及女性性器官的极度厌恶与憎恨。

他可能是个什么样的人?

  相信看过《犯罪心理》和《别对我说谎》的人都知道,一个人的心理是构成他犯罪的根本。

  回望杰克的犯罪生涯,我们不难看出,他对女性有着一股异于常人的憎恶,尤其是那些靠出卖肉体为生的,处于社会底层的妓女。

  他有明显的特质:连环杀手、行凶对象是妓女、异常残暴,甚至是食人。

游民星空

  纵观历史上的几大连环杀手,心理学家总结,这一类罪犯通常拥有以下几种心态:

  1 为了达到自己所无法达到的某种期望

  2 将残杀当做了自己的使命与工作

  3 出于某种宗教信仰

  4 钱财等实际物质

  5 为了达到某种理想

  6 克服来自心理的阴影

  7 来自自身的贪欲

  8 歧视心态(例如对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

  9 变态娱乐

  10 政治目的

  为此,空姐特意去翻阅了有关犯罪心理的书籍,发现暴力谋杀以及性犯罪者都有着一些共同的特征。比如许多被指控和宣判犯有强奸罪的男性,在犯下这项罪名之前就已经长期和社会存在冲突。其中大约四分之一的暴力强奸犯之前就有过强奸的罪行,大约三分之一有暴力犯罪和被捕的历史。

  研究文献显示,相当比例的性罪犯在童年时期既遭受过性虐待又遭受过身体或语言方面的虐待,这一特征在成年和青少年罪犯中都存在。

  从职业上看,被捕的性罪犯多来自社会底层,而犯罪的主要动机也被分为四种:机会型、广泛愤怒型、性满足型、报复型。

  空姐虽然不是什么犯罪心理专家,但综上所述,杰克犯下这些虐杀的原因也有些呼之欲出了。

  按照这些,空姐大胆地针对“杰克”做出了以下的犯罪侧写——

  男,白种人,年龄在30至45岁之间,有着一定的经济基础及犯罪前科,没有配偶,或者说没有固定的伴侣。

  从几位受害者被残忍杀害却没有遭到性侵犯(其中一位受害人的阴部被硬物多次贯穿),我们可以推断出,杰克可能有着一定的生理缺陷,唯有杀戮和鲜血才能令其达到性满足。

  而案发的白教堂附近,时常有巡警出没,杰克可以在避开目击者的情况下行凶,说明其有着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且对犯下的几起案件都早有预谋。

  他选择在夜间以妓女为作案目标,除了童年时可能遭受过虐待,对女性有着仇恨之外,还说明他可能在对建立男女关系上缺乏自信,导致其不善言辞与交际。

  由于前两起案件都存在着伤害过度的情况,这说明杰克本人性格暴虐,至于将被害人刨腹,取走器官当做纪念品,甚至食用,则暗示着在不断杀戮的过程中,杰克的内心也开始产生了变化,甚至开始膨胀,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自己。

  当然,这些也只是空姐的猜测,至于真相,怕是早已掩埋在了历史的洪流之中,成为了不解之谜。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揭秘开膛手杰克:最早的人肉美食家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121606346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