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视频征服了200万人,却在直播平台欠下2000万人民币丨游戏人物传

BB姬
2018-12-03 16:41:18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从小到大,我们会认识许多朋友,有些善良,有些市侩,有些则很幽默。

  时间久了,大家就会发现,包括自己在内,几乎没有谁是完美的。

游民星空

  我们笔下的“游戏人物”同样如此。

  比如这位名叫“老E”的主播,就很“不完美”。

游民星空

  他每一期游戏视频都非常搞笑,所以能够吸引超过两百万人关注他。

游民星空

  但他做的一些事情又极其幼稚,甚至瞎特么跳直播平台,导致自己欠了2000万的违约金。

游民星空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关于老E的真实故事。

Dream.E

  2009年的冬天,刚从部队退役一年的张弛,在自己的QQ空间写了一篇简单的日志。

游民星空

  日志中,他祝福着新入部队的年轻人,怀念着曾经部队的战友们。

  在日志的最后,张弛说,直觉告诉他,2010年,他会迎来人生中最重大的变化。

  也许这篇日志只是张弛退役一周年的随笔,当时的他可能自己都不会相信,这所谓的直觉,居然成了现实。

游民星空

  2010年,热爱游戏的张弛,开始以“Dream.E”的ID发布“这不是解说”系列游戏视频。

游民星空

  从零开始,往往意味着更多的坚持与忍耐。

  不过,对于当过兵的张弛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更何况相较于现实的压力与挫折,能够单纯地做这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已经足够开心了。

  那时,他的QQ空间里,还写过这样一条说说,“我人生中最大的骄傲,就是在成年时实现了童年的梦想”。

游民星空

  所幸的是,在“这不是解说”系列坚持到第三期的时候,优酷直接给了他这样一个新人首页推荐位。

游民星空

  一万,五万,十万,五十万,一百万......播放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

游民星空

  大概就是从这时起,大家开始称呼“Dream.E”为“老E”。

EdmundDZhang

  七八年前的中国网络,和几百万播放量相对应的,是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广告收入。

  明明是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却看不到前途,这种无力感,夹杂在生活本身的压抑中,让不少曾经活跃在网络上的播客们陷入了沉寂。

  2011年5月,老E发了条微博:“视频停止公开更新”。

游民星空

  同时,他在优酷空间留下了一段话:

  “各位朋友不用等待了,过了一个年龄坎,我可能已经不能再继续做这些视频下去了。”

游民星空

  虽然谁也不知道他离开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实中的他,确实在面对着一些问题和压力。

  好在老E的“离开”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失,他嘴上说着“停止更新”,但还是隔三差五在微博上发着自己的近况。

游民星空

  有人问起视频的事情,老E还拿《道德经》中的名言调侃自己的断更,“凡事不能做过头,有缺陷才是真正的完美。”

游民星空

  就这样,老E“划”了一年。

  也许是粉丝们天天催更催出了效果,也许是他觉得时机成熟了,总之,在断更一年后的2012年6月,老E推出了《新 · 这不是解说第一期》。

游民星空

  点开视频的粉丝们,惊喜地发现,还是原来的声音,还是原来的味道,老E真的回来了,带着自己的新名字“EdmundDZhang”回来了。

  Edmund是老E的英文名,Zhang是他的姓,而中间的D,则是他的Dream。

游民星空

模仿与被模仿

  如果你喜欢看吐槽类的游戏视频,那么你一定要知道国外的一位大神,喷神James。

游民星空

  “将那些游戏性很差的游戏,有理有据地‘喷’个体无完肤”,就是喷神的视频风格。

游民星空

  老E的成功,来自于他对游戏的热情,来自于他对制作视频的坚持,来自于他的种种奇思妙想,当然,也来自于对这种喷神James搞怪讽刺怀旧风格的模仿与借鉴。

  有意思的是,这句话同样可以用在敖厂长身上,只不过,敖厂长除了模仿喷神,也模仿了老E。

游民星空

  2013年6月,敖厂长在贴吧发了一篇极其自大的声明。

游民星空

  这篇声明的大致意思是,他制作的《囧的呼唤》系列,在国内已经没有任何对手,如果其他游戏吐槽类视频作者发掘出新的元素,他也会请教借鉴到自己的视频中。

  这下彻底惹毛了老E,没过多久,老E就发了一期名为“老E回击喷神敖厂长”的视频。

游民星空

  视频中,他列举出了各种敖厂长借鉴、模仿他的证据,并且还讽刺的表示,自己“输”给了敖厂长的不要脸。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他用视频征服了200万人,却在直播平台欠下2000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031526016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