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传奇的魔兽公会“死”了

BB姬
2018-12-27 10:20:47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就像S8后中国所有LOL玩家都记住了“iG牛逼”一样,在2009年7月8日之后,中国所有魔兽玩家,也都记住了一个传奇公会的名字——「星辰」。

游民星空

  2009年7月8日凌晨4点12分,即使已经过去了快10年,我依然记得这个精确到分钟的时刻。

  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在经历34天鏖战、500多次团灭后,这家中国魔兽公会,换来了1次打脸全世界的奇迹首杀。

游民星空

  当BOSS倒地的那一刻,来自中国玩家的欢呼声,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响彻在了全世界魔兽玩家的耳中。

  从此,当国外玩家们讨论魔兽最强大的公会时,除了会提到欧洲的Nihilum、Ensidia、Paragon、Method,北美的Blood Legion、Limit外,一定会再加上一个中国的公会,「Stars」(星辰)。

游民星空

  而对于许多中国魔兽玩家来说,它就是他们心中的另一个“S8冠军”。

  最近,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曾在「星辰」奋斗九年的核心成员“夜一”,他告诉我们,「星辰」的传奇故事,还有很多。

初露头角

  2005年6月,《魔兽世界》国服正式开放60级版本。

  对于大部分网游来说,伴随着开服的,往往是一批充满好奇心、但不管做什么都懵懵懂懂的玩家,《魔兽世界》也不例外。

游民星空

  不同的是,在《魔兽世界》中,并不是所有玩家都是如此“萌新”。

  开服仅仅半个月后,来自图拉扬的联盟公会「Stars」,就带着几十号团员击杀了野外BOSS“艾索雷葛斯”。

游民星空

  随后又过了一周,魔兽背景故事中著名的角色黑龙公主“奥妮克希亚”,也倒在了这家公会的脚下。

游民星空

  “团队副本”、“史诗装备”、“国服首杀”,这些博眼球的字眼,好像自己长了脚一般,开始在论坛、贴吧以几何速度扩散。

游民星空
人形态的黑龙公主

  “当时刚听说黑龙公主掉紫色(史诗)装备的时候,我就想去看看了,虽然那会连这个副本在哪儿都还没搞清楚。”

游民星空
这才是本体

  这时的夜一,还没有加入这家传奇公会,但他和大多数刚来到这个世界的玩家一样,通过「Stars」,知道了什么是“首杀”,什么是“开荒”。

游民星空
卡散无数公会的BOSS“小红龙”

  有意思的是,在那个混沌年代,让玩家们记住「Stars」的,还有另一件事:

  他们在部落和联盟都有公会,联盟的叫「Stars」,部落的叫「星辰」。

游民星空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一个公会为什么会在联盟和部落都有根据地,不过可以肯定,它们都可以称之为「Stars」,也都是「星辰」。”

  几年后才加入「星辰」的夜一,对这段往事不是很了解,但他可以确定的是,不管是「Stars」还是「星辰」,都有资格代表这个公会,去追逐荣耀。

游民星空

  提起这件事的原因很简单,在经历了最开始一年的辉煌后,联盟的「Stars」开始走下坡路,往后大放异彩的,成了玩家们更为熟悉的部落「星辰」。

声名鹊起

  在60级版本开放一周年后,《魔兽世界》国服终于也迎来了巫妖王的旗舰、整个魔兽历史中最重要的副本之一,“纳克萨玛斯”。

游民星空

  此时,受到首杀争夺战的刺激,「星辰」部落分会也打算大展一番拳脚。

  “纳克萨玛斯”开放后,他们稳扎稳打,一步步、一天天追赶着包括联盟分会「Stars」在内各大高端公会的脚步。

游民星空

  然而,和其它大型公会“先易后难”的策略不同,「星辰」放弃了两个有击杀可能的BOSS,选择直接死磕当时所有高端公会的噩梦,“天启四骑士”。

游民星空

  “太愚蠢了。”

  “全世界还没有一家公会过了这个BOSS,你们是在做梦么?”

  当国内玩家得知「星辰」做出这种选择后,送上的评价大抵如此。

游民星空

  2006年8月,「星辰」进行着一场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战斗。

  更绝望的是,命运也开始戏弄这些执着的人。

  在「星辰」开荒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暴雪突然调整了“天启四骑士”的难度,而削弱这个BOSS的1.12补丁,国服要比外服晚一周才能见到。

游民星空
明年的《魔兽世界》怀旧服就用的这个1.12版本

  这种来自于更高维度的“打击”,即使再优秀的团队,也不可能避免,而作为看客的普通玩家们,为了表达自己的先见之明,更是说着“你看吧,他们就是蠢”诸如此类的风凉话。

  这时的「星辰」,仍然在副本中一次次灭着团、一次次尝试着这个看起来已经没有意义的击杀。

游民星空

  2006年8月31日,在努力了将近一个月后,这群“蠢人”终于换来了回报,「星辰」世界第四击杀“天启四骑士”。

游民星空

  打脸的是,在击杀BOSS的这天,国服还没有更新削弱补丁,「星辰」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家在削弱前击杀这个BOSS的公会。

游民星空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其实就是中国玩家的第一个世界首杀。”

  聊到这,夜一淡淡地说了句他对这次击杀的评价,被「星辰」的毅力与坚持折服的我,其实很想告诉他,“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创造奇迹

  最终在“纳克萨玛斯”拿到世界第七成绩的「星辰」,并没有将这份辉煌延续到《魔兽世界》新的资料片《燃烧的远征》(TBC)。

游民星空

  “其实TBC的「星辰」不弱,但很多BOSS都输给了「第七天堂」(国内另一家非常传奇的公会),开荒过程也经历了一些曲折,这大概就是成功之前的磨砺吧。”

游民星空

  TBC的失利没有击垮「星辰」,反而让他们燃起了更高的斗志。

  2008年11月,国外开放了《魔兽世界》的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WLK),而国服却遥遥无期,国内玩家笑称这个版本为“忘了开”(WLK)。

游民星空

  为了能再次和国外较量,「星辰」和「第七天堂」带着国内一大批优秀的玩家远征台服。

  夜一口中的“成功”,就发生在这段时间。

  经过最初的适应与磨合后,2009年初,「星辰」和「第七天堂」都将目光投向了即将开放的“奥杜尔”——一个即使过了近十年,依然被玩家奉为经典的副本。

游民星空

  这次,历史似乎又重演了。

  当双方都已经完成普通模式的所有击杀后,「星辰」却决定直接死磕当时还没有任何公会击杀的困难模式“米米尔隆”。

游民星空

  几天后,统治欧洲PVE的公会Ensidia拿到了这个BOSS困难模式的世界首杀,老对手「第七天堂」也在轻松惬意地收割着其它BOSS的困难模式。

游民星空

  “蠢”、“傻”、“呆”等评价「星辰」的字眼又一次占领了国内魔兽论坛,更有甚者,觉得「星辰」的团队指挥已经因为可以获得“世界首杀”的名号而冲昏了头脑。

游民星空

  可是,如果不是为了“世界首杀”,那这样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

  2009年5月16日,「星辰」世界第二击杀困难模式“米米尔隆”,21天的孤独战斗,他们再次顽强地屹立在了世界前端。

游民星空

  在吃瓜群众们送上“真香式”的赞美和恭喜声后,「星辰」却没有停下,显然,世界第二的成绩,依然不能满足他们。

  花了几天时间收割其它简单一些的BOSS后,他们站在了当时《魔兽世界》最困难的BOSS“0灯模式尤格萨隆”的面前。

游民星空

  令人意外的是,代表那个时代PVE最高水平、同样站在0灯尤格萨隆面前的Ensidia公会,却在这个节骨眼上表示:

  “经过严密的计算和无数次尝试后,我们认为,如果暴雪不对0灯尤格萨隆进行任何削弱,那这个BOSS是不可能被击杀的。”

游民星空

  此番“No Patch No Down”的言论一出,立马得到了许多高端团队和公会的附和,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坐等暴雪削弱。

  故事的轨迹,好像正在重复几年前“天启四骑士”的模板,而「星辰」回以世界的,是沉默的坚持。

游民星空

  这一次,暴雪和命运都没有捉弄这群年轻人。

  2009年7月8日凌晨4点12分,我必须再重复一遍这个时间,因为在这个独一无二的时刻,「星辰」也做到了一件独一无二的事情。

游民星空

  他们击败了0灯尤格萨隆,他们拿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首杀,他们创造了属于中国玩家的奇迹。

  “即使现在再打开他们制作的首杀视频,最后那首《挂念》响起时,我依然会觉得眼睛进沙子了。”

  说到这,我和夜一一起笑了起来,对于中国魔兽玩家来说,谁又不是如此呢?

现实

  拿到世界首杀后的星辰,就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在夜空中闪耀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世界第二、世界第六、世界第五、世界第八,再到世界第二,在世界首杀后的三年里,虽然「星辰」没有再拿到个第一,但他们总是能保持世界前十的成绩。

游民星空

  然而,《魔兽世界》不可能永远火下去,“星星也不可能永远闪耀”。

  当《魔兽世界》来到第四个资料片《熊猫人之谜》时,国服终于完成了与国外版本的同步,可这是《魔兽世界》的第八年,它已经步入中年。

游民星空

  同样上了年纪的,还有包括夜一在内的,这些曾经为“世界首杀”而拼搏的玩家们。

游民星空

  台服的凋敝、现实的压力,逼迫星辰会长老K、团长Crusher,一起做出了一个后来被玩家们诟病至今的决定——转型为职业工作室。

游民星空

  《熊猫人之谜》开放后,老K和Crusher带着一部分核心成员回到了国服,并在河南线下创建了专门打团卖装备的工作室。

  当一些美好的事物和钱挂钩后,那它就没有那么美好了,尤其是在一个大部分玩家都痛恨工作室的游戏中。

游民星空

  事实上,对于许多「星辰」公会的核心成员来说,这样的“转型”,也是不能接受的。

  回到国服后,「星辰」一部分团员加入了一个名叫「相逢在巅峰」的公会养老,“相逢在巅峰”,大概是对他们这份美好回忆的最佳诠释。

  「星辰」公会的2团则去了另一个服务器,继续用“星辰”的名称,进行着线上开荒。

游民星空

  更多的「星辰」团员们,选择了AFK……

  于是,这家传奇公会迎来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人员流失。

  或许就像“首杀视频”最后的BGM《挂念》中唱的那样,“现实,才是梦想的初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中国最传奇的魔兽公会“死”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70953122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