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背后的男人:“管家侠”与属于他的一天

HUSH的美漫帮
2019-01-14 16:28:15 浏览:0 0

过去——

  “叮铃铃——”

  急促的电话铃声将阿尔弗雷德从梦中惊醒,他睡眼惺忪地拿起话筒,努力调整着自己的语气。

  “韦恩大宅。我是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托马斯和玛莎晚上出去了,如果您有什么事情,我很乐意替您记下……”

  “潘尼沃斯先生,韦恩一家出事了……”话筒中的声音越来越远,一阵强烈的耳鸣让阿尔弗雷德的大脑只剩下一片空白。

  对于某些人来说,改变他们一生的,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有时候,只要一通电话,他们的人生便彻底改变了。

游民星空
一通电话改变了阿尔弗雷德的一生

  阿尔弗雷德对自己的生活有过一些规划,至少在那时来看,它们对他来说的确相当重要,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并不准备一直被韦恩一家所雇佣……但是,他的准备毫无意义,因为总有一些事情,远在人们的计划之外。

  当阿尔弗雷德赶到犯罪巷的时候,一名警察拦下了他,作为例行公事,他希望阿尔弗雷德能去验尸官那里确认受害者的身份。

  “不,他们是这座城市里最杰出的人物,别人也能去辨识他们。我……我有更紧迫的事情。他在哪里?”还未待警察回话,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发现了警车前,那个惊魂未定的男孩儿。他站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披着某位热心警探的宽大外套。在那对溢满了悲伤与恐惧的双眸之中,仿佛任何人都不能给他带去丝毫的安慰。

游民星空
又一次……

  “很好。”阿尔弗雷德并未立刻向男孩儿走去,他与布鲁斯韦恩都需要时间,来缓冲眼前残忍的事实。

  那天晚上,阿尔弗雷德保证会让布鲁斯房间的灯一直开着。

  “房间好大,好空……”布鲁斯蜷缩在被中,床头柔软的光亮并未给他带来任何温暖。

  阿尔弗雷德安慰他,房间不会很空,因为他哪里都不会去。

  “我今晚会留在这里,不管你需要什么,我都在这里。”阿尔弗雷德为布鲁斯合上被子,这让男孩儿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游民星空

现在——

  “阿尔弗雷德,你在吗?”深夜,阿尔弗雷德床头的通讯器响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平躺在床上,和通讯器另一端的男人一样,此时的他依然毫无睡意。

  “我在,先生。”

  “你睡着了吗?”

  “现在是凌晨三点,布鲁斯少爷,我为什么会睡着?你在哪里?先生?”

  此时的蝙蝠侠正在追踪一台带有炸药的无人机,他拖着飞行器一路来到了哥谭港口的海面。确认好逃脱路线之后,他在无人机表面贴上了一枚粘性炸弹,干净利落地让其化作了一团华丽的烟火。

  “我回来了。”

  “在家待吗?”

  “不。”

  “不,当然不。”

游民星空

  阿尔弗雷德穿起管家服,在镜前仔细确认了衣装容态,开始进入每天的日常工作。通讯频道中,阿尔弗雷德向布鲁斯补充道,他之所以那样询问,是因为他在今天整理床铺的时候发现,它们依然是昨天铺好的样子。

  “我吃了我留在您枕头上的薄荷糖,请不要误会,我吃掉它,只是为了委婉而强烈地暗示,您当真需要去睡您的床。”

  走过蝙蝠家族的大幅合照,阿尔弗雷德欣慰地看了一眼,继续说道,他想要确保布鲁斯明白了自己的暗示,以防他那强烈的表达仍然显得过于委婉。

游民星空
工作时间

  “您得了流感,应当好好休息。”

  “我知道了,我需要蝙蝠战机准备好。”

  “好的先生,虽然在生病并且两天没睡的情况下,我并不建议您驾驶重型飞行器。”这么说着,阿尔弗雷德还是不急不缓地走进了蝙蝠洞,打点起少爷的“玩具们”。他为蝙蝠车的车胎打足了气,在多功能腰带里填满了道具;他仔细检查了韦恩大宅的安保系统,替布鲁斯韦恩推掉了今夜的社交活动——是的,他得了流感,他不能接受任何邀请,也不会出现在除了床以外的任何地方,一切都合情合理。接着,阿尔弗雷德前往厨房,为又一个不眠夜熬上了一锅浓汤——对阿尔弗雷德来说,这早已是他作为韦恩家族管家最为基本的职责工作。

  “为什么要将自己的生活置之不理?为什么要照顾他,阿尔弗雷德?”(女性旁白)

  “因为他需要我,他是蝙蝠侠,而世界需要他。他没时间检查钥匙与钱包,没时间关注琐事。他是如此专注于拯救他人,以致于遗忘了自己,但是,他需要别人记住他。”

  待阿尔弗雷德将宵夜推到了蝙蝠洞,蝙蝠侠也已如期而至。

游民星空
阿尔弗雷德的日常工作

  “欢迎回家,先生。”

  并无寒暄,蝙蝠侠开始向阿尔弗雷德陈述起今夜案件的进展:一个名叫彼得哈里森的无人机驾驶员从军方盗走了数架携带有地狱火导弹的飞行器。作为军用无人设备的操作人员,他通常不会,也没有理由去了解自己的行动目标,在抽象的图形界面上,他不会知道袭击对象的具体身份。但是后来,他看到了一起事故新闻,并将之联系在了一起——他所操控的飞行器轰炸了一个商场,三十个无辜的平民当场死亡,他崩溃了,不久之后,他向前雇主发了一条恐吓视频。他指责权势者随心所欲地降下地狱的火焰,而不用承担任何后果。所以,誓要自己的方式执行正义,让雇主们遭受与无辜者同等的灾难,让他们——畏惧天空。

游民星空
作为军用无人机驾驶员,彼得萌生了这个职业最不应该拥有的特质——良知

  而他之所以来到哥谭,是因为那些飞行器是由哥谭市的一家军火公司所制造的,公司的工人、设计师与工程师都是哥谭市民,他们中的所有人都有受到袭击的可能。更为棘手的是,这些无人机无法被雷达侦测,因此需要蝙蝠侠亲自在空中搜寻踪迹。

  “先生。”临行前,阿尔弗雷德叫住了布鲁斯。

  布鲁斯知道他要说什么,他承诺,只要自己了结了这桩案件,就立刻回来休息,毕竟如果蝙蝠侠不出面制止,也许很快就会有人丧生。

  “我知道,你需要完成自己应做的事。但是先生,你的状态很不好,我可以接受你不去睡觉,但我希望你可以吃些东西。”

  “你想让我带一碗热汤上喷气机吗?”

游民星空
蝙蝠侠也到了养生的年纪……

  面对蝙蝠侠的调侃,阿尔弗雷德当然早有准备,他早已将一份肉汤用保温杯装好,放在了蝙蝠战机的导弹开关之间,他说这可以让蝙蝠侠在品尝食物的同时,空出另一只手来继续打击罪犯。

  “我想补充说明一下,鸡汤也是你站在滴水兽上时最好的伴侣,我知道热气也许会破坏气氛,先生,但是我保证你的对手不会注意到那个瞬间。”

  蝙蝠侠拿起座位旁边的保温杯,想象着自己站在滴水兽上吮吸鸡汤的样子,在即将绷不住笑容之前,他立刻关上了舱门,乘着蝙蝠战机,呼啸而去。

游民星空
阿福鸡汤真香……

  布鲁斯每次离开的时候,阿尔弗雷德都会为他的下一次归来做起准备。缝补战衣,磨制飞镖,为武器更换弹药。而当他闲了下来,偶尔也会翻出韦恩一家的合照,他欣慰地笑着,因为他知道,无论是照片中的男孩还是他自己,都未曾辜负托马斯与玛莎曾经的努力。他试着去揣测布鲁斯的需求,准备等他归来,或是一通电话——告诉他一切都安好的电话……又或是另一种情况……

游民星空

  阿尔弗雷德觉得,这座城市已经对布鲁斯索取了太多太多,每次哥谭受到威胁,布鲁斯其它的事情都变得不再重要,他必须全神贯注,因为他将哥谭的安全视为自己的首要责任。而每次哥谭受到伤害……他总会将其视为自己的失败。

  徘徊许久之后,蝙蝠侠在哥谭上空找到了一只无人机,但他未能成功阻止第一次空袭。好在,受袭的废弃建筑看起来并无人员居住的迹象,在让阿尔弗雷德紧急通知急救部门之后,蝙蝠侠继续追寻着无人机的路线轨迹,并且轻松地将其击落坠毁。

  “我不知道为什么无人机会去袭击一幢废弃大楼,这毫无道理……等等,有人被困在那里。阿尔弗雷德,确保急救车已经在路上了。”

  通过雷达,蝙蝠侠留意到无人机轰炸的废墟中仍有人员活动的迹象,他立刻降下战机,决定先行前往救助。

  但就在蝙蝠侠想要扶起伤员的时候,俯身在地的男人忽然转过脸,一把锋利的金属刀具便已经刺入了蝙蝠侠的肋间,蝙蝠侠认出了他,彼得哈里森——无人机空袭的幕后黑手。而他所以要袭击废弃的工厂并且伪装成受害者,正是想要将蝙蝠侠引入来,除掉他执行正义的最大障碍。

游民星空
防弹材质的蝙蝠衣无法抵御锐器刺伤

  看见蝙蝠侠受刺倒地,男人决定乘势追击,立刻结束战斗,但他显然低估了蝙蝠侠承受伤痛的能力。在男人飞身一脚之时,蝙蝠侠顺势抓住他的脚踝,让其失去重心,接着,迎面击出了一记重拳。

  可男人仍然不肯罢休,蝙蝠侠后撤一步,甩出了先前挂在腰间的保温杯,正中男人的头部,使其失去了意识。

游民星空
阿福鸡汤牛批!

  忍着伤口的疼痛,蝙蝠侠将男人捆了起来,向警方通报了彼得哈里斯的作案经过。巷口,他等待着夜色中红蓝相间的警灯鸣声而至,而后也同往常一样,消失在好奇的目光到来之前。

  “阿尔弗雷德。”蝙蝠侠的通讯频道再次响了起来。

  “先生?您已经结束了今晚……”

  “阿尔弗雷德,我……我要你接应……”布鲁斯虚弱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意识到情况不妙。

  他放下手中的熨斗,披上外套,立刻向蝙蝠洞跑去。

  “您能走到蝙蝠战机吗?”

  “不。”

  “我来了,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跃上蝙蝠车,随手带上了一张简易的蝙蝠侠面具,在极小可能下,即便是他也有不得不以秘密身份露面的情况。

游民星空

  “嘿,你真的是蝙蝠侠?检查他的腰带,看看他带了什么。”

  “等下,我想看看他到底是谁。”

  蝙蝠侠因为体力不支而瘫坐在地上,他选择了一个阴暗的小巷来避开警察的关注,但他显然并非是黑暗中唯一的藏匿者……不知何时,两名歹徒已经围了上来。

  忽然,二人身后,两束耀眼的车灯亮了起来。

  “你们真得打算打劫蝙蝠侠?”看着受伤的布鲁斯,面对歹徒,愤怒让阿尔弗雷德鼓足了勇气。

  歹徒们对阿尔弗雷德的到来不以为意,与那张廉价的蝙蝠面具相比,他那瘦弱的身板看起来更加毫无威胁。

  “嘿,退后,哥们儿。”歹徒说道。

  “我不会的,接下来,你们不会死,但也绝对不可能毫发无损。”

  “别再靠近了,老头。”男人坏笑着,亮出了手中的匕首。

  “他为这个城市做了那么多努力,付出了这么多代价,他救了你们这些卑鄙小人这么多次,而你们却想要在巷子里抢劫他?!”

游民星空
阿尔弗雷德曾经是英国军情五处的特工,身手依然了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硬核讲漫,有理有据的蝙蝠吹
蝙蝠侠背后的男人:“管家侠”与属于他的一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141424532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