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作品能让你知道,有些《奥特曼》是给成年人看的!

阿正说动漫
2019-01-16 09:53:32 浏览:0 0

  谈起“奥特曼”,大家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呢?

  是小时候碟片里的泰罗、雷欧、赛文,还是电视台上反复播出的迪迦?

  也许在很多读者的眼中,奥特曼只是童年回忆,是“给小孩子看的东西”。

游民星空

  实不相瞒,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也抱有这样的观点。

  即使是接触了“假面骑士”系列作品,感受到了特摄剧独特的魅力,这样的成见还没有消失。

  直到我与这部神作——《奈克瑟斯奥特曼》相遇。

  《奈克瑟斯奥特曼》

游民星空

  在bangumi上,这部作品的评分高达8.5,直逼《命运石之门》。

  在日本浩如星海的特摄作品中,这部作品的人气排名也高达13名。

游民星空

  这部《奈克瑟斯奥特曼》为什么这么厉害?

  首先,她确实和大多数“奥特曼”系列作品不一样,“奥特曼”系列中,子供向作品占大头。

  而这部《奈克瑟斯》,正是圆谷为了拓宽自己的受众群体所做的一次尝试,在拍摄之初,她的定位就是“给成年人看的作品”。

游民星空

  因为定位不同,《奈克瑟斯》的设定就比其他“奥特曼”系列作品要严谨不少。

  回想一下我们看过的其他奥特曼作品,人类在怪兽面前几乎毫无抵抗之力,虽然那些XX队的武器看起来很科幻,但打在怪兽身上总是只能打出火花。

  而在《奈克瑟斯》里,即使没有奥特曼,人类也有一套完整且可行的方案来应对怪兽出现的紧急事态。

游民星空

  为了应对怪兽袭击,各国成立了一个跨国秘密组织——TLT。

  他们不仅可以通过“异生兽震动波”侦测到怪兽的出现,还能乘上战斗机火速赶往现场,用各种高科技武器暴打怪兽。

  在《奈克瑟斯》里,他们是与奥特曼并肩作战的战友。

游民星空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小飞机的这一炮威力和奥特曼的红灯大招相当

  而且,不管是他们这个隶属于TLT的夜袭小队,还是奥特曼,都是在暗中保护世界的英雄。

  为了不让恐慌在民众中扩散,每一次,他们都在一般民众注意到之前就把怪兽解决掉了。

  至于那些不幸被卷入其中的少数人,他们还会派出记忆警察,消除他们与怪兽相关的记忆。

游民星空

  就连TLT掌握的黑科技和怪兽的来历,在剧中也给出了解释:

  4光年外的一次超新星爆发之后,被称为“来访者”的外星高等文明来到了地球。

  他们的故乡已经被黑暗扎基毁灭,而黑暗扎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地球。被称为“异生兽”的怪兽正是扎基的杰作。

游民星空

  “来访者”们用先进的科技武装了夜袭小队,还建立了“忘川”——记忆警察们消除的恐怖回忆,全部回收在这里。

  不让异生兽的事情公之于众,不仅是为了维稳,更重要的是,它们本来就是一群以恐惧为食的怪物。

  民众越是恐惧它们,它们就会出现得越频繁。

游民星空

  详尽而严谨的背景设定,让我们看到了制作组的诚意;而关于“奥特曼”的设定,则为《奈克瑟斯》这部作品染上了一抹悲壮的颜色。

  和假面骑士不一样,奥特曼身上的“英雄性”,一般会比“人性”强很多。

  即使奥特曼陷入苦战,我们也知道,奥特曼最终会获得胜利,然后平安无事的回到自己队友身边。

游民星空

  在《奈克瑟斯》中,奥特曼的战斗可不是这么轻松的事情。

  奈克瑟斯的人间体,会承受战斗中所受的所有伤害。

  异生兽一只接一只的出现,人间体的身体迟早会在无尽的战斗中逐渐损毁,最后壮烈成仁。

游民星空

  更惨的是,夜袭小队一开始并不相信奥特曼,因为他出现的时候,也会产生和异生兽震动波类似的波动。

  即使被他们攻击,奥特曼也没有还击,更没有因此而停止与异生兽的战斗。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夜袭小队才彻底把奥特曼当成自己人,和他并肩作战。

游民星空

  奈克瑟斯战斗的时候,会释放“美塔领域”。

  这种领域可以把异生兽拖入一个异空间,不让它继续向城镇前进。

  而“美塔领域”的组成成分,正是奥特曼构成成分——光。

  也就是说,奈克瑟斯真的是燃烧生命在和怪兽死斗。

游民星空

  奈克瑟斯的战斗,从来不会伤及一栋房屋、一条街道,他总是人们的视野外默默解决了怪兽。

  因此,他根本不可能得到应有的感谢和尊敬,更不会有人称他为英雄。

  即便如此,每一个被光选中的人间体,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战斗,哪怕在战斗的尽头,他们只会默默无闻的死去,他们也未曾后悔。

游民星空

  和其他奥特曼相比,奈克瑟斯不再是完美的英雄,而是一个为了自己的信仰站起来的人。

  正因如此,《奈克瑟斯》中的人物角色非常的饱满。

  观众记住的不再是威武的奥特曼,而是满身伤痕、还要继续变身战斗的人间体。

游民星空

  剧中的一代人间体(其实是二代),名为姬矢准,人称“准哥”、“准爷”。

  他曾是一名战地记者,在战场上出生入死,拍下了许多震撼人心的照片。

  他的同事说,准的照片里,有一股直击真相本质的力量。

游民星空

  战场上九死一生的他,带着广受赞誉的相片归来。

  然而,姬矢准自己却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为了拍下这些相片,他没能保护好一个当地的女孩——塞拉。

游民星空

  在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塞拉,把准当成了自己的亲哥哥。

  如果不是她细心照顾,准早就因为伤病死在异国他乡,她的笑容,是他唯一的慰藉。

  然而,在反叛军屠村的时候,准为了拍下第一手相片,端起相机冲向了战乱区。

  而这个少女,在逃亡的人群中逆流而上,只为了找到准。

  结果在姬矢准的眼前,一颗炸弹投在了她的脚下。

游民星空

  相片在国内受到广泛好评,这并没有给准带来一点成就感,只让他心中的悔恨更深。

  他开始做一个梦,梦中塞拉总是对他笑着,像是给他带路一样,把他带到一座古老的遗迹里面。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这部《奈克瑟斯》让你知道 有些奥特曼是成年人看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151149232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