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弯我又想我变直,高科技就能任性吗?好吧还真能……

架空
2019-03-10 20:23:09 浏览:0 0

本文作者:架空

  还记得《黑镜》第三季,那个社交积分系统主导人类一切的故事吗?

  积分直接影响了你的工作、生活甚至是社会地位……

游民星空

  现在,它的升级版来了。

  YouTube新剧《怪异城市》(Weird City)由乔丹·皮尔(代表作《逃出绝命镇》)、查理·桑德斯(代表作《死亡谷》)担任编剧和监制,乔丹·皮尔的制片公司MonkeyPaw负责制作。

  本剧共有6集,每集半小时,融合了科幻和喜剧的元素,也探讨了许多带着“潜在威胁”的问题。

游民星空

  《怪异都市》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世界,“积分”取代了金钱,社会也被一分而二,一半人住在线上区,另一半人则住在线下区。他们甚至在两区之间建起了一堵墙,直接称之为“线”。想要到另一个区域,需要通过一道特殊的关卡,得到允许才能进入。

  线下区有点类似贫民窟或是乡村,这里脏乱差,居民的生活水平也不太高。虽然贫穷,可更加自由。

游民星空

  至于线上区,也就是所谓的“富人区”。这里的环境更好,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更高,所有的一切都是科技为本,每个人都依赖着各种APP而生存。

  系统会决定你的一切,包括你每天要穿什么,吃什么?

游民星空
看到没,不是你应该在这家餐厅用餐,而是“必须”。系统会推算出你的身体缺少什么,找到最适合你的餐馆,叫你点最适合的菜品。不用想了,照吃就对了。

  甚至就连“伴侣”也在你出生时,就已经帮你选好了。

游民星空
△包办婚姻下,绝对不会产生单身狗。

  线上区的人过着看似优雅健康的生活,但是这里的一切都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掰弯我又想我变直,高科技就能任性吗?好吧还真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081543166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