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猫 反转 秒天地!《惊奇队长》到底香不香?

漫微在线
2019-03-10 17:18:10 浏览:0 0

本文作者:阿卡姆疯人院院长

  今天是3月10日星期六,院长猜现在敢点开这篇文章的小伙伴至少是刷过一遍电影了,如果你还没有看建议先马评论,观影之后再来阅读。

  《惊奇队长》是一部映前映后都争议颇多的电影,院长作为一个追了七八年漫威电影的漫粉,本文只想相对客观地评价一下这部电影,不管你看过之后觉得“香”或“不香”,都请继续往下看。

游民星空

只是一部起源电影

  院长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在观影之前都对电影怀有一丝担忧。毕竟惊奇队长是飞机大佬钦点,未来接棒MCU的领导人物。要是电影搞砸,后果不堪设想。

游民星空

  并且这还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一部女性个人电影,种种正向的期待负向的压力都压在电影身上,不免出现之前烂番茄刷恶意差评的事件。

  俗话说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可能不少小伙伴在看完电影以后会有种“和《黑豹》差不多”的感觉,故事没有太多有关《复联4》信息量,甚至连惊队离开地球的理由也是一笔带过。

游民星空

  但是院长想说,《惊奇队长》真的只是一部单纯的漫威起源电影,像《钢铁侠》《美国队长》一样,简单地讲述了一个超级英雄是如何诞生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另外,相比其他起源电影,这次的主题虽然是星际大战,气氛上却十分的轻松活泼,笑料不断。毕竟要夹在非常压抑的《复联3》《复联4》之间,拍得太严肃认真可不行。

游民星空

猜不到的“反转”套路

  要问《惊奇队长》哪一部分最亮眼,无疑是中间斯克鲁人的剧情大反转。从奸诈狡猾的殖民掠夺者,到颠沛流离的失散家人的难民,这180度的大逆转,逗比斯克鲁指挥官塔洛斯只用不到5分钟就解释清楚,让人惊叹不已。

游民星空

  院长是真心觉得漫威影业这一手操作实在是太骚了,借着一直以来观众认为“电影照搬漫画”的惯性思维,忽然一个急刹车打了我们所有人的脸,院长和多玛姆的脸此时还没有消肿。

游民星空

  另一方面,使出这一招“反转”套路,确实提高了整部电影情节上的可看性,做到起承转合不至于让观众发困。看得出电影整体的节奏也是为了服务这部分“反转”变成先快后慢,张弛有度。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解读美漫原著 了解不一样的超级英雄
撸猫,反转,秒天地!《惊奇队长》到底香不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01052119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