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惊奇队长》《夏目友人帐》才明白 撸猫真的停不下来

ACGx
2019-03-13 13:53:23 浏览:0 0

本文作者:gaochao

游民星空

  对于广大中国的猫奴们来说,《惊奇队长》和《夏目友人帐》两部电影能够同时在院线上映,是非常幸福的。无论是危险等级3的橘色萌物“噬魂兽”,还是三只“猫咪老师”的奇妙同框,都给不少电影观众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几乎你在所有影评中,都能看到有关“猫咪好萌”、“好想撸猫”的描述。

游民星空

  所以这两部电影上映首周末加起来超6亿的票房,可以说完全是喵星人的胜利了。

人类撸猫的故事,已经有一万年的历史

  人类与喵星人的故事最早源于什么时候?一直都是科学界十分好奇且不断探索的问题。

  从生物学的角度上划分,现在我们通常提到的猫,其实就是指的家猫。这种小型猫科动物是斑猫(即野猫)的亚种,而斑猫则广泛地分布在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科学家们都认为最先将猫作为宠物养的是3600年前的古埃及人。毕竟在埃及神话中,猫首人身、神职从战神逐渐变成家庭守护神的的女神贝斯特(Bastet),就曾受到不少埃及人的崇拜。尤其是古埃及对猫神的崇拜达到顶峰的时候,不仅杀猫是死罪,而且还出现了专职饲猫的人,甚至在猫死后,人们还会将其制作成“猫乃伊”供奉起来,可以说是人类史上最合格的一群“铲屎官”了。

游民星空

  关于这一点,相信很多玩过《刺客信条:起源》的朋友应该有深刻的体会。由于该游戏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公元前49年的古埃及,所以游戏中就加入了大量的“吸猫”设定,令广大猫奴玩家欲罢不能。

游民星空

  然而随着人类在遗传学和考古方面的研究发现,人类驯化猫的历史要比古埃及还要早得多,很有可能会发生在10000年前的新月沃土,即西亚、北非两河流域那一连串肥沃的土地,它是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有计划耕种的地区之一。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在科学家从2000年开始收集到的979件斑猫和家猫DNA样本中,只有来自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采集来的中东野猫样本,与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地的家猫能够聚成一群。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非常熟悉的家猫其实是来源于单一地区。

游民星空

  而法国巴黎历史博物馆的学者于2004年发表的一项考古成果,则指出在地中海的岛国塞浦路斯一处有着9500年历史的墓葬中,发现了一只仅有8个月大,与主人一起安葬在浅墓穴中的小猫。考虑到猫并不是地中海大多数岛屿的原生动物,这只小猫必定是由人类通过乘船带上小岛的,所以结合DNA样本研究和考古发现,科学界就将人类“吸猫”史往前推到了约一万年前——

  当第一个人类在新月沃土建立起第一个群落时,猫就跟人类住在了一起。而古埃及人沉迷“吸猫”不能自拔,则是人类在上万年的历史中,第二次大规模驯养猫的记录。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看完惊奇队长和夏目友人帐才明白 撸猫真的停不下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1310520898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