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转折点 《APEX英雄》被“后妈”给坑了?

游戏智库
2019-03-20 11:44:53 浏览:0 0

本文作者:游戏智库

  很多人调侃说《Apex英雄》是“后妈生的”,用如此语言形容是因为EA并未给予Respawn Entertainment太多机会为游戏做前期宣传。网上关于《Apex英雄》在宣发方面最中肯的概括就是零预告零宣传零关注,不过路透社的一篇报道倒是令事情出现了些许反转。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EA曾向Twitch的知名主播Ninja支付了100万美元的费用,让他在《Apex英雄》发售后发布相关的推特,并在之后的一天进行直播,尽管该说法未得到当事人的肯定,但彼时Ninja的直播动态却直接证实了这一说法的真实性。从这也就能看出,EA对待《Apex英雄》的态度并非真的不管不顾,只是其宣传途径并未选择传统形式,而是依靠网络直播媒体而已。从结果来看,直播媒体的宣传效果还是出众的,若深究为何不在传统形式和直播媒体上双管齐下,可能和当时EA把宣传重心放在《战地5》和《圣歌》一方有关。

游民星空

  以现在的眼光再去看这三者,《圣歌》的口碑崩坏已成为无法挽回的事实,《战地5》则是并未达到想象中的销售预期,只有《Apex英雄》做到了既叫好又叫座。可惜,刚刚宣称拿下5000万玩家注册的《Apex英雄》其势头也因第一赛季的跳票戛然而止,但与前两者不同的是,《Apex英雄》很可能将变成EA弃帅保车的牺牲品。

01

  3月13日上午,EA在自家的Origin平台的商店界面放出了《Apex英雄》第一赛季的内容,奇怪的是,没过多久该界面就被撤下。据当时截图的网友透露,Origin平台更新的内容是玩家呼声已久的赛季系统,包括被命名为“狂野边境”的锦标赛,新英雄Octane、新武器、新战利品等更新以及战斗通行证的售价等相关信息。

游民星空

  被撤下后一段时间,Respawn Entertainment发表声明,表示“由于Origin不经意更新导致新赛季信息泄露,从而引发玩家关于《Apex英雄》的相关质疑和争论,我们决定给出一些明确信息。我们很快就会提供第一季度战斗通行证的详细内容和新英雄的细节,但是将不会是今天”。

  曾有媒体表示,Respawn Entertainment似乎原打算在美国时间3月12日(中国时间3月13日)更新《Apex英雄》第一赛季战斗通行证,但由于某些问题不得不推迟。

  这一说辞也成为了网上谣传的阴谋论的支撑点。尽管在声明中Respawn Entertainment表示:“自从《Apex英雄》发布以来,很多留言都是源自玩家对游戏本身的挖掘,我们理解这对于玩家来说是很有趣的推测,但是请不要把所有信息都当做真相,毕竟挖掘出的数据很有可能是已被废除的原型”。

游民星空

  在外媒,玩家普遍认同的阴谋论是EA为了《战地5》吃鸡模式的推出推迟了《Apex英雄》的更新。此猜想很容易站住脚,3月15日,EA宣布将要在3月25日正式上线《战地5》DLC“火线风暴”(大逃杀模式),若《Apex英雄》真的在3月13日进行重大更新一定会影响玩家对于《战地5》的关注。早在2月6日,EA就坦言《战地5》虽然已售出730万份,但距预期还存在100万份的差距,而吃鸡模式的推出定会促进《战地5》的销量。况且《Apex英雄》第一赛季的推出从目前看来是要推迟到3月25日之后。从以上角度来看,网友提出EA弃帅保车的猜想是比较合理的。

游民星空

02

  关于给《战地5》让位一事,国外玩家的情绪十分激动,不仅是《Apex英雄》的粉丝,还有很多义愤填膺的路人也加入其中,他们普遍认为EA不应该让后者的发展为前者的销量让路。

  对于EA而言,弃帅保车虽然会赢得《战地5》的销量战争,但是也很可能会永远错过使《Apex英雄》站稳吃鸡市场头把交椅的机会。出此言论的原因在于目前的吃鸡市场很乱。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递业内智慧之声
在人生的转折点 《APEX英雄》被“后妈”给坑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00938152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