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知道M4A1 绝地求生里最好用的这把M4才是“步枪之王”

八号避难所
2019-03-28 10:59:21 浏览:0 0

本文作者:八号避难所

  一直以来,M4A1卡宾枪都是各种射击游戏的常客,也因此成为军迷当中认知度最高的武器。但在热门游戏《绝地求生》的端游和手游中,玩家却惊讶的发现,游戏中虽然加入了AKM、M16A4这些经典武器,可M4A1却至今都没能出场。
相反的,《绝地求生》中却有一款名为M416,不论后坐力、准确度还是可改装度,各项性能在突击步枪中都都显得出类拔萃,甚至被《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玩家誉为"步枪之王"。以至于有不少玩家,都将这把武器当作是经典的M4A1。

  但实际上,M416虽与M4A1有一些渊源,但二者如今已毫无联系。现实中,M416更是因为出色的性能,正在逐步替代M4A1,成为美国海豹突击队等多只特种部队的新宠。那么今天,所长就带大家一起,聊聊这把“步枪之王”——M416突击步枪的前世今生。

游民星空

因为改名而引发的官司

  虽然在《刺激战场》中,M416的名号可谓如雷贯耳,但是在现实中,这把武器的真名其实是"HK416"。之所以会在游戏中改名,是因为武器并未拿到开发者——黑克勒-科赫(Heckler & Koch)公司的授权。考虑到可能会因此引发不必要的争议,《刺激战场》才对名字做了一些微小的包装。

  无独有偶,现实中的HK416也经过一次类似的事情。在2004年2月,HK公司带着旗下新产品来到拉斯维加斯枪展,当时还叫做"HKM4"的HK416在现场可谓是赚足了风头。

游民星空
(当年的HKM4,如今称为HK416原型)

  这让著名武器开发商柯尔特(Colt)公司大为不满,因为在当时,军火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不论外形还是名字都与M4卡宾枪极为相似的"山寨版"武器。而HK416不仅名字里公然挂着"M4",外形也极度相似,立刻被柯尔特视作是眼中钉肉中刺。

  正所谓枪打出头鸟,同年4月柯尔特公司就将HK告上了法庭,经过一系列较量,最终HK公司不得不将这款新产品改名为"HK416"。不过,柯尔特虽然在法庭上赢了官司,但HK416很快就要用另一种方式报改名之仇。

游戏里常见的M4:现实里却如公主般娇贵

  相信很多玩家都曾有过这样的困惑,为何曾在CS、使命召唤等游戏中大放异彩的M4卡宾枪,并没有在《刺激战场》中出现。有部分猜测是,因为涉及柯尔特的版权问题,所以最终选择了HK416。但这样的观点很明显站不住脚,因为HK416也一样由于涉及版权问题而改成了M416…….

游民星空

  所长个人猜测:虽然HK416和M4同出于"AR-15"枪族,但《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作为一款保证游戏性同时又在尽可能实现拟真的游戏,没有选择M4很大可能是因为其性能并不适合游戏对战场背景的设定。
时间回到1959年,当时柯尔特公司从阿玛莱特手中买走了AR-10和AR-15步枪的生产权,并以后者为原型开发出包括M16步枪、M4卡宾枪在内的多种经典武器。

游民星空
(大名鼎鼎的AR-15)

  作为给特种部队和反恐部队使用的M4卡宾枪,虽然人机工效好且射击精度高,但前提是能够始终保持枪支的润滑、只使用军用规格的子弹(后勤听了想打人)、弹匣状态良好的、且只在半自动模式下射击时。这对于走遍了全世界——比如中东沙漠——的美国大兵来说,M4那玄学一样的可靠性简直要了他们的亲命。

游民星空

  而对于常年征战在海岛、雪原、雨林、沙漠的《刺激战场》特种兵们来说,M4卡宾枪显然无法胜任作战需求。虽然游戏目前还没有给武器加入故障的设定,但性能更胜一筹的HK416明摆着是更好的选择。

游民星空

  言归正传,2002年从三角洲部队退役的前军官拉里·韦克斯(Larry Vickers),遇到了前来办事的HK公司员工吉姆·史卡茨(Jim Schatz),二人经过一番交谈,拉里得知英国人那糟糕的L85/L86步枪经过HK公司改良后重获新生,便立刻萌发了改进M4卡宾枪的念头,也从此揭开了HK416的传奇故事。

游民星空
“HK416之父”——拉里·韦克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游戏,亘古不变
别只知道M4A1 吃鸡里的这把M4才是“步枪之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80158392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