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起火 《刺客信条:大革命》跟着火了

BB姬
2019-04-17 15:51:08 浏览:0 0

mikasa | 文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今天睁开眼,再不关心时事的人估计也被这个大新闻刷屏了——巴黎圣母院着火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凌晨开始,各大社交媒体就在持续更新火势的情况。滚滚浓烟下的巴黎圣母院失去了往日的优雅,上半部分完全被红光笼罩,整个过程中最触目惊心的,要数塔尖倒塌的过程。

游民星空

  好在经过近5个小时的扑救,最终火情并没有表象那么严重:

  三分之二的屋顶被烧毁,主体建筑结构得以保留,内部的重要文物、展品“能抢救的都保留了下来”,标志性的玫瑰花窗也幸免于难,只是预计的修复时间要8~10年之久。

游民星空

  一座拥有850年历史的地标性建筑陷入危机,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它虽然坐落于法国巴黎,但背后蕴含的文化、历史价值对全人类都意义深远。

  不过,在远隔重洋的中国,巴黎圣母院的一场大火勾起了远多于遗憾、惋惜、担忧的情绪。

  起初有人在朋友圈、微博,夸张地表现对巴黎圣母院的情感,大片“半夜三点突然惊醒”的说法有待考证,也有人质疑凭吊者怕是都没去过实地,哪来这么多真情流露。

游民星空

  同一时间,极端的想法也在网上蔓延,最有代表性的是“法国人烧了我们的圆明园,巴黎圣母院起火纯属报应”。过剩的博爱和狭隘的仇恨诞生于同一片土壤,并都拥有不俗的拥趸,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吊诡之处吧。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巴黎圣母院起火 《刺客信条:大革命》跟着火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71509388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