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最近游戏圈的涨价事件

游戏智库
2019-04-17 21:36:11 浏览:0 0

原创: 九夜、毅然

  说起最近关于ACG圈内坐地抬价的事件,人们首先会想起哪个呢?这恐怕不好说。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电影票炒高的事件,确实消耗了一些人们对漫威电影的热情。诚然,可以说这是电影院行为不用上升到电影本身,但复联4的高热度确实是一个涨价的好契机。

  据业内人士所介绍,因为复联4的强势入场,4月大部分国产电影都避开了这个档期。外加去年国庆档开始票补手段被取缔之后,票价逐渐上涨的这一事实,使得复联4基本上成了全国电影院这个月的“救命稻草”。

  尽管预售甫一开始,以天价首映票的刷屏为口号,复联4票价炒作的话题就成了各大社交平台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后续几天各大城市的IMAX厅的票价也都维持在200以上,但这依然没有阻挡粉丝的热情,复联4的国内预售票房已经接近3亿。

游民星空

  这至少说明,复联4确实有着无比的号召力,能单抗下全国院线这一个月的业绩。

  价格炒作永远是有市才有价,这些天的游戏圈也仿佛在呼应复联4一般。4月15日发生了两件与价格炒作有关的事件,一个是《八方旅人》中文版确定,另一个是佛山LPL春季赛门票预售。

  这两件事的结果都是价格炒高,但过程却都颇具自己的戏剧性。

游民星空

  《八方旅人》的官方在昨天(4月15日)上午宣布的中文化消息,目前已经发酵了超过24个小时。期间淘宝商家的集体涨价,似乎给人一种早有预谋,或者基本操作的既视感,同时随之而来的登陆PC版的消息,又让玩家们喜出望外。

  《八方旅人》中文化的消息在圈内这么轰动也不无道理,一个是游戏本身在发售之初的高人气奠定了基础,另外游戏“杀人”的文字量和莎士比亚时期的古英语又十分劝退。这种不甘心因为官方中文化的举动而得到彻底释放,这几乎相当于一份意料之外的大礼。

  《八方旅人》发售时的定价是7344日元,相当于人民币420元左右,当然,由于各种渠道、定价策略等原因,当初淘宝上的实体NS卡带的售价大都在290-330元之间。而这个定价,基本上便是“这波中文版是没戏了”的信号,如今的汉化消息基本可以归类到有生之年里去了。

  在中文化消息放出之后的没几个小时,再去淘宝搜索八方旅人,却发现几乎所有商家的标价都已经上涨到400左右。到这里为止,任谁都会第一时间将之归咎于“无良奸商”的责任了。

游民星空

  玩家与游戏零售商之间的拉锯战确实从来没有停息过,但《八方旅人》的情况又稍微有点曲折。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递业内智慧之声
游戏圈坐地抬价?永远有市才有价的价格炒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71521257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