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粉丝爽翻天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各种角色丢到异世界打一架

ACGx
2019-04-28 08:49:00 浏览:0 0

  近几年,异世界穿越题材的动画一直是热门中的热门。即便“身经百战”的观众们,已经总结出异世界穿越的各大“套路”,但几乎每季依然会有相关题材的新番登场,且热度不减。

  异世界穿越相关的热门作品层出不穷,那你会不会好奇,究竟哪部作品的主角团实力最强?

  四月新番《异世界四重奏》,就把四部极具话题度的异世界穿越作品融合到了一起。你不仅能看到骨王、和真、菜月昴、谭雅四位异世界主角带领团队正面battle,还会体验到雷姆、爱蜜莉雅、阿克娅、惠惠、雅儿贝德等“老婆”齐聚一堂的奇妙感觉。

游民星空

《异世界四重奏》背后的“角川宇宙”

  《异世界四重奏》将《Overlord》《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谭雅战记》《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四部穿越作品的主角们集合起来,让他们过上了校园生活。这部日常向泡面番,把搞笑玩梗当成主要内容,充满了欢乐的气息。按照粉丝的话来形容,《异世界四重奏》“讲述的就是沙雕玩家、氪金玩家、存档狂魔和求生玩家碰面会发生的故事”。

  虽然这四部作品,拥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观和剧情内容,但Q版的画风让各个角色的相遇,变得毫无违和感。如果关注过这几部异世界穿越动画的粉丝,还会发现其中的《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谭雅战记》以及《Overload》都分别推出过Q版小剧场,甚至连动画制作公司都与《异世界四重奏》是同一家。

游民星空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感受到了几部动画之间的微妙关联。其实这些动画作品,各自的轻小说原作都来自不同文库,但它们的背后都有同一个“金主爸爸”——角川集团。随着各大文库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角川也在尝试整合资源,聚拢人气。

  去年十月,官方公开《异世界四重奏》制作消息,而动画在今年四月播出,这两个时间段,与各IP推出的新作联系紧密: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首部OVA动画于去年十月上映,第2弹OVA预定今年上映;

  《谭雅战记》全新剧场版定档2019年2月8日;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剧场版将在2019年8月30日上映;

  只有《Overlord》近期暂无新作推出,但在去年播出的第二、三季动画,使得该作品一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

  从这一角度看,《异世界四重奏》显然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动画企划。

过去就存在的“官方搞事”

  实际上,在动画、游戏、影视领域,将不同IP的角色集中到同一作品的现象并不少见。但此类作品目前没有一个确切的称呼,在这里我们姑且称之为“乱斗型作品”。

  如果同一公司旗下作品的故事背景相契合,官方往往就可以融汇出全新的系列作品。一旦获得粉丝认可,还能直接形成新的IP。

  比如SNK公司的游戏《拳皇》,以及DC的《正义联盟》、漫威的《复仇者联盟》系列作品,不同IP的角色之间产生了奇妙的碰撞效果。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这些系列的角色特点和故事背景可以得到逐步完善。与之较为相似的情况,还有CLAMP于2003年连载的漫画《翼年代记》。作者使用《魔卡少女樱》《xxxHolic》《圣传》《东京巴比伦》等漫画的角色形象及名字,并叠加多部作品的时间线和世界观,打造出全新的冒险故事。

游民星空

  另一种“乱斗”的方式,是官方利用旗下角色进行玩梗。此类作品的娱乐元素较重,官方往往会弱化情节,更倾向于让粉丝开心。除了此次四月新番《异世界四重奏》之外,型月10周年纪念动画《幻想嘉年华》、庆祝游戏厂商Falcom 30周年的《大家集合吧!Falcom学园》,皆为日常、搞笑类作品。《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JUMP大乱斗》《电击文库:格斗巅峰》《风暴英雄》等游戏,同样是将各大IP的角色形象与特点独立出来,进行格斗或竞技,满足粉丝的娱乐需求。

  而收录了《机动战士高达》《魔神Z》《EVA》等机器人角色形象的《超级机器人大战》,以及令蜘蛛侠、钢铁侠、春丽、但丁同框出现的《漫威VS卡普空》等游戏,则是不同公司之间的商业性合作。

游民星空

  此外,还有融合多部IP的标志性元素,服务原创角色或原创剧情的情况。像去年的《头号玩家》和《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几乎做到了“全片皆彩蛋”。在电影中致敬数百种流行文化元素,涉及游戏、动漫等多个领域。了解其中内容的观众,就会在观看剧情的过程中收获惊喜。因此逐帧寻找彩蛋,也成了人们观看此类作品的重要环节。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面向高端二次元用户,持续分享深度见解与探讨。
把各种角色丢到异世界打一架 官方宠粉爽翻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71702153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