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复仇者联盟 4》,这些梗你必须懂

篝火营地
2019-04-29 21:58:51 浏览:0 0

  作者:烧鸭

  今年首映看《复仇者联盟 4:终局之战》的氛围应该是我近几年以来,体验最舒适的一次。在场的观众们都很默契的一起为影片鼓掌致敬、欢呼雀跃,也会适时的保持安静或是触动的泪流满面。

  《星球大战》《指环王》《哈利波特》这些系列电影都是时代标志性的流行符号,陪伴了很多观众的成长见证了变迁。漫威影业的系列英雄电影,也是时代流行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非常幸运能陪伴它走过一个十年,十年影片积累也铸成了今日《复仇者联盟 4:终局之战》的独一无二之处。如果你尚未观影,建议你一定要去影院体验它的独到之处。

  下方插图后的内容涉及剧透,回顾影片的梗并进行一些剧情分析。你也可以点击收藏,观影结束后再细细回味其中的乐趣。

游民星空

这些梗,你多少都接触过

  和以往漫威影业的电影相似,影片的不少情节和场景都是根据一些漫画内容进行的改编。但稍有不同的是,本次影片中的多处情节都与十年间上映的多部漫威影业电影相呼应,惊喜的设计让多年的影迷回味无穷。

雷神:这次我冲着头砍的

  再次见到灭霸的开场桥段,面对手无寸铁的灭霸索尔二话不说愤然砍了灭霸的头。在《复联 3》之中,灭霸对索尔那一句「你应该砍我头的。」对雷神造成了极大的打击。虽然说影片之中「紫薯精」会被干掉已经是大家都默认会发生的一段故事,但是雷神并没有因为这一次「复仇」重新打起精神,反而意志更加消沉。

游民星空

美队与雷神 :锤子与斧子的交织

  把时间拨回到《复联2》那一会儿,沉浸在一次战斗胜利的庆功会上复仇者们纷纷上手尝试看谁能举起雷神之锤。而在当时,几人轮番上阵雷神之锤都纹丝不动。只有美国队长稍微让雷神之锤抬起了一点点,引得镜头中索尔笑容逐渐消失。

游民星空

  所以当电影中美队终于能够举起雷神之锤的时候索尔一点也不意外反而是一脸兴奋的表示「我就知道」。

游民星空
漫画里的美队就曾多次举起过雷神之锤

  而在最终混战的时候他们还相互交换了一下锤子,索尔说小锤子用着不太顺手。这一幕与《复联3》中两人索尔拿美队的胡子开玩笑如出一辙。

互助会中影片导演现身,不过他不是唯一出镜的导演

  时间一转过去五年后,束手无策的美国队长通过互助会的形式鼓励那些失去了挚爱的人们继续好好活下去,其中就有一个熟人客串出演,那就是影片导演罗素兄弟之一的乔·罗素。

游民星空

  另外,灭霸这一角色的创造者吉姆·斯大林,也在互助会中露面。

游民星空

  不过,乔·罗素并不是片中唯一客串的导演。《雷神 3》的导演塔伊加·维迪提(塔导)也再度饰演石头人科恩格在雷神的新住所打游戏。

游民星空

《堡垒之夜》 硬广插入

  风靡全球的《堡垒之夜》就是在这时候出现了,通过科恩格手里幽幽的发光条我们也能确认他们玩的是 PS4 版的游戏。五年过去了,灭霸弹指一响,一半的人口灰飞烟灭,怕是彼时的索尼也都无力研究 PS5,所以才会在未来继续卖 PS4 的吧。

游民星空
《堡垒之夜》与《复仇者联盟》官方合作的新内容如今也正式上线了

  游戏中给索尔「捣乱」角色 ID 名叫菜鸟至尊,多半还是孩子,索尔隔着耳机怒斥了一番「小学生玩家」。当然,这一名称也让人联想到《雷神 3》里的反派高天尊。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看完《复仇者联盟4》 这些梗你必须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91837353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