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经典少女漫改动画在本季重制 它曾影响了一代人

动画学术趴
2019-05-05 21:08:50 浏览:0 0

本文作者|二律

“《水果篮子》用一段段悲伤的记忆,一个个背负痛苦而坚定前行的人,勾画出了少女漫画的最高境界。”

モホテヌソユ

  2004年5月5日,或许对于国内很多动漫迷来说,只是一个再平淡不过的夏日,那时劳动节的法定假日还是七天,很多人抓住劳动节最后的几天假日,从自己购入的DVD碟片或者电驴上下载的资源看着喜欢的动画。

  但此时在日本,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日本著名的歌手兼歌曲制作人冈崎律子在东京都中央区的病院因败血症性休克不幸去世,享年44岁。

游民星空

  这位了不起的女歌手在日本拥有大量的歌迷,然而在海峡另一边的中国,由于信息还不甚发达,大批动画爱好者在当时对此事并不所知。然而若干年后,只要有人提到《水果篮子》,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冈崎律子老师的声音,为这位演唱了该片著名主题曲的歌者感到由衷的悲伤。

水果篮子OP:

水果篮子ED:

  而《水果篮子》,这部于今年四月推出重制版动画的漫画作品,对于许多动画爱好者更有着非凡的意义:在十多年前,《水果篮子》是最早一批被国内包括《动漫驿站》等动画节目、《动画基地》等动漫杂志介绍进入国内的少女漫改作品。对于很多人而言,它就是带领着我们了解这一类型作品的“入宅作”

游民星空

  诞生于少女漫画家高屋奈月之手,《水果篮子》于1998年起在杂志《花与梦》开始连载,随后被动画公司Studio Deen进行制作改编,于2001年上映了26集TV动画。

游民星空

  这部动画在豆瓣高达8.5分。而在日本国内,《水果篮子》于2001年收获了讲谈社漫画大奖。截止2018年11月,《水果篮子》的漫画单行本在全球范围内卖出了3000万册,足见其空前的人气。而时隔近20年,今年四月,我们迎来了该片的全新重制动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水果篮子》的重制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一部“有生之年”的作品,充满着难以言喻的情怀。这次就让我们随着冈崎律子的歌声,一起来回顾一下这部令人倍感怀念的作品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这部经典少女漫改动画在本季重制 它曾影响了一代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051853439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