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神剧”的口碑,正在遭遇滑铁卢

灰机GAME
2019-05-10 20:52:34 浏览:0 0

*本文不包含任何剧透

  D.B. Weiss和DavidBenioff,江湖人称D&D,是《权力的游戏》(Gameof Thrones,以下简称GOT)电视剧的制作人和编剧,他们曾在剧集第八季,也是最终季的相关访谈中袒露心声——在剧集上映后,他们会暂时从互联网上“消失”,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呆着。只是此刻我在想,二位的语音信箱是否已经被塞爆,因为GOT,在开播九年来,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口碑滑铁卢。

口碑炸了

  为了让统计样本更有意义,笔者特定等了一整天,等到大洋彼岸的影评人和观众们都睡下之后,才统计了来自烂番茄(rottentomato)、MetaCritics、IMDb的相关评分,其中烂番茄、MetaCritic分集只提供了媒体评分,IMDb则是大众评分,结果如下。

游民星空

  S08E04“The Last ofthe Starks”创下了GOT总评史低,烂番茄73%刷新了上一集的74%新鲜度。MetaCritics则以4.9分打平前集。IMDb有史以来第一次单集评分“破八”(7.8)。

  1.烂番茄和MetaCritics的媒体评分是播出日生效,也就是说以后不会有改变。

  2.IMDb看的人很多,但是打分人群相对固定,GOT的单集打分人数平均在3万上下,第八季由于热度较高,E01、E02的打分人数都超过了5万,E03噱头实在太多所以突破了11万,E04的剧情我估计最终的打分人数可能会超过5万,但很难有10万+,目前已经有14000多,根据我多年使用IMDb的经验来说,接下来除非有大规模有组织的“控评”,首日的惨淡口碑恐怕很难再被捞回。

转折点

  不论是D&D还是GOT,都被粉丝过度神话了,电视剧前四季的成功,某种程度上源自对原著的细致还原,然而随着编剧在第二季做的几处“微小的改动”,很快产生了不可预期的蝴蝶效应,剧集在光速脱离原著设定,尤其是第五季,从这一年开始,电视剧彻底“超纲”,没了原著做支撑,D&D的真实水平也在急速暴露——剧情不自洽、人物前后矛盾、时空任意门、设定出错屡见不鲜。

  而马丁本人也在逐渐淡出GOT的工作,专心投入写作之中,在很多场合,马丁都委婉地表达了“GOT属于官方同人”、“自己已不再参与GOT编剧”的言论。

游民星空

  不可否认,在关键情节上,马丁的确向D&D进行了授意,但问题就在于,细节的填充终究是D&D的工作,与马丁无关——即使有了《冰火》大结局,D&D就一定能把故事讲好吗?

  显然不是。

游民星空

  事实证明,离开原著的GOT,已经越来越难讨好专业媒体,而观众群体也开始分裂——原著党开始“脱粉”,靠着HBO号召力培养起来的庞大剧集粉丝,也开始在最终季“反水”。

  这种口碑上的反转,一方面是更多的国外观众认识到了事情的真相——GOT在第五季后已经不再是《冰与火之歌》的忠实还原。另一方面,更来自D&D自己的“露怯”,在HBO预算充足的情况下,D&D却毫无信心将GOT认真拍下去,第七、第八两季耗时三年(中间停播一年)加起来却只拍了十三集,而之前的每一季都各有十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奇怪怪的编辑们和他们认真有趣的游戏媒体。
《权力的游戏》“八年神剧”的口碑 正在遭遇滑铁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01752137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