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美队结局的第三种可能,导演和编剧都没想到!

漫微在线
2019-05-21 20:01:26 浏览:0 0

  但这难免遭遇“外祖母悖论”,也叫祖父悖论——最早由法国科幻作家赫内·巴赫札维勒,在他1943年的小说《不小心的旅游者》中所阐述:

  假设你回到过去,在自己父亲出生前,杀死了自己的祖父母,但这会产生一个矛盾——你仍然存在,说明你的父亲顺利出生才能有你,所以你的祖父母没有因你而死,那你又怎么能在这之前杀死祖父母呢?

游民星空

  这个类型的电影,一般都会通过爱、正义和神力等情绪烘托,来解释为何历史会改变。诺兰的《星际穿越》则是其中更有理论基础的一部,他将科学与科幻融合,用重力与爱代替了老套的时间旅行戏码,讲述了一个逻辑自洽的故事,用视觉诗意地描绘了黑洞、奇点、虫洞、相对论、高维文明等科幻母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后是宿命论历史不能改变——《堤》、《十二猴子》、《蝴蝶效应》、《热浴盆时光机》等经典科幻片都告诉我们,一切皆是轮回宿命,你再拼命挣扎,命运的齿轮也不会逆转。

游民星空

  启发了《十二猴子》的神作《堤》,由法国新浪潮左岸派导演克里斯·马克执导,他用简洁的配乐、一张张黑白照片和梦呓一样的旁白,描绘出一副末世景象:

  男主是核大战过后的幸存者,他在童年总是梦见一个陌生男人的死亡,因为这个特异功能,他成为时间旅行的试验品。

游民星空

  他穿越到核战前,偶然在堤岸邂逅一名女子并爱上了她。当实验成功他要被送往没有核战的未来时,他拒绝并要与爱人死在一起,最后才恍然大悟——童年时梦见的那个男人正是自己!

游民星空

  最后则是创造平行宇宙——它认为我们的真实世界由无限的平行时空组成,而你的某个行为可能会创造出一条新的时间线,一个平行宇宙。

游民星空

  这个类型的经典电影非《源代码》莫属,它由杰克·吉伦哈尔主演,在传统的平行宇宙理论中,借用“脑波源代码”这个虚拟程序的设定,环环相扣,让这位空军飞行员科特上尉,在一次次失败的任务中创造出一个个新的时间线,终于在最后一次模拟中完成了救赎,去平行宇宙与爱人克里斯蒂安相会。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解读美漫原著 了解不一样的超级英雄
《复联4》美队结局的全新可能 导演和编剧都没想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01541069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