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沙雕MOD,哪里就有托马斯小火车

BB姬
2019-06-07 18:49:32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B姬”(bibiji300)

mikasa丨文

  “托马斯是一列小火车头,他住在多多岛的一个大火车站里面,他的脸又小又圆,有六个小车轮,有一根又短又粗的烟囱,和一个又矮又肥的锅炉。”

  1984年,《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在英国开播,上面这段就是这部低幼动画片的第一句旁白,用来介绍主角托马斯——一辆长着脸的火车头。

游民星空

  而“托马斯的朋友们”也大多是个性迥异的车头,当然,也都有脸,在往后的日子里,这个系列被人们称为“托马斯小火车”。

  如果算上原作故事,“托马斯小火车”已经有了70多年历史了,相关作品先后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传播到了130多个国家,在中国也有相当数量的粉丝。

游民星空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突然要介绍年代如此久远的动画片?不,如果你是游戏玩家,那么肯定对托马斯不陌生,他的活动范围显然不止多多岛,他也不是一个简单的火车头。

  在《生化危机2:重制版》中,他是对玩家魂牵梦绕的暴君,虽然失去了原版的内敛,但伴随着“呼哧呼哧”的蒸汽引擎声,转角一瞥的惊悚感有增无减。

游民星空

  在《只狼》里,他是盘踞在苇名城悬崖上的白蛇,让人赶路的玩家一次次体验卧轨的绝望。

游民星空

  在《怪物猎人:世界》里,他是看板娘灭灭子的化身。作为世界上身法最灵活的火车头,托马斯出场那刻的特写,配得上一句“我是火车王!”。

游民星空

  在游戏圈,托马斯小火车并不是童叟无欺的动画片主角,而是MOD作者们的心头爱,玩家们的新噩梦,正所谓:

  哪里有沙雕MOD,哪里就有托马斯小火车。

  为什么近几年托马斯成为了被恶搞的常客?为什么偏偏是这个火车头呢?

游民星空

01 经典IP

  托马斯小火车的“陨落”是个漫长的过程,其实,在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代表着一个经典而隽永的IP。

  1942年,英国牧师奥德瑞手工制作了一辆模型蒸汽机车,当作圣诞礼物送给两岁的儿子。奥德瑞从小就住在铁轨附近,对火车有着独特的感情,他儿时会每晚躺在床上,听着阵阵鸣笛,脑补火车之间在对话。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哪里有沙雕MOD 哪里就有托马斯小火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0717371324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