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正体不明的神秘人物,才是型月世界幕后的“真·女主”

阿正说动漫
2019-06-26 08:59:47 浏览:0 0

  编:折刀

  自从型月世界诞生以来,在这个世界中活跃的女主角,就一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大都有着神秘的身世、强大的实力和绝世的容颜,著名的“型月四姬”,就是这一类中的典型:

  代表“根源”的两仪式,代表“魔法”的苍崎青子,代表“英灵”的阿尔托莉雅和代表“真祖”的爱尔奎特。

游民星空

  然而,今天本文的女主角,不是“型月四姬”中的任何一位,甚至都不是型月作品中的人物。

  她,是创造了这个世界的人,奈须蘑菇。

游民星空
  正体不明的菌类生物

  无论在日本还是中国,奈须蘑菇都算一个知名作者。

  然而,即使他名气这么大,有关他的个人信息,却少得可怜。

  提起虚渊玄,相信大多数读者脑子里都能想起他的照片——

游民星空

  而提起奈须蘑菇,咱们对他的印象,也就只有前面那个卡通自画像了。

  事实上,奈须蘑菇不仅没有爆出照片,有关他个人的所有信息,几乎都是未知的。

  唯一确定的,只有他的生日:1973年11月28日。

游民星空
  蘑菇2017年的生日贺图

  作为一只正体不明的菌类生物,有关蘑菇真身的各类逸闻,也时常为读者们津津乐道。

  而其中讨论度最高的,莫过于蘑菇的性别问题。

蘑菇到底是男是女?

  奈须蘑菇一直自称男性,并且,他也在访谈中爆出过一张照片。尽管在这张照片上,他只以背影出境,但也可以看出来,这应该是个大叔。

游民星空
  顺带一提,照片上露正脸的那位是绫辻行人,日本知名本格推理作家

  可是,依然有许多读者和月厨,愿意相信“蘑菇女子说”。

  在型月十周年一问一答环节中,还有月厨追问了蘑菇的性别,就连蘑菇自己都开玩笑:“老被你们这么问,我自己都没自信说自己是男性了。”

游民星空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将奈须蘑菇视为女性呢?首先,他身为男性的那两个证据,本身就不是特别确凿。

  众所周知,蘑菇的嘴,骗人的鬼,他不仅自称男性,还自称自己年龄“十八以上三十以下”(信息来自他的个人网站竹帚),实际上他年龄早已超过40岁。

  而且,那张访谈的照片,上面的背影男是否为蘑菇本人也有待商榷。

游民星空

  其次,奈须蘑菇也确实展现出了许多女性的特点。

  蘑菇的名字为“きのこ”(Kinoko),即“木(き)之(の)子(こ)”的意思,亦即菌类。日本人名字以“こ(子)”结尾的多为女性。因而有人认为奈须是女性。

  “蘑菇”这个名字,只是她本人钦定的中文译名,实际上把这名字译为“奈须木野子”也没什么毛病。

游民星空

  在各类访谈中,蘑菇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屡屡将蘑菇称为“女性”,都让人有点分不清他们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在悄悄透露真实情况。

  型月的元老级人物、从《月姬》开始就跟随型月的OKSG,就在《月姬》的长篇访谈中戏言蘑菇的本名是“奈须蘑菇子”,并且直言“武内和奈须的关系就像搞到一起去了一样”。

  在2018年8月的迦勒底广播局中,川澄绫子一时口误说出了“奈須ね”,可以被解读为川澄绫子曾想说的是奈须姐。

游民星空

  而一直为型月世界兢兢业业填补漏洞的三田诚老师,也以蘑菇为原型推出了一部漫画《よすがシナリオパレェド》。

  在漫画中,以奈须蘑菇为原型的角色神明缘,是一个黑长直巨乳萌妹子。

  在漫画的世界中,有一款超人气手游“GOG”,由同人游戏、动画衍生而来,获得了极高的人气,被称为现代奇迹(是个人都看得出来这在指代FGO)。

  而神明缘,正是这个游戏背后的编剧。

游民星空

  当然,最让人确信“奈须木野子说”的,莫过于奈须蘑菇和武内崇的故事。

  也许蘑菇笔下“Boy Meets Girl”的故事就已经让我们心神荡漾,可是,奈须蘑菇和武内崇之间的故事,则会告诉我们这样一个真理:

  生活,比小说更加精彩。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这位正体不明的神秘人 才是型月世界幕后的真·女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51123389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