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6月烂片惨案,24年之后皮克斯还是牛逼

影视怪蜀黍
2019-06-26 19:49:58 浏览:0 0

  90年代的技术和现在没法比,那时候后期制作用到的还都是厚重的计算机。

游民星空

  但如今以现代人的眼光重看《玩具总动员》,它的画面和视听效果依旧不过时,还一如既往地能带来感动。

游民星空

  可想而知,这样的成果在当时耗费了多少人的心血。

  为了做到玩具的动作逼真生动,动画师会实景模拟,做一样的动作录成视频进行参考。

  比如绿色塑料小兵人的双脚都是被底座固定住的。

游民星空

  动画总监Peter Docter就把鞋钉在板子上吃力又滑稽地走路,给它们找到并设计出合理的移动方式。

游民星空

  一般的动作制作流程都是先声音后画面。

  牛仔胡迪的配音汤姆·汉克斯透露自己每行台词都要说17次,次次都不重样。

游民星空

  做到角色的嘴型和神情和演员所录制的声音同步匹配,每8秒的动画就得用掉动画师一周的时间来实现。

  4年的制作周期里,这个项目没少遭遇坎坷,甚至还因为创作理念的冲突导致制作叫停。

  接下来项目得以继续进行可多亏了一个人——乔布斯。

  对,就是那个“卖苹果”的乔布斯。

  86年他收购了卢卡斯影业的电脑动画特效部门,随后独立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诞生。

  当时作为皮克斯的最大股东,乔布斯在迪士尼高管叫停《玩具总动员》制作之后,自掏腰包维持项目的正常进行。

  他不仅尊重皮克斯的艺术家,不对创作指手画脚,还尽量和资方迪士尼打好关系。

  新剧本被通过之后,项目被开绿灯,制作团队从24人扩至110人。

  即使这样也是一个人当好几个人用,要知道94年的《狮子王》幕后是800人的团队,预算为4500万美元。

游民星空

  亲生的待遇果然不一样。

  再看可怜巴巴的皮克斯,早期的预算仅有1700万美元。在乔布斯的坚持下,预算才涨到3000万美元。

  最终成片的效果,让主创自己都惊呆了。

游民星空

  1995年到2010年,三部《玩具总动员》电影共以3.2亿美元的成本,取得了19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口碑票房大爆的原因除了技术,更离不开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打破6月烂片惨案 24年之后皮克斯还是牛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61616123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