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机游戏行业之死

GameKnight
2019-06-27 09:15:47 浏览:0 0

  当一个游戏市场不足5%的人使用正版的时候,盗版使用者是没有办法扩散正版销量的。因为盗版玩家只会给他的周围玩家推荐使用盗版。

  曾经,中国人也会把《仙剑奇侠传》、《流星蝴蝶剑》、《刀剑封魔录》等看做自己的骄傲。

  曾经,中国人也会制作出《大富翁4》、《阿猫阿狗》、《仙剑客栈》这样的有创意好玩的游戏。

但是没多久,中国单机游戏行业就死了。

游民星空

  很多人抱着遗憾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无论是网游侵入说,无论是主机失败说,还是中国经济匮乏说,都绕不开一个核心的问题:盗版。

  网游,主机,经济都是国产单机游戏崩溃的导火索而已。真正的问题在于,中国一直以来就至少有着数百万单机游戏的玩家。但是这数百万单机游戏玩家,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意识到游戏行业是需要玩家自己的金钱,才能养活的一个市场。

风口上的游戏行业

  时间来到1995年。这一年,是游戏行业史上的重要一年,是游戏史上的分水岭的一年。

  1995年以前,是角色扮演,飞行模拟,冒险解谜游戏的天下。

游民星空

  1995年以后,是以雷神之锤为代表的真3D FPS游戏崛起的时代。

  1995年以前,PC清一色是以DOS为系统订制的时代。

  1995年以后,PC游戏清一色是以WINDOWS为标准订制的时代。

  1995年以前,游戏机市场以任天堂SFC和世嘉MD为主的2D游戏市场.

游民星空

  1995年以后,游戏机市场经历了一个亘古未有的换代,游戏行业以SS PS N64为标志,开始可以支撑真正的3D游戏。PC端也出现了起源引擎的开放,和3D图形加速卡Voodoo.在世嘉SS和索尼PS的带动下,游戏行业全面进入光盘时代。

  1995年以前,游戏行业以卡带市场,特别的美国地区,以共享PC软件市场为主体。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资深游戏媒体从业者们倾心合力打造的游戏综合媒体平台。
中国单机游戏行业之死 绕不开一个核心的问题:盗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61638278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