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了,这部动画再重温多少遍都让人感动

阿正说动漫
2019-06-28 11:00:06 浏览:0 0

  编:暴走兔

  “生命没有了音乐,就如同一场错误。”

  尼采在《偶像的黄昏》中这样写道。

  人类对于音乐有着与生俱的热爱。

  迄今为止的动漫和影视作品中,主题与音乐有关者不在少数。特别是《交响情人梦》的日剧版和动画版的出现,曾引发过空前的古典音乐热潮。

游民星空

  而在2007年的7月,在这股古典音乐热潮方兴未艾之际,一部同样融入了大量古典音乐元素的动画,亦获得了大众的交口称叹。

  它就是改编自漫画家一色真人同名漫画作品的动画电影——

  《钢琴之森》(《ピアノの森》)

游民星空

  动画《钢琴之森》主要讲述了一对少年与钢琴之间发生的故事。

  它的制作团队惊人的豪华:

  动画不仅由推出了《穿越时空的少女》《Paprika》等剧场版大作的MAD HOUSE公司担任制作。

  为了与“天才少年的天籁钢琴乐”这一设定匹配,动画还特别邀请来了世界级的钢琴演奏家阿什肯纳奇,亲自担任片中主要的钢琴演奏。

游民星空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影片中,观众就能欣赏到莫扎特、贝多芬、门德尔松、肖邦等等的名家名曲,怎么想都是件稳赚不赔的事。

  此外,两位少年的声优分别请来了当时的人气偶像上户彩,以及天才童星神木隆之介。

  两人超高的知名度及可圈可点的演技,都毫无意外地成为了动画的加分项。

  次元壁什么的,不存在的。

游民星空

01奇怪的钢琴,奇怪的少年

  故事自两位少年之一的雨宫修平,从东京来到乡下姥姥家开始。

  修平打小成长于钢琴世家。为了能成为父亲那样伟大的钢琴家,他一直都在刻苦地练习弹钢琴。

  那天,修平坐在驶往姥姥家的车上,路过一片森林时,他听到了钢琴发出的声音。

游民星空

  来到新的班级后,他从同学那里听到了关于森林中那架“妖怪钢琴”的传说。

  那原本是一架废弃的弹不出声音的钢琴,但是有人却在晚上听它响起过,显得十分诡异。

  正在这时,钢琴后面一个奇怪的少年目不转睛地看着修平,并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那部钢琴,是可以弹出声音的。”

游民星空

  为此,这个奇怪的少年遭到了一个大个子的“校园霸凌”,但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改口。

  后来,修平小心翼翼地询问了他的音乐老师阿字野壮介。

  老师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他,森林里的钢琴纯属谣言,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游民星空

  于是,围绕着森林里的钢琴,仿佛形成了一个“罗生门”,修平不知道该相信谁。

  直到他亲自听到那架钢琴发出的声音——一种堪比天籁的美妙之音。

  先前出现的那个怪异少年名叫一之濑海。

  他领着修平来到森林深处,看到了那架传说中的钢琴。

游民星空

  在海的弹奏下,钢琴发出了荡人心魄的声音。

  然而,修平却无法弹响它。

  无论怎么用力,钢琴都像哑巴般,不给丝毫回应。

游民星空

  而让修平感到迷惑不解的,除了森林中的那架钢琴,还有少年一之濑海。

  因为家里不容乐观的经济状况,海从未上过钢琴课,但他在森林里的演奏却令人惊艳。

  更奇怪的是,当修平邀请海来家里弹自己的钢琴的时候,海却只能弹出一串不知所云的音符。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毒舌电影特邀的首位漫评人,微信搜索【阿正说动漫】即可关注
12年了 这部动画再重温多少遍都让人感动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271631017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