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赤痕:夜之仪式》中都有哪些有趣的彩蛋

篝火营地
2019-07-02 19:33:54 浏览:0 0

  作者:八重樱

  《赤痕:夜之仪式》发售已经有两周多时间了,不少死忠玩家们都已经通关了吧。虽然本作存在不少影响游戏体验的BUG,但必须客观地承认,《赤痕》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精神续作」,它带给了《恶魔城》老玩家们数不清的惊喜与感动,更重要的是,它证明了靠众筹制作出来的「精神续作」并不只会是骗情怀的糟粕,同样也可以是一款值得反复体验的佳作。

  今天我们就来历数一下出现在《赤痕》中的那些彩蛋,看看 IGA 是如何在本作中放飞自我的吧!

《乔乔的奇妙冒险》

  制作人五十岚孝司是著名的 =JOJO厨,在之前由他指导的数作《恶魔城》中都可以见到「JOJO」元素,作为「精神续作」的《赤痕》自然也要继承这一传统。

JOJO立

游民星空

  非战斗状态下,长按↑键,米莉阿姆会摆出《JOJO 的奇妙冒险》第四部的男主角东方丈助的经典姿势。继续长按 ↑ 键的话还会变换成著名反派DIO的站姿。虽然不完全一致,但展露背部这一特征是完全一致的。

游民星空
  东方丈助

游民星空
  DIO

石假面

游民星空
  左边为《赤痕》中的石假面,右边为《JOJO》的石假面

  游戏初期就可以获得一件饰品,虽然是饰品,但戴上后是会体现在面部的。介绍写的是在「在献祭仪式中,族长使用到的假面」。外形与JOJO中的石假面非常相似。

碎片「停顿」

  打败 OD 后可获得名为「停顿」的碎片,效果为制造出一个时间停止的区域。此为 DIO 的能力。不少人应该已经发现了,OD这个名字倒着念就是「DIO」。

声优

  约翰内斯的英配声优 Benjamin Isaac Diskin 曾经为《JOJO 的奇妙冒险》第二部中的乔瑟夫·乔斯达配音。

铲子骑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铲子骑士》是一款通过众筹这一形式诞生的 2D 横向卷轴平台游戏佳作,制作过程中受到了包括《恶魔城》在内多款经典平台动作游戏的影响。

  在《赤痕》中,IGA 也对《铲子骑士》表示了敬意。不但有铲子骑士造型的怪,而且会获得一件盔甲,穿上之后米莉阿姆就会完全变成铲子骑士的模样……

游民星空
  变成铲子骑士的米莉阿姆

游民星空
  变成蓝色盔甲兵的阿鲁卡多

  另外,在《恶魔城 月下夜想曲》中也存在一件类似的斧铠甲,穿上后阿鲁卡多就会变成一个·只能扔斧子的蓝色盔甲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还有JOJO立?《赤痕:夜之仪式》中那些有趣的彩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021838067929.jpg